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廉政建设计划

时间:2022-08-10 04:18:35

住建委廉政建设计划

为了加强我委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任务,我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制定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计划。

一、工作指导思想

高举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综合治理,注重预防的方针,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造一个和谐安定的新局面。

二、工作责任分解

曹主任全面负责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落实我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定期向上级汇报本委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情况。

分管领导抓好本委机关股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其他成员具体负责委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工作责任内容

1、认真及时贯彻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遵守、维护、贯彻《党章》活动。

2、认真组织学习落实《实施纲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活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活动。

3、建立制度、监督相结合的反腐惩治和预防体系。

4、每月领导班子开展一次反腐倡廉主题学习。

5、召开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高认识、总结工作,找出差距,解决问题,提出整改书面意见。

6、严格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规范行政审批许可制度,坚决杜绝乱收费。

7、落实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扩大公开范围、增加公开的实效性。

9、拓宽班子收集信息渠道,提高工作透明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10、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达到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