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政廉政谱写无悔人生演讲稿

时间:2022-12-03 11:28:08

勤政廉政谱写无悔人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唱响廉洁之歌谱写无悔人生”

“学准则促勤廉歌唱党颂工商”,是我局在开展“争先创优”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之后,又一深受广大员工欢迎的活动。对于这次开展的“学准则促勤廉歌唱党颂工商”活动,我深有感触,在过去的月里,局里领导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多次召开廉政学习专题会议,强化学习纪律,提高思想认识。要求每位职工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对准则中的8大“禁止”和52个“不准”必须了然于心,明确哪里是“不能入”的禁区,哪些是不能触的“高压线”,对《廉政准则》心存敬畏。有了以前“争先创优”活动行成的良好学习风貌,员工们也确实做到了认真学准则,工作中一切合规操作,按照准则行事,力求做到生活工作中均干干净净、问心无愧,大家在工作中唱响廉洁之歌,把青春奉献给我们热爱的银行事业。

我们伟大的祖国现如今改革开放已三十年,三十年的辉煌与艰难,三十年的奋斗与分享,一切都归功于我们伟大的党!我们,优秀的工商员工们,止不住内心的激动与热爱要歌唱党,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改革开放3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社会和谐稳定的30年!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挽手将一个个磨难阻击在脚下!改革开放的30年,是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的30年!随着教育规模的发展,更有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在世界高精尖人才中占据着日益重要的位置!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新的30年!从1979年远程火箭发射试验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中国航天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2008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当我们尽享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时候,我们无法忘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翻越了一道又一道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现在的我们正朝着一个更加美好的目标不断前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去描绘,光明的前景需要我们共同去开创。然而,在现实社会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一个个反腐大案浮出水面,一个个贪官纷纷落马,一次又一次地为我们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廉政建设,势在必行。廉政,是自古以来我国就一直提倡的,中国共产党更以之作为立党之本。从多灾多难的旧中国,到如今繁荣昌盛的新中华,我们不得不感叹,是这么一群清正廉明的共产党员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

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我们每个行业、每个部门、每个公民的努力。作为一名工商行政管理人员,我们肩负着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发展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行使着国家履行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职责。在监管和执法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诱惑和考验,在这些时候,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人民利益为重,坚守一身正气不染尘的节操,依法监管,妥善处理好各种矛盾和冲突。否则,如果我们怀有私心杂念,视法律为儿戏,拿权利做交易,那么就必然会破坏公正执法,损害工商执法权威及廉正的形象。勤奋爱岗,廉政就业,不仅是学在口头,更是要铭记于心。局里除了宣传到位,检查督查廉政也到位。提供了互相监督的平台,使员工和领导之间形成互相监督监管的氛围,力求创建一个廉洁明正的工商管理局。我们的领导干部们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已经以身作则,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形象,这次更是走在队伍的前头,带头学习准则,学习廉政,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学准则,促勤廉”!

为深化党风廉政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权责意识,进行廉政文化建设,我们市工商局堵疏并举,通过“三举措”从源头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第一举措以廉政文化建设为载体,积极创新反腐创廉教育的新方法,努力弘扬廉政文化,达到廉政教育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第二举措是以源头预防为目标,努力完善内控制度体系。近年来,局里不但出台了惩防职务犯罪的相关制度,还及时总结以往开展反腐倡廉中一些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进行充实完善。第三举措是以合规经营监督为抓手,不断深化权力监督制约。局里为进一步健全预防职务犯罪和预防非职务违纪为主体的科学预警机制。为深化落实全员岗位廉政标准,制定了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干部的教育管理,把监督关口前移。齐心协力,互相监督,工商局正在为树立清正廉明的社会形象而努力,而奋斗。

面对庄严的红盾,我们要锐意进取;面对庄严的红盾,我们要爱岗敬业;面对庄严的红盾,我们更要廉洁奉献。我为我是工商局的一份子而骄傲而自豪!满怀对工商事业的崇敬,对祖国的忠诚,我们集体员工从小事做起,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投入企业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共同创造工商更加辉煌的明天!

讲准则,奉廉洁,唱红歌,赞党赞工商!同志们,朋友们,就让我们高唱廉洁之歌,用青春用热情谱写我们工商人的无悔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