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梦想,助力跨越发展”演讲稿

时间:2022-01-03 09:58:33

“放飞青春梦想,助力跨越发展”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煤田地质单位的一名员工,在纪念“五四”青年节的日子里,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能够抒发自己的心声,和大家一起分享,互相交流,共同勉励,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天,我作“放飞青春梦想,助力跨越发展”的演讲。

窗外风儿清清,鸟儿啁啾;窗内阳光跳动,心儿甜甜。每个人都有青春梦想,都希望把自己的青春梦想放飞在祖国的蓝天中,放飞在历史的进程中,让青春梦想结成丰硕果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目标。95年前的5月4日,广大热血青年掀起了一场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伟大爱国运动,他们的青春梦想是民族独立,祖国强盛。上世纪50年代,一大批年轻的地质勘探者,为了支援国家经济建设,高唱着《勘探队之歌》,凭借着对祖国人民的无比热爱,凭借着对煤炭事业的不悔追求,走进戈壁荒漠、雪山草原,不管寒冬酷暑,不怕条件艰苦,用钢铁般的脊梁和坚韧不拔的意志,用自己赤诚的心和粗壮的双手,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叩开了煤炭资源的大门,奉献了一个个大煤田,为新中国建设事业腾飞插上了翅膀!今天新时期,我们年轻地质勘探者的青春梦想是继承五四精神,弘扬煤田地质行业精神,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干出优异成绩,服务单位跨越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放飞青春梦想,需要扎实的业务技能和工作本领。指出:“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我们年轻地质勘探者按照的讲话精神,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为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长才,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员工,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全面增强工作本领,为放飞青春梦想打下坚实基础。

助力跨越发展,需要担当责任,奋勇拼搏。我们年轻地质勘探者为了助力单位跨越发展,勇敢扛起工作的大梁,担当起自身的责任,在前进的征途上,不怕艰难险阻,不畏道路曲折,纵然是身陷困境,纵然是千难万险,也敢于顽强拼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取得胜利。凡是单位作出决策、研究决定、布置安排的工作和事,我们年轻地质勘探者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做到雷厉风行、不折不扣,坚决照办,全面落实,一定办好,充分体现年轻地质勘探者的决心和勇气。我们年轻地质勘探者象前辈地质勘探者一样奋勇拼搏,振作工作精神、鼓足工作干劲,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全新的步伐,尽心尽职做好每一天、每一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助力单位跨越发展。我们年轻地质勘探者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体现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创造出无愧于自己人生的事业,奉献给单位和伟大的祖国人民。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人生是短暂的,象那大江大河中的一朵浪花,瞬息而逝。当我们多少年后暮然回首自己一生,为自己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感到骄傲;为自己奋勇拼搏、创造业绩感到兴奋;为自己服务单位、有所成就感到欣慰。为了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为了助力单位跨越发展,我们年轻地质勘探者要象原野上的青草一样,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要象群山上的大树一样,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要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祖国的煤田地质事业,干出优异成绩,推进单位又好又快发展,奔向光辉灿烂的明天,唱响新时期年轻地质勘探者的胜利凯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