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建设管理座谈会讲话

时间:2022-08-07 04:23:48

县长在建设管理座谈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一、检点: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建筑工地、市政工程、县政府重点工程的安全教育及安全防范,以及施工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此次检查共检查建筑工地5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9份,消除安全隐患35起。

二、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由我委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参与督查,做到了信息畅通,节日及“两会”期间未发生任何生产事故。

三、加强乡镇建筑施工队伍的安全教育培训

我委会同县安监局编制了《农民建房工程质量安全控制服务指南》1300套,在2012年11月分两期对全县850名乡镇建筑施工队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应广大农民朋友的要求,又于2009年3月13日至3月14日举办了第三期培训班,本期又培训了400人。从培训的效果看,自2012年11月以来,我县农民建房事故发生率大幅下降,未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四、我委高度重视春节后的工程复工工作,春节过后在委领导的带领下,先后两次对“金色家园”、“沐浴休闲浴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计划生育服务站综合楼”工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查,共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5份,消除安全隐患24起。

五、燃气检查情况:本次共检查了3家液化气公司及1家天然气公司,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液化气公司存在巡查记录及隐患登记、整改、归档情况不全面,应急救援预案制定不健全,进出车辆无防火罩。

2、天然气主管网施工现场:由建委副主任郑华带队督查了长输管网及城区主管网施工现场,检查发现管网开挖回填不及时、未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已要求海特公司进行了整改。

六、责任追究和后期要求:对这次检查出的问题,我们要求责任单位认真落实整改,对不负责任、不整改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二季度我委计划做好如下工作:

1、加强对农村建筑市场的管理,与县安监局配合计划在5月中旬举办一期乡镇分管安全负责人、安监所长及乡镇建筑业协会负责人培训班,聘请专家授课,解决建委安全管理人员不足,乡镇建筑市场管理空白的局面,扭转乡镇建筑市场野蛮施工、有人施工、无人管理的局面。通过培训使我县的农村建筑市场逐步走向规范化管理的轨道,以杜绝群死群伤的惨剧的发生。

2、加强对大型起重设备的管理,做好安装、使用、拆除资质的审核及验收工作。

3、认真开展建筑施工防高坠、防坍塌、施工用电、脚手架、施工围墙、临时设施等专项整治工作。

总之,我们将借开展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东风,认真开展三项行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全面加强三项建设(加强法制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为打造平安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