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从检奋斗演讲稿

时间:2022-12-30 10:14:16

入党从检奋斗演讲稿

一、为什么要入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了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决定我们党必须为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中国共产党从它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忠实代表,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看作是根本宗旨。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不懈地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党的性质就决定了我们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我们生长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党的阳光下。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人生价值,人生目标的桥梁与明灯,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深信加入中国共产党就一定能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更加的有活力和干劲,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与指导,就一定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为什么要从检

(一)党的十五大把依法治国正式确立为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基本治国方略。而人民检察院是国家公诉机关,也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在推进法治建设的进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进入人民检察院工作,能够奋斗在法治建设的最前线,能够充分的践行入党时的誓言。能够为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的安宁和谐,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维护法律神圣的尊严出一份力,是我的光荣。

(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党风党纪的整顿也日益深化,而我们从检人正是为这些工作保驾护航的坚强卫士。因为他们能充分体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和“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道德情怀;因为他们恪守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铮铮誓言,用磐石一般的信念,钢铁一样的臂膀,担负起事业发展的重任。

(三)法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性,它不但涉及到大单位大公司,还牵扯到家庭和个人,可以说法律随时就在我们身边,随时都可以维护我们的利益,伸张正义,促进公平;我也深深感受到执法机构和执法者的重要性,假如没有检察院等政法机构和执法人员,社会就不会繁荣昌盛,城市就不会井然有序,农村就不会安宁祥和,家庭就不会幸福美满。

在当前,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在某些地区某些领域某些行业犯罪分子的活动还很猖狂,犯罪的形式也越来越隐蔽化,犯罪的手段越来越高科技化,犯罪的目标也延伸到各个领域,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极坏的影响,破坏了繁荣昌盛与和谐安宁。社会迫切地需要一支强大的检察队伍。

三、为什么要奋斗

打击各种犯罪,坚守法律尊严,是我们职业道德的底线,是我们应当坚守的职业信仰和行为准则;为人民执法,让百姓满意,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是我们的出发点和根本宗旨。我们代表着国家的崇高利益,我们是维护法律的尊严而不被践踏的屏障。

头上的国徽在熠熠生辉,身上的制服充满凛然正气;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的安宁和谐,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维护法律神圣的尊严,我们要奋斗,我们要学习勤奋敬业的工作精神,学习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高尚风格,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执法水平,在不断探索中完善,在不断克服困难中前进,在不断改革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