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妇代会讲话文稿

时间:2022-07-14 04:27:00

乡妇代会讲话文稿

各位代表、同志们:

乡妇女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我乡妇女首次欢聚一堂共商妇女进步与发展大计的盛会,是我乡广大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团结动员全乡妇女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积极投身于的改革和发展事业,开创新时期妇女工作新局面,在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的进程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乡党委、乡人大、乡政府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会的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姐妹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一直以来关心和重视妇女工作的县委、县政府、县妇联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过去的五年是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全乡人民在上级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的综合实力在全县25个乡镇中位居前列。年全乡国民生产总值达3611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960元,分别比年增长65.7%和49.1%。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近三年全乡铺筑水泥路达100公里,位居全县第一,真正实现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标;农村发展日新月异,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契机,等村已逐步发展成为全县的亮点村和特色村;产业建设初具规模,富硒粉条、蚕桑、畜牧、劳务输出四大产业已成为全乡支柱产业,在市县享有声誉;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东桑西移”引起国家商务部的关注,“南水北调”成为全市水土保持工程的样板。

取得的这些成绩,创造的这些辉煌是全乡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结果,是全乡人民抢抓机遇、艰苦奋斗的结果。全乡妇女为这些成绩和辉煌流下了汗水和泪水,付出了艰辛和努力,立下了汗马功劳,“军功章”的一半属于你们!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回顾过去,全乡广大妇女为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展望未来,要实现富民强乡的宏伟目标,广大妇女将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创造新的业绩,关键是要振奋精神、发奋学习、勤奋工作。下面我向广大妇女提三点希望:

第一、要振奋精神,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

今后五年,机遇和挑战并存,要求高于往年,困难多于往年,要求广大妇女同志时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克服困难的思想准备作得充分一点,把应对措施考虑得周全一点,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建立在扎实可靠的基础上,更好地把握全局,赢得主动。全乡广大妇女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运足“四气”,即:锤炼敢于争先的锐气,凝聚同舟共济的人气,发扬一拼到底的豪气,鼓足自加压力的勇气。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更实的工作措施,奋发努力,奋勇争先,努力为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第二、要发奋学习,不断提高为广大妇女的服务本领。

当前,已经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巨大作用,比以往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更重要。有报纸报道:我国的文盲中,七成是妇女。近年来,我乡广大妇女在学习上有了进步,但是知识水平还不够高、学习氛围尚不够浓。要适应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复杂环境,无论是从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还是从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来讲,广大妇女都不应再是过去的自己,不能停留在过去的水平上,必须不断加强学习,要将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致富本领、生产技能等理论和实践知识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深入学习,切实掌握服务本领。

第三、要勤奋工作,着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妇女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广大妇女同志身处不同岗位,身兼不同职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立干大事、创大业之志,精业、勤业、敬业。首先要热爱妇女工作。关注妇女事业的发展,是每一位妇女特别是在座各位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因为整个妇女事业的发展是我们每个妇女有所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应该热爱妇女工作,关注妇女事业,关注本村、本单位妇女群众的命运,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妇女办实事、办好事,为妇女发展尽一份力量。其他妇女同志要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本村、本单位的妇女工作,多尽心尽责,多添砖加瓦。其次要为党委、政府分忧。长期以来,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委、政府分忧,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妇女要继续发挥“识大体、顾全局”的优良传统,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构建富裕、文明、和谐新的宏伟目标,积极有效的开展妇女工作,多献言献策,多出力流汗,共同推进我乡经济和社会发展。三要谋好利益。坚持从妇女群众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是妇女工作的宗旨。希望各位代表面向基层,面向妇女,深入到妇女群众中,倾听她们的呼声,解决她们的困难,做她们的贴心人,及时了解妇女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要围绕基层妇女所想、所急、所需,密切关注妇女生存和发展的社会问题,并就妇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找出规律,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为广大妇女谋好利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各位代表、同志们,的今天充满朝气,的未来充满希望。让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届中全会精神,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为构建富裕、文明、和谐新谱写新辉煌!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