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理学通报
  • 创刊时间1985
  • 影响因子2.16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药理学通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药理学会

《中国药理学通报》是一本由中国药理学会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5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2.16。该期刊已被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药理学通报杂志介绍

《中国药理学通报》(ChinesePharmacologicalBulletin,CPB)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药理学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学术性月刊,1985年创刊,国内外公开发行,邮发代号:26-52。CPB的读者对象主要是药理学、药学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研究工作者,各级临床医师、药师、制药界科技人员。辟有论著、综述与讲座、实验方法学、研究简报、小专论等栏目。

本刊已被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确定为医学类核心期刊(1993年起,现收录期刊637种);被国家科技部科技信息研究所确定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即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07年收录1723种,本刊的影响因子列药学类期刊第1名,并被评为“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被北京大学图书馆主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1、第2、第3及第4版(即2004年版,收录期刊1165种)选定为药学类核心期刊;被国际核心期刊研究会确定为核心期刊;被国家科技部、卫生部查新咨询定点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所选定为中国生物医学类核心期刊(自2001年起至今)。

本刊已被《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基础医学文摘》、《中国药学文摘》、《中国生物学文摘》、《全国报刊索引》(自然科学技术版)、《中文科技资料目录》、《中国生物医学文献光盘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及国际著名检索期刊ChemicalAbstract(已连续10年进入“CA千种表”,美国)、《AbstractJournal》(俄罗斯)、《科学技术文献速报》(日本)、BiologicalAbstract(美国)、BiochemicalAbstract(美国)、EMBASE/ExcerptaMedica(荷兰)、IndexCopernicus(波兰)、KunstandWissen(德国)、Centrefor

AgricultureandBiosciencesinternational(CABinternational,英国)等收录。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BK2001143)、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ysxk-2010)、辽宁省高校创新团队支持计划(LT2010064)、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2CB518606)、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3CB5154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572356)、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PAPD)、江苏省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项目(LJ200906)、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项目(08-A-012)、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2AA2Z3137)。

中国药理学通报杂志征稿要求

1、《中国药理学通报》文稿应资料可靠、数据准确、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实用性。应立论新颖、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责自负(严禁抄袭),文字要精炼。

2、《中国药理学通报》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列应在投稿时确定。作者姓名、单位、详细地址及邮政编码务必写清楚,多作者稿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好先后次序,接录稿通知后不再改动。

3、《中国药理学通报》文章要求在2000-2400字符,格式一般要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邮编、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文章标题字符要求在20字以内。

4、文章中的图表应具有典型性,尽量少而精,表格使用三线表;图要使用黑线图,绘出的线条要光滑、流畅、粗细均匀;计量单位请以近期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为准,不得采用非法定计量单位。

5、为缩短刊出周期和减少错误,来稿一律使用word格式,并请详细注明本人详细联系方式。

6、结果按照逻辑顺序在正文、表格和图中表述所得结果,文字叙述时,无需重复图表中的全部数据,也不要详述,只需强调或概括其重要发现。

中国药理学通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安徽医科大学 730 细胞;关节炎;小鼠;蛋白;纤维化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452 细胞;蛋白;药物;缺血;受体
军事医学科学院 296 细胞;受体;血管;内皮;蛋白
南京中医药大学 271 细胞;肿瘤;血管;分子;纤维化
河北医科大学 246 细胞;蛋白;血管;凋亡;受体
中山大学 235 细胞;蛋白;肌细胞;凋亡;心肌
中国科学院 197 细胞;蛋白;补体;分子;肿瘤
华中科技大学 184 细胞;心肌;蛋白;缺血;凋亡
重庆医科大学 172 细胞;缺血;增殖;脑缺血;再灌注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69 细胞;蛋白;纤维化;缺血;肿瘤

中国药理学通报杂志文章选集

  • 衰老细胞清除剂研究进展 苏路路; 管博文; 樊飞跃; 李德冠; 孟爱民
  • Wnt/β-catenin在慢性病中交互作用的研究进展 李文雄; 丁凡; 王拥军; 施杞; 张岩
  • Keap1-Nrf2-ARE信号通路及其激活剂的研究进展 姚娟; 吴平安; 李芸; 李越峰; 刘东玲; 刘雪枫
  • 肿瘤KRAS基因突变靶向治疗研究进展 姜壮壮; 徐婷婷; 陶丽; 刘延庆
  • PTP1B在常见组织炎症中的研究进展 杨磊; 孙莹茵; 黄成; 李俊
  • 痛风性炎症自发性缓解的分子机制概述 陈玉年; 顾兵; 李华南; 余兆仲
  • 化合物DXL-A-22抗神经病理性疼痛作用及机制研究 梁莹莹; 王欣; 刘芹; 王丁; 杜小雷; 李润涛; 蒋益民; 叶加
  • 新型PPARγ激动剂CMHX008对高糖诱导人肾小管上皮HK-2细胞纤维化的影响及机制 刁俊玲; 伍敏; 黄荣凤; 廖茂霖; 陈春秀; 李佳渝; 李继斌; 肖晓秋
  • 吡非尼酮和尼达尼布体外抗肺纤维化作用 甘文华; 黄凯; 吕紫薇; 高劭妍; 苏程程; 李霄鹤; 周红刚
  • 竹节参总皂苷改善高脂饮食诱导的小鼠睾丸生殖功能障碍 马琼艳; 张长城; 杨思琪; 尤旭; 杨圆; 张艳; 叶勇; 袁丁; 赵海霞
  • 去甲肾上腺素在抑郁状态下提高乳腺癌的恶性程度 欧阳雪岩; 朱朕; 杨超; 王丽; 丁罡; 姜峰
  • 姜黄素通过影响自噬调控肝细胞上皮间质转化及肝纤维化进程的作用与机制研究 孔德松; 张自力; 张峰; 郑仕中
  • 表没食子儿茶素促进Nrf2的核转位减轻Aβ25-35对SH-SY5Y细胞的损伤 张雯; 宋俊科; 朱晓瑜; 杨海光; 王海港; 许启泰; 杜冠华
  • 姜黄素-PLGA纳米粒的制备及诱导胶质瘤细胞凋亡的实验研究 胡兴华; 张峻槐; 黄礼义; 徐忠烨
  • 力达霉素对人宫颈癌Hela细胞周期、凋亡、自噬和上皮细胞间质转化能力的影响 徐珊; 周游; 刘钰妮; 王世恩; 杨建林; 王艳林; 曹春雨

中国药理学通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校内

邮编:230032

主编:魏伟;李俊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校内,邮编:2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