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勤践行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

时间:2022-08-04 03:07:37

弘扬三勤践行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

为深入”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浓烈的社会氛围,激发全系统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农机化各项工作协调发展。结合农机系统实际,现就开展“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三勤”风尚、创“三勤”业绩、做“三勤”表率,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集中力量,多途径多渠道开展宣传。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在办公大楼前悬挂横幅,营造浓厚氛围,使“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人心、付诸行动。

第二阶段:选树典型阶段。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农机系统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经“群众参与、社会以评选”为主要方式,大力培养“三勤”典型。全系统要评选产生5-10个。

第三阶段:弘扬展示阶段。严格按照县委办、政府办《关于深入开展“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中评选“三勤”的具体条件,推荐评选,于2015年9月中旬上报至局办公室,局办公室于9月底之前报送至县委宣传部宣教科,并将电子文档发至:。

三、组织机构

局成立“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推进、督查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1.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全系统要把开展“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与农机化工作等工作紧密结合,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摆上重要位置,全面部署、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仅要围绕全县主题教育活动完成好规定动作,而且要结合农机化实际开展好特色活动。

2.把握导向、凝聚共识。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要加强内部宣传教育,关注社会舆情动态,积极回应、加强引导,用“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积极参与选树典型活动,将典型选树的过程作为典型引路、典型教育人的过程,运用各种途径和手段全面展示典型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3.不断创新、务求实效。全系统要不断创新举措,多出点子、多想办法,在提高效率上多下功夫,广泛深入地开展“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宣传发动、选树典型、弘扬展示等各阶段的工作,切实做到将人的优秀特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此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加强督查,及时指导。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要加强研究,不断探索总结“弘扬‘三勤’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新举措、新经验,及时将活动总结(12月10日前)等报(送)局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