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中学校庆现场会发言

时间:2022-06-04 07:22:00

县长在中学校庆现场会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盛夏时节是激情似火、蓬勃向上的季节,今天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学建校35周年。在此,我谨代表县政府向中学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参加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中学的建校和发展作出过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三十五年艰辛、三十五年风雨、三十五年辉煌,中学走过的三十五个春秋,是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教育增添风采的三十五年。近几年来,中学历任校长带领全体师生,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三十五年来办学的优良传统,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35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合格毕业生,两千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步入县级重点高中,1000多名学生跨入大学殿堂,四十余人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学校中考成绩,连续10年稳居全县前列。先后被评为“市级教学示范化单位”、“市级校本教研先进单位”、“市级规范化学校”、县级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受到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的经济在发展,的教育在前进,综合实力要跻身于全省30强,的教育事业也要跨入全省先进行列。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教育战线同样任重道远,希望中学的全体师生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翻两番,争强县”的工作目标,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新发展,再创新业绩,实现新跨越。

要确立发展新主题

不断地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不断提高学校改革发展的办学品位,不断增强综合办学实力。要确立办学新规划,明确办学新思路,选准办学新主题,按照“三年创市级,五年创省级”名校的办学目标,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奋勇争先,狠抓落实,争取成功。

要实现教学质量新提高

希望你们坚持用先进教育理念指导学校一切教育教学活动,突出“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终身发展为本”的观念,认真致力于发展学生的个性,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终身学习的兴趣,在青少年学生中大力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格特征,形成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塑造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造就宽阔的视野和合作交往的能力,使广大学生真正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

要确保学校可持续发展有新跨越

中学发展历史证明,发展教育和保持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要建设好一支优质的师资队伍。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全体教师“做人、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要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强化教师的教育、培训、考核和聘用工作,精心打造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教艺精湛、师德高尚、一专多能的教师队伍。要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学的明天更美好,中学的未来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