书记在义工服务会讲话

时间:2022-06-27 10:47:54

书记在义工服务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区举行机关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巩固和深化区委“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成果,推动“一个支部一项特色,一名党员一面旗”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建立党员服务社会长效机制的具体体现,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增强党员宗旨意识的有效载体,对我区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区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区开展机关党员义工服务活动的意见》下发后,区直机关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搞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党员义工服务工作。一是建立健全领导机构。成立了由以机关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和活动章程,落实了具体的工作措施,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人。二是建立党员义工服务队伍。专门下发了通知,对建立党员义工服务队伍进行安排部署,到目前,区直机关已成立党员义工服务队42支,报名参加党员716人。三是制定了全年的活动计划,及时开展党员义工服务活动。春节前,组织区工商分局、区物价局、区质监分局、区农业局等单位的党员义工利用农村大集的有利时机,开展了工商管理知识、价格咨询、农资检测等服务活动;组织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局等单位的党员义工,到西白羊埠村现场书写春联,送到农民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组织区民政局、财政局、残联等单位的党员义工,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带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在全区开展了“关爱社区建设,奉献一份爱心”书刊捐献活动,并及时把5000余册书刊转送到镇街社区服务中心;在当前我区的城中村改造中,也到处都活跃着党员义工无私奉献的身影。

下步,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在总结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各项措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区直机关的工作特点与基层群众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员义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继续加强党员义工队伍建设。近期内,所属党组织全部建立起党员义工服务队伍。二是加强党员义工的培训教育,搞好分类指导,使各个党员义工队伍能够尽快适应工作要求,并积极主动地开展活动。三是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员义工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根据党员的不同特长,积极探索党员义工服务活动的组织方法和管理形式;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积极探索党员义工专业培训的内容;根据党员义工活动开展的情况,积极探索党员义工服务的评价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努力创出特色,锻造品牌,并逐渐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服务格局,增强社会影响力,在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中,展示和彰显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做到党旗飘扬到哪里,就把党的阳光和温暖送到哪里。

当前,我区正处在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区直机关党工委,一定要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发展区域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中,以抓好党员义工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和谐文明新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