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同创”宣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2 08:40:46

“两城同创”宣传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结合县创建办《关于印发2015年“两城同创”宣传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局“两城同创”宣传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1、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将创建宣传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4月份先后召开了班子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一名副职领导任副组长,明确了3名专职创建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宣传工作开展,局属各股室、单位分工协作,落实宣传工作责任到人。

2、正面引导、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在局机关宣传栏制作了创建工作宣传专栏,利用县汽车站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两城同创”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在机关大楼和县汽车站售票大厅悬挂了“两城同创”宣传标语。

3、主抓重点,强化宣传。结合交通部门工作职责,以全县客运市场为重点,充分利用汽车站的电子显示屏及出租车、公交车等车载广告,张贴“两城同创”宣传标语,做好文明创建宣传。在机关大楼每层楼梯间和会议室、活动室等公共场所张贴了“禁止吸烟”标识。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创建工作宣传教育深度和广度有待加强,健康教育宣传缺乏力度。二是对于创建工作认识有待提高,卫生行为养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部分人员有随地吐痰、公共场合抽烟等现象。三是汽车站创建工作氛围还需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将在县委宣传部和县创建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加大投入,以县汽车站为主要媒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督促汽车站等服务窗口的电子显示屏播放卫生健康知识,公交车、出租车要张贴创卫宣传口号和禁止吸烟标志等手段,大力宣传“两城同创”工作,争取更多人理解创建、支持创建和主动参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