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专业组创建会讲话

时间:2022-09-25 03:58:04

书记在专业组创建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创建指挥部11个专业组工作调度会,主要内容就是集中听取11个专业组的创建工作汇报,分析当前的创建形势,部署下一步11个组创建工作任务。

8月4日全区创建迎检动员大会和8月6日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以来,11个专业组、各有关单位和各街道(镇、处)都积极投身创建迎检工作,全区上下热情高涨、迅速部署、措施得力、方法得当、效果明显。特别是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对整个市、区面上的情况进行了全盘分析和研究,对全区创建工作作出了精心的安排部署,制定出了一份作战图。这份作战图,把我区当前创建迎检工作主要目标、任务、要求和责任都落实到位了,非常具体,很有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刚才,我们听取了11个专业组分管区领导和各专业组的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有很多新的亮点、新的举措、新的方法。茂发区长作了很好的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有操作性的具体要求,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

听完汇报后,我觉得,动员大会和调度会以后,各专业组迅速行动,做到了“氛围浓厚起来、人员集中起来、整治行动起来、指挥调度起来、工作保障起来”等“五个起来”,成效集中体现在机构、人员、部署、发动和调度“五个基本到位”。这充分说明我区几套班子和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具有很强的团结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不愧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队伍。我相信,有这样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胜利。

下一步,我们要通过“三个五”来推动此次创建迎检工作。

一要五力齐发。做好此次创建迎检工作,就是要迅速发出五股力量,迅速加大五个方面工作力度:

一是迅速加大教育发动力度。我们要加大宣传的覆盖面,加强干部的教育和培训,让群众熟悉和理解此次迎检测评标准。各工作组要结合市里的会议精神和区里的实际,针对此次迎检测评标准和要求,迅速印制一批宣传手册发放到全区每家每户,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让群众了解我区创建工作的内容,并借此机会把市、区的工作向群众反馈,接受群众的监督。各专业组要将自身工作的宣传册上交区指挥部办公室汇总。

二是迅速加大整治整改力度。整治整改中要围绕“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挂乱吊、无出店经营、无流动摊点、无垃圾广告、无乱扔乱抛、无乱停乱放、无违规场所和无乱闯红灯”的“十个无”目标进行,“618工程”、“113工程”涉及到的重点区域和205个必检点必须逐一进行整治整改。路面、路灯、楼道设施、消防设施等方面的问题都是此次创建检查的重点,各专业组要迅速研究、迅速调度,加大投入,确保整治整改到位。

三是迅速加大资料整理力度。刚才部长和副主任对资料整理方面的工作已经提出了要求,请同志们认真抓好落实,做到“三查”和“三个不放过”,即:“社区单位要自查、街道(镇、处)要普查、区里要督查”和“资料有缺项的不放过、资料不规范的不放过、资料不成册的不放过”。

四是迅速加大模拟检查力度。各组都要加大模拟检查的力度,针对各组的具体情况和问题,对照迎检要求,进行模拟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五是迅速加大调度督导力度。区总指挥部由为民副书记一天一调度,重要的会议我和区长参加,各工作组和各街道(镇、处)每天一调度,由区分管或挂点领导亲自调度,通过加强调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五轮驱动。要通过五个方面的“轮子”一起动,推动创建迎检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高位推动。创建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级班子全力抓。

二是排位拉动。要将各专业组、各街道(镇、处)的工作成效进行排位,形成竞争机制,拉动工作。

三是现场触动。各专业组要经常召开现场会,以点带面,通过好坏两方面典型触动工作。特别是对做得不好的地方,要下发整改单,限期整改到位,推动工作。

四是宣传鼓动。区委宣传部、各专业组和各街道(镇、处)都要加大宣传的力度,利用媒体宣传、舆论宣传、现场宣传、群众宣传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

五是督查驱动。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导。

三要五子登科。

一是排位子。要开展排位竞赛,对每一项工作都要进行排位,分出名次,形成竞争机制,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下单子。就是要下整改单,要像市里“啄木鸟行动”一样,对创建迎检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要下整改单,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发牌子。就是要像体育比赛一样,发“黄牌”和“红牌”,对发现问题的,要发“黄牌”,进行警告,督促整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就要发“红牌”,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出票子。要做好创建迎检工作,资金投入必不可少,要加大资金投入,除区财政投入外,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镇、处)也要加大资金投入,该整改的一定要整改到位。

五是有影子。创建迎检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大街小巷和人民群众中有我们工作的影子,要有服务的影子,还要有推动创建的影子。

最后,各部门、各单位、各专业组和各街道(镇、处)在这次创建迎检中,都要有精彩的一笔,都要有精彩的乐章,都要有动人的事迹,都要有特色的工作,都要在这次迎检工作中留下影子,都要在创建迎检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