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优秀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06 04:37:25

“最美家庭”优秀事迹材料

,籍贯,男,藏族,中共党员,乡村牧民,妻子麦托,乡村牧民。他们家庭人口9人,其中劳动力2人,无劳动力2人,学生4人,学龄前儿童1人。今年59岁,作为一名农村党员,他时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争做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热心赡养非亲高龄老人,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的同时,也将其家庭“勤俭自强、扶贫助困”的家庭文化诠释的淋漓尽致。

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深知农村党员作用发挥是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他和妻子30余年来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大力发展牦牛养殖业,到2019年初,他们家庭存栏牦牛数量达到289头,是全村数一数二的牦牛养殖大户。自己生活逐渐富裕了,他们更加惦记正在奔康路上的村民们。他们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向困难群众免费提供优质牛犊,讲授自己丰富的牦牛养殖经验,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用自己实际行动塑造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们家庭长期以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形成了互敬互爱、和谐维家的良好家风。年轻时,忙于发展养殖业,家里的一切事情无暇顾及,妻子麦托便主动承担了照顾孩子、做家务等很多事情,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她即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全家人的坚强后盾。现在二人年事已高,儿子儿媳主动承担起了家庭重任。在这个家庭里,虽然各自的性格、文化、志趣有所差异,但是家庭中鲜有矛盾冲突,是名副其实的“和谐之家”。

在乡,有一位89岁高龄的老和尚,由于无亲无故,一直是乡上的五保户,但村村民更为熟知的,还是一家十几年来对老人不计回报的赡养。连自己也记不清楚他和老人家初识的时候,只知道当时老人衣着褴褛、生活窘迫,虽然他们家当时也不富裕,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将老人接到家中,一照顾就是十几年。说,以前家里穷,孩子又要读书,赡养老人其实也是勉力而为,到如今生活富裕了,我们一家肯定会继续坚持下去,不求得到福报,只希望老人家安度晚年。

创业的同舟共济、助人的一股热情、尊老的一颗孝心,演绎了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诠释了平凡的伟大、朴实的珍贵,最美家庭的真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