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自查整改汇报

时间:2022-12-30 09:06:08

农开办自查整改汇报

一、2012年度项目情况

1、资金规模

(1)土地治理项目投资909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478万元,省级财政资金215万元,市级财政资金24万元,自筹资金192万元。

(2)产业化经营财政补贴项目投资29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50万元,省级财政配套资金22.5万元,市级财政配套资金2.5万元,自筹资金221万元。

2、支出情况

2012年度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际使用1214.7万元,其中财政资金796万元,自筹资金418.7万元。用于新建或维修水陂、园田化、田间渠道工程等水利措施项目765.78万元,用于新建机耕路、改良土壤等农业措施项目113.1万元,用于年产110吨井冈老仙茶加工新建项目301.7万元,用于技术培训、示范推广、仪器设备等科技措施13.71万元,项目管理费20.41万元。

二、2010年度项目情况

1、资金规模。

(1)2010年度的土地治理项目(含存量、增量、水毁修复)投资计划为104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558万元,地方财政资金269万元,自筹资金216万元)。

(2)产业化经营财政补贴项目(1000亩金桔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投资9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45万元。

(3)产业化经营贷款贴息项目总投资81万元。(县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5000头良种猪繁育基地项目,贷款额1500万元,财政贴息40万元和建材有限公司的竹胶合板加工项目,贷款额1400万元,财政贴息41万元)。

2、支出情况。

1、土地治理项目:到目前为止共计支出439.63万元,其中工程预借款404.2万元,仪器设备2.2万元,技术培训费7.72万元,示范推广费3万元,管理费22.51万元。

2、产业化贷款贴息项目:共计支出81万元。

3、产业化财政补贴项目:共计支出26.21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预借16.4万元,前期费用和仪器设备费用共计9.81万元。

三、资金管理情况。

根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及省、市农业开发办要求,我县财政无偿资金实行了县级报帐制,管理和使用农业开发资金,报帐专户设县财政局,无偿资金全额拨到财政报帐专户,实行单独建帐,专户储存,专人管理。项目工程实施时,项目承建单位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向农发办及财政局提出资金预借申请,专户作预付工程款拨付承建单位,工程竣工后凭经审计后的验收决算表和正式发票等资料向专户报帐核销预付款,预留10%质量保证金,余款结清。财政有偿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坚持专款专用、规范管理、到期收回的原则。有偿资金的借出、收回由县财政局负责,县农发办协助。有偿资金的借出先由项目用款单位根据项目实施进度提出借款申请并提供财产抵押物,县农发办和县财政局审核并由县分管领导审批后办理借款手续,到期再按时收回。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县农发办会同县财政局经常不定期到项目单位检查工程施工质量、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做到专款专用,杜绝挤占挪用项目资金,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通过各级检查验收。

四、自查整改情况

1、在2012年度项目中2010年2月28日凭证中支出食品、原种鸡蛋5000余元在项目管理费中列支。

整改情况把原始凭证换为符合管理费列支的支出范围的项目。

2、2012年度产业化经营备查帐帐务处理不够规范。

整改情况已要求产业经营项目项目企业老仙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按照农业综合开发会计制度进行规范帐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