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56
  • 影响因子0.88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是一本由中国药科大学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6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88。该期刊已被CA 化学文摘(美)、维普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医学文摘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杂志介绍

本刊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药科大学主办的药学类综合刊物,1956年创刊,双月刊,96页,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刊登合成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中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生物技术、药理学、药代动力学等学科的原始研究论著。本刊突出创新成果、前导预测、科研跟踪、权威评述,具有前瞻性、权威性、创新性、实用性、发行数量大、出版周期短的特点。本刊坚持以高学术品味示人,为医药科技人员报道新成果、提供新思路、应用新方法、开拓新视野架起了科技交流的桥梁。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项目、江苏省“青蓝工程”基金资助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9310-004)、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3AA2Z347A)、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APD)、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9302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7726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970862)、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J0630858)、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JKGQ201107)、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3ZX09301303-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30790)。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论文一般在6000~8000字,简报、技术交流一般在4000字内;快报不超过2000字;综述一般不超过8000字;引用的文献中近5年发表的应占70%以上,尽可能结合本人工作提出见解。以上论文均附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2来稿一式两份,文责自负,须附单位介绍信(本校论文先经科学技术处审查)。作者自留底稿,不得一稿多投。

3来稿须注明通讯作者(1位),用上标“*”标注在作者署名后,并在首页脚注处注明其电话、传真、E-mail。获得基金资助产出的文章在首页脚注注明基金名称和项目编号,在英文关键词后注明基金名称和项目编号(英文),并提供相关证明的复印件。

4作者接到本刊回执,则来稿已进入审稿程序,如3个月未收到有关稿件处理情况的通知,则文稿仍在审阅中,作者欲改投他刊,请先与本刊编辑部联系。本刊欢迎基金资助论文,并可优先录用,国家重大项目基金论文可快通道评审,尽快发表。

5需作修改的稿件,请作者按退修通知的要求逐项修改并加以说明。修改稿连同软盘同时寄回。退修时间超过60天,按新稿处理。

6来稿采用与否,均由本刊编委会最后审定。本编辑部对来稿可作文字修改、删节,涉及内容的重大修改征得作者同意。文稿刊用前,编辑部与作者签署“一揽子”论文出版合同。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和万方数据库。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付给。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稿编入该数据库,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否则视为同意。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药科大学 2897 活性;色谱;药物;细胞;相色谱
南京中医药大学 76 细胞;抗炎;药代;药代动力学;凋亡
中国科学院 68 活性;化学成分;学成;制剂;肿瘤
东南大学 64 细胞;小鼠;活性;基因;药代
南京医科大学 55 细胞;药物;等效性;生物等效;生物等效性
南京大学 53 细胞;活性;肿瘤;抗肿瘤;N-
暨南大学 51 化学成分;学成;成纤维细胞生长;细胞生长因子;纤维细...
中国医科大学 46 化合物;活性;衍生物;葡萄球菌;球菌
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 45 化学成分;学成;细胞;三萜;色谱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 38 药物;药物动力学;生物利用度;色谱;色谱法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免疫检查点PD-1/PD-L1小分子抑制剂的研究进展 田季平; 张剑; 周金培; 张惠斌
  • 抗肿瘤血管生成治疗的纳米递送策略 杨杉; 徐程; 姚静
  • 天然资源型化合物甾体皂苷元的化学研究 田伟生
  • 中药及保健品中非法添加物的分析技术研究进展 侯晓芳; 施迎娣; 王嗣岑
  • 白鲜皮化学成分及其α-葡萄糖苷酶抑制活性 杨晓军; 艾凤凤; 蔺军兵; 汤江江
  • 三尖栝楼的抗肿瘤活性成分 周咏梅; 汤琤; 张思访
  • 普瑞巴林微孔渗透泵片的制备及体外评价 祝玲; 秦超; 吴金莲; 陈玉红; 尹莉芳
  • 基于UFLC-IT-TOF/MS技术分析不同产地黄芪的化学成分 胡诗浩; 于心悦; 李瑞婷; 吴晓霞; 杨旭萍; 韩昭迪; 黄寅
  • 金线莲转录组测序及其黄酮类合成相关基因分析 邹福贤; 许文; 黄泽豪; 张勋; 陈抒云; 林羽; 徐伟
  • 基于LC-MS/MS研究异夏佛塔苷在大鼠体内药代动力学及其绝对生物利用度 梁枫; 李多; 汪荣斌; 舒畅; 丁黎
  • 灵芝孢子油体外抗肿瘤活性比较研究 彭学翰; 谢文敏; 李霁; 于锋
  • 毛萼香茶菜醇提物对干酵母致热大鼠解热机制研究 娄东晓; 严冬; 郭敏; 王庆; 蒋翠花; 殷志琦
  • 人DNase Ⅰ的表达、纯化及降解NETs活性研究 梁艺璇; 吴洁
  • 中国药科大学5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图书与信息中心
  • ESI最新学科排名公布:中国药科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全球第50名 图书与信息中心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童家巷24号

邮编:210009

主编:王广基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童家巷24号,邮编:21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