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8 11:23:39

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工作汇报

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不断推进,我们银行系统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创新反腐倡廉工作方式,构建“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长效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人民群众的满意。但是,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要清醒地认识到:由于历史的原因和体制、机制及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作为银行系统现阶段还存在着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土壤和条件,出现了一些违记事例与腐败案件。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我们银行系统部分干部员工贪图享受思想有所抬头,廉洁自律要求不够严。主要表现在:一是在工作上缺少争先创优的意识,对过去已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工作缺乏进取性、主动性;二是在工作作风上浮夸、不实,存在着“虚、浮、散”现象,工作责任心不强,办事随便、随意,服务质量不高;三是在个人素质上,知识水平、业务技能与当前工作不相适应,守法合规意识较为淡薄;不比贡献比待遇,很少谈工作,谈成绩,谈贡献;对自己要求不严,迷恋于酒桌歌厅、扑克麻将,经受不住糖衣炮弹的打击,严重影响了银行系统的整体形象。

要消除银行系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要认清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国家有关廉洁从业的若干规定,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思想道德素质建设,进一步促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转变,形成人人思廉、崇廉、促廉、保廉的良好风气,推动银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银行系统的工作实际,在全体干部员工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对照《廉政准则》,逐条学习,逐条领会,牢记八个“禁止”、52个“不准”,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创新主题教育形式,通过开展讲传统、祭先烈、学先进、谈发展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和保持艰苦奋斗、务实为民、甘愿奉献的精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我们银行系统的干部员工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珍惜岗位,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管好自己的嘴,不接受任何人的吃请;管好自己的腿,不进上级明令禁止的娱乐场所;管好自己的手,不索、拿、卡、要、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遵纪守法、廉洁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