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部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10:14:24

燃料部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燃料部副经理,我的人生目标是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我的毕生追求是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我的座右铭是:明明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

这次我竞聘燃料部副经理,主要是基于以下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我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与较好的工作业绩。我现年岁,毕业于长春水利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电厂燃料机械化与自动化专业,1994年7月分配到胜利发电厂燃料部工作,一直从基层干起,2002年9月至今任燃料运行队队长,具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适应燃料部副经理的业务工作。同时,我担任燃料运行队队长10年来,通过开展星级班组建设、指标对标竞赛管理等工作,有效激发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生产指标更为优越,运行队伍更加稳定,取得良好的工作业绩,先后获得青年突击手、优秀共青团员、安全先进个人、双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二是我熟知燃料部副经理的岗位职责。燃料部副经理的岗位职责是重要的,也是包罗万象、非常繁杂的,要做好燃料部副经理的工作很不容易。我了解燃料部副经理的岗位职责,就少去了一个熟悉的过程,能直接投入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能保证我做好燃料部副经理的业务工作。

三是我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雷厉风行、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我会按照燃料部副经理的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燃料部各项工作发展。

假如我这次竞聘燃料部副经理成功,将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抓好自身建设。燃料部副经理职位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工作,责任重大,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同时按新时期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公正公平,廉洁自律,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燃料部副经理,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二、抓好队伍建设。搞好燃料部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要在燃料部经理的领导下,切实担负好管理职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率先垂范和自己非权力的影响力、亲和力,充分调动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燃料部各项工作搞好。

三、干出工作业绩。我要树立大局意识,做到燃料管理始终为锅炉燃烧服务,通过燃料部《分区分煤种堆放分炉分仓供煤》等混配煤办法,将给锅炉供煤的“配餐制”提升为“点餐制”;通过采制样的先进煤炭管理,使我厂煤炭管理成为中石化的标杆,我厂的输煤系统成为全国最好的输煤系统。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也许今天我的演讲并不动人、也并不精彩,但我一定会以自己赤诚的心和实际行动奉献给我所热爱的燃料管理事业,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结果并不是目的,能够参与,能够在参与中检验自己的能力、水平,激励自己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干出工作成绩才是应有的目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