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期间城乡环境综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4 11:05:52

“中秋”、“国庆”期间城乡环境综治工作报告

根据《关于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和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XX县国土资源局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现就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力度

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及时召开职工大会,传达了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分工,要求全局职工充分学习领悟,提高环境整治意识,积极踊跃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为“中秋”、“国庆”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和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主要工作内容(基本要求:扫干净、摆整齐)

1.督促保洁员把本单位的责任区打扫干净。

2.负责责任区域的“五乱”的治理,确保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内不出现“车辆乱停”、“垃圾乱扔”、“摊位乱摆”、“广告乱帖”、“工场乱象”等问题。基本要求是“扫干净、摆整齐”。

3.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告、制止和纠正。针对乱扔垃圾、乱吐口痰、乱丢烟头、乱排污水、乱溜狗,驾乘人员从车内向外乱抛乱洒、乞讨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告、制止、纠正,并根据情况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民政局举报。

4.对违法行为进行劝告、制止、举报。对破坏基础设施建设(如路灯、树木、栏杆等)的违法行为应及时予以劝告和制止,并向公安机关举报;对交通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若相关部门未到场的,则以书面形式报告县治理办。

5.对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投入。对公共基础设施(街面硬化、人行道、排水沟等)的损毁情况进行日常排查,对损毁情况及时向城建部门报告。

三、具体落实情况

活动期间,坚持每天各股室轮流负责我局城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区的日常巡查工作,30日上午由局班子成员中的2位带队(除局长外),分两批组织各股室工作人员到责任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下午由网格化管理人员负责巡查工作。加强对卫生死角及污水的整治,彻底清理道路、街巷两侧的垃圾和废弃物,做到清运及时,日产日清,无满溢、污水乱流现象。禁止单位的机动车辆公车私用,乱停乱放,下班后要按时停入车库。强化单位卫生管理,加大卫生管理力度,坚决制止残羹剩饭、污水、垃圾乱倒乱洒现象。做到单位卫生环境良好,办公环境整洁、优美;住宅小区卫生环境良好,无敞放犬只和无乱扔垃圾、乱排污水和乱放杂物现象;使单位责任区道路、生活小区院坝干净、整洁,达到新颖、明亮的视觉感。通过对办公区、住宅小区、责任片区的彻底整治,保障了我局责任区域优美的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