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学报
  • 创刊时间1957
  • 影响因子1.99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测绘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测绘学会

《测绘学报》是一本由中国测绘学会主办的一本科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7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99。该期刊已被上海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EI 工程索引(美)、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Pж(AJ) 文摘杂志(俄)、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文摘杂志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测绘学报杂志介绍

《测绘学报》创刊于1957年,季刊,是由中国测绘学会主办的反映我国测绘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的部级综合性学术刊物。影响因子和被引频次居中文核心期刊测绘类首位,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测绘期刊,是中国科技期刊影响因子前40名中的惟一的测绘期刊。也是我国提交国际测绘科技交流的主要文献,发表中、英两种文字的论文,并每年出版1集英文选集。2005年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

《测绘学报》着重报道我国测绘科技最新的重要研究成果及其应用,内容涉及大地测量、工程测量、遥感、航空摄影测量、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矿山测量、海洋测绘、地籍测绘、地图印刷、测绘仪器,信息传输等测绘学科及其相关相邻学科。主要栏目有综述、学术论文、博士论文摘要及学术活动信息。

读者对象:国内外测绘相关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高等院校师生、以及相关相邻学科的科技工作者。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49825107)、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3AA122501)、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3AA12250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12AA12A40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2CB719902)、国家攀登计划(97023100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4012501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8AA12Z106)、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7AA12Z33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12BAB16B01)。

测绘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来稿应论点明确,结构严谨,文字简洁,数据可靠,图表清晰,不涉及国家政治、经济及技术秘密。文中图名、表题采用中、英文对照,采用法定计量单位,署名符合著作权法规定,并附第一作者中英文简介。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基金资助项目附基金名称和项目编号。论文字数在8000字以内。

快报论文要求扼要报道创新性显著、具有首报意义的研究成果或阶段性成果;国际会议的邀请报告;国家自然科学进步奖;测绘科技进步奖的获奖项目以及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全文4000字以内。投稿时请阐明文章的创新性及需要以测绘快报发表的理由。

博士学位论文摘要和博士后研究动态要求2000字以内,投稿时附上导师签名。

细节要求

①英文标题实词首字母大写,英文摘要为详细摘要。

②物理量、计量单位及其符号按GB3100~3102-93的有关规定执行,本刊常用的单位的符号用法如下:单位符号(正体):米m,千米km,厘米cm,毫米mm,赫兹Hz,度、分、秒(°′″),秒s(不用sec),分钟min,小时h(不用hr,hrs),天d(不用day)。ppm和Gal都不是国际单位,应分别写为10-6和10-2m/s2.数值与单位之间留一空格,如20min.

③矢量、矩阵符号用黑斜体,一般变量用斜体,π,min,max等一律用正体,矩阵的转置符号上角标T用正体。针对上、下角标,是数字的用正体,英文变量用斜体,英文缩写用正体,如:f1,Δi,XICLS,次级下标同此规则。

④凡论及他人工作和观点时均应引出文献。本刊参考文献用阿拉伯数字顺序编码制,请按正文引用顺序排序。非正式出版物文献资料在文中加括号标注,不列入文后参考文献。

⑤图名,表题用中英文双语注明

文后参考文献著录参照GB/T7714-2005的有关规则执行。请不少于13条,中文文献用双语标注,英文每个实词首字母大写。参考文献著录项目包括:作者.标题.文献出处或电子文献的可获得地址[文献类型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引用日期].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文献起止页码.(文献标准编号(标准号、专利号……))。

测绘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武汉大学 1002 遥感;地图;网络;遥感影像;卫星
中国科学院 312 遥感;GPS;重力场;卫星;图像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265 卫星;地图;北斗;遥感;制图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 222 GPS;重力场;卫星;卫星测高;测高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212 卫星;自适应;地图;平差;抗差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测绘研... 211 卫星;导航;重力场;北斗;GPS
中南大学 160 平差;遥感;INSAR;拓扑;拓扑关系
同济大学 153 卫星;导航;北斗;GNSS;GPS
西南交通大学 111 GPS;地图;影像;遥感;自适
中国科学院大学 92 遥感;导航;卫星;北斗;导航系统

测绘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北斗坐标系 魏子卿; 吴富梅; 刘光明
  • 北斗三号导航定位技术体制与服务性能 郭树人; 蔡洪亮; 孟轶男; 耿长江; 贾小林; 毛悦; 耿涛; 饶永南; 张慧君; 谢新
  • 北斗广域差分分米级定位的分区切换算法 陈俊平; 王阿昊; 张益泽; 周建华; 王兵浩; 王解先
  • 北斗三号卫星两种定轨模式精度比较分析 杨宇飞; 杨元喜; 胡小工; 唐成盼; 赵立谦; 徐君毅
  • 顾及粗差影响的全球电离层克里金插值及精度分析 朱永兴; 谭述森; 杜兰; 贾小林
  • 月基SAR重复轨道干涉测量时-空基线分析 董景龙; 江利明; 蒋厚军; 沈强; 李德伟; 汪汉胜; 毛松
  • 融合大气数值模式的高精度对流层天顶延迟计算方法 毛健; 崔铁军; 李晓丽; 陈莉; 孙艳玲; 高爽; 张辉
  • 航空测量场景下的中长基线动态定位方法 张钰玺; 张小红; 刘全海; 朱锋
  • 天文定位中几何精度衰减因子最小值分析 陈张雷; 李崇辉; 郑勇; 陈冰; 何东汉
  • 时频传递的改进整数相位钟方法 吕大千; 曾芳玲; 欧阳晓凤; 于合理
  • GRACE时变重力场各向异性高斯组合滤波方法 郭飞霄; 孙中苗; 任飞龙; 汪菲菲
  • 不同卫星天线参数对BDS定轨定位精度的影响 胡一帆; 张帅
  • 变形监测数据预报的动态贝叶斯ELM 方法 范千; 方绪华; 许承权; 杨荣华
  • 加权整体最小二乘EIO模型与算法 邓兴升; 彭思淳; 游扬声
  • 加权整体最小二乘EIV模型与算法——与“加权整体最小二乘EIO模型与算法”一文的讨论 王乐洋; 余航; 邹传义; 鲁铁定

测绘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0号《测绘学报》编辑部

邮编:100045

主编:杨元喜(兼)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0号《测绘学报》编辑部,邮编:1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