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药与临床
  • 创刊时间1982
  • 影响因子1.19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药学会;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情报研究所

《中国新药与临床》是一本由中国药学会;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情报研究所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2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1.19。该期刊已被知网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维普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上海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介绍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1982年3月创刊,原名《新药与临床》。1987年主办单位改为上海市医药管理局科技情报研究所,1992年起与中国药学会共同主办。1998年更名为《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2002年改成月刊。

办刊宗旨:报道国内外新药,重点是国产新药的临床研究;科学地宣传、交流和推广新药的临床试验和使用经验;指导合理用药;加强工(生产部门)、商(销售部门)、卫(医药防治)之间的联系;以提高临床用药水平,促进科学研究和药品生产的发展。主要登载:(1)新药(包括老药新用)的临床试验(Ⅰ期、Ⅱ期、Ⅲ期、Ⅳ期);(2)生物等效性试验;(3)新药临床前研究(药理、毒理、药动学、稳定性等);(4)药物的临床应用、基础药理,临床药理;(5)药物不良反应及监测;(6)合理用药、相互作用与评价;(7)新药的进展和动态等等。

本刊特色:内容新颖,实用性强,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新药密切联系临床,是药学与医学结合的桥梁;办刊严谨,期刊的规范化、标准化全国一流。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浙江省医药卫生科学研究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1197)、上海市科学技术发展基金(024119029)、上海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08411966700)、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0630002-2A)、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0ZX09401-306-1-1)、“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011ZX09302-003-01)、“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008ZX09312-00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2ZX09303004-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774094B040203)、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三重三优”学科人才建设基金(2005312)。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征稿要求

1《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题名原则上不超过30个字。避免用“的研究”或“的观察”等非特定词,尽可能不用代号。英文题名中定冠词“the”省去。

2《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致谢仅对有实质性贡献者, 如参加研究的工作者、资料及技术的协作者、经费的提供者、物资的帮助者等。

3《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工作单位是指作者从事本研究工作时的单位。单位名称用全称,不用简称。

4《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关键词列出关键词3~10个,中英文应一致。尽可能用IndexMedicus最近一年MeSH词表上的主题词。中译名参考《医学主题词注释字顺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情报研究所)。

5摘要原著的摘要写成“结构式摘要”,分为四部分:“目的……。方法……。结果……。结论……。”,要有主要数据,字数最好不超过250字。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复旦大学 309 药物;色谱;色谱法;疗法;高压液相
第二军医大学 141 多中心;药物;疗法;药物疗法;肿瘤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 140 血管;动脉;衰竭;疗法;心力衰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 129 血压;高血压;多中心;多中心研究;疗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 116 药动学;疗法;高压液相;药物疗法;药物
中国药科大学 103 高压液相;色谱;药动学;质谱;质谱法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95 药物;疗法;抑郁;多中心;双盲法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85 双盲法;盲法;沙星;药动学;随机对照试验
山东大学 83 药物;肿瘤;随机对照试验;制剂;多中心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 79 药品;行政;行政保护;药品行政保护;药物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文章选集

  • 透明质酸家族成员抗肿瘤治疗的研究进展 李志鹏; 姜虹; 张波; 连波; 王旻; 田桂香; 武敬亮
  • 小分子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的临床研究进展 代霖霖; 李冬冬
  • 治疗产后抑郁症的新药:别孕烯醇酮 付迎霞; 江红
  • 药物临床试验合同管理的常见问题与对策 周文菁; 李妮娅; 何平
  • 维生素D与脓毒症致器官功能障碍及预后的关系 王雪慧; 刘虹; 王美霞; 韩继斌; 赵婷婷; 闫虹江
  • 丁苯酞对进展性脑梗死患者血清MMP-9、MMP-2及神经功能的影响 李凤; 杨璟; 王攀; 谢静; 石长青
  • 地氟烷或丙泊酚联合瑞芬太尼在脊柱侧弯矫形术唤醒试验中的应用比较 张东; 汪祉霖; 谭文斐; 崔湧
  • 托烷司琼预防剖宫产蛛网膜下腔阻滞后低血压的效果 孙晓霞; 肖飞
  • 富血小板纤维蛋白联合引导骨再生技术治疗牙周病颌骨缺损 谢红帼; 姚琴; 卢骁鹏; 吕敏
  • 沙库巴曲缬沙坦联用丹参川芎嗪改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左心室功能和NT-proBNP、MMP-9水平 杨静; 裴双义; 朱丹; 郝建春; 崔玉祥; 马威; 郑川燕; 吴峥
  • 黄连解毒汤改善自发性高血压大鼠的宏观表征和行为学 高艺文; 张楠; 孙晓虹; 张琢; 岳桂华
  • 含沃诺拉赞方案根除幽门螺杆菌疗效及安全性的Meta分析 吴双; 安莹; 谢勇
  •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第八次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 坦索罗辛致Stevens-Johnson综合征及文献复习 胡磊; 刘杨从; 雷卫; 董俊丽; 郭珩; 胡松; 张耕
  • 本刊第11届编辑委员会 

中国新药与临床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愚园路532弄50号

邮编:200040

主编:陈凯先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上海市愚园路532弄50号,邮编:2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