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期家长感悟

时间:2022-09-01 09:29:00

做新时期家长感悟

就像这社会需要形形色色的角色一样,孩子是未来。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孩子的成长也会形形色色的只要每一个孩子从家长和老师那里学会了勤劳善良、自强不息、坚韧不拔、仁慈博爱、以礼待人、诚实守信、认真做事,那么即便他学习成绩不好,也只是暂时的即便他毕业时成绩平平,将来他一定会生活得非常充实与幸福,甚至大有作为。作为家长,一样的欣慰,只要孩子快乐幸福!

都在犹豫,一直以来。对儿子独立性的培养到底如何定范畴?现在孩子衣食无忧,生活上父母也照顾得周到孩子长大了终究要自己独立的生活,应该在那些方面给孩子机会学会独立呢?

终于明白了学习上要慢慢的让孩子自己独立的面对,听了钱教授的讲座。家长监督习惯的养成,有技巧的沟通和引导,孩子有能力独立的处理好自己的学业。生活上鼓励孩子自己的事自己做,只要力所能及的事都可以让孩子自己学会做,做不好没关系,多做几次就会了像整理自己的房间,洗洗自己的袜子,整理自己的衣服,整理自己的书包,根据孩子的成长阶段,适当的让孩子自己照顾自己,但孩子吃的方面,大人要有保障,早餐能准备热乎乎的食物,而不要让我孩子啃冷面包喝冷牛奶,孩子在长身体的时候,别随便的让我孩子对付着吃,吃是父母该为孩子包办的大事。

应该高兴,最让我有感触的孩子可以自己去坐车了还需不需要陪着或接送?这是自己最拿不定主意的事情。孩子可以独自出门。但心里老是放不下。钱教授告诉我通过多年的研究和观察,觉得未满18岁的孩子,本身就是未成年人,心智和心理都很难应付许多的突发事件。再者现在社会,比起以前是复杂多了以前自家的孩子都养不活,谁会去偷去抢别人的孩子呢?现在可不一样了偷了抢了别人的孩子是可以换钱的有许多人就是敢去冒险,可我不能让我孩子去冒险。以前的人很纯朴,现在孩子们就比较暴躁,受社会方方面面开放性的感染,动不动就使用暴力,动不动就威胁,一不小心自家教育良好的孩子就会受到伤害,有成年人在旁边当然就可以避免了可经常就因为没有大人在旁边就酿成了悲剧。18年,只需要陪我孩子18年,18年以后,想陪都没办法陪了而且我孩子还真是怕我陪了这18年,还是好好的陪着我孩子,好好的守护着我孩子。成年了孩子体力心智都成熟了有能力自己应付复杂的局面了就再放手让孩子自己去面对吧!

每天脑力体力消耗都非常的大。一天下来,今天的孩子本身就非常的辛苦。语文老师上完课,数学老师上,接下来英语老师,音乐老师,体育老师,美术老师·可我孩子一天都在上课,接受知识,回家还得做作业,所以体谅尊重我孩子也是非常必要的多跟老师沟通,多跟孩子沟通,让孩子跟老师处理好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和谐的师生关系,大家都会进步的

觉得非常有意义。今天的爸爸们都是非常的繁忙,还有一点。孩子大多数都是妈妈们管着。严父慈母是中国的传统,可今天我经常一个人包办了男主外,竞争激烈的时代,做男人不易。奋斗事业兼顾家庭,千万不要将外面的不顺迁怒于自己的孩子。养不教,父之过,尽职责但不犯错,思路、角度、方法的启发,做人的引导,父亲还是有着不一般的见地,抽空陪陪自己的孩子,付出完整的父爱。女主内,白天也要去上班,做女人更难。忙里忙外,上有老下有小,不能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家的田。做“慈母”不做“母老虎”监督孩子习惯养成,态度温和的培养着孩子的情商,这是母爱的魅力。母亲不要动不动就自己动手去制裁甚至打我孩子,制裁和打留给父亲去做,让妈妈们当慈母,让爸爸们当严父,大家别越俎代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