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城市信用社开业典礼致辞

时间:2022-04-19 09:48:00

书记在城市信用社开业典礼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市首家地方金融机构---市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开业了。这是我市金融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政府金融办、省银监局领导和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在公司筹建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并做出重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既有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也面临攻坚克难的严峻挑战。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先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必须依靠强大的金融后盾。市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唯一的一家地方性金融机构,市委、市政府对你们寄予厚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你们重点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转变观念,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市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跨越,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公司成立后,要主动适应形势,转变发展观念,把工作重点转向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和经营机制的转换上。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实行决策权、经营权、监督权分立,建立和完善各项内控制度,以健全的机制、科学的管理和崭新的形象迎接新的挑战。

二要求实创新,努力提高经济效益。要认真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需求,带头创新服务手段,加大吸储力度,壮大资金实力,抓好贷款营销,积极拓展业务,开发优良贷款新品种,培育优质客户群体,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切实优化贷款审查程序,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努力盘活不良资产和抵贷资产,改善资产质量和经营状况,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三要勇担重任,积极支持经济发展。金融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鱼水相依”。“地方银行、服务地方”,这也是市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必然选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选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特别是在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民营经济腾飞和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拿出一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双赢。

最后,祝市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的发展征程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