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学报
  • 创刊时间1986
  • 影响因子3.02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自然资源学报杂志 CSSCI南大期刊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自然资源学报》是一本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的一本管理类杂志,该刊是CSSCI南大期刊、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管理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6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3.02。该期刊已被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上海图书馆馆藏、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知网收录(中)、CSSCI 南大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自然资源学报杂志介绍

本刊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的自然资源科学研究的学术刊物,创刊于1986年。她以反映我国自然资源的数量与质量的评价、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与保护等领域研究的主要成果为任务,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指导下,积极开展有关学科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和学术讨论,促进自然资源学科研究的繁荣,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本刊为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1992年,被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评为全优期刊,荣获中国科协优秀学术期刊三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三等奖;1997年,荣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1999年获中国地理学会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期刊奖。

本刊以反映我国自然资源的数量与质量的评价、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与保护等领域研究的主要成果为任务,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指导下,积极开展有关学科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和学术讲座,促进自然资源学科研究的繁荣,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主要报道范围:(1)自然资源学科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2)中国自然资源考察(数量、质量评价)、开发、利用、治理和保护的经验及研究成果;(3)自然资源研究中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及其研究成果;(4)区域自然资源的管理评价及可持续发展的研究;(5)综述和简要报道国内外自然资源研究的新进展和发展趋势;(6)自然资源研究中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7)其他对自然资源研究具指导意义的论述。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09ZX07318-005-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23009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839005)、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202302)、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9CB4211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9831070)、国土资源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00811033)、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3-SW-33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7042500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9CJY021)。

自然资源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字练达。中文摘要应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忌指示性,并勿超出300字。英文摘要应有1个印刷页;若与中文摘要不同,请另附相应中文稿。

(2)请用法定计量单位符号。外文请注明文种、大小写和正斜体。公式亦请注明字符的正斜体、大小写。

(3)插图请绘制清晰,图中文字用6宋标注清楚,在正文中留出插图位置,并在图下标明中英文图题。凡涉及国界线的图件,必须严格按中国地图出版社最新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绘制。应特别注意南海诸岛、中印边界线走向、钓鱼岛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区界的正确画法。

(4)表格请作成三线表,直接列入文内,并在表上标明中英文表题。图表长宽不得超过21cm和14cm。

(5)文稿中摘编或引用他人作品,请在参考文献中列出。说明作者、文献和来源。

(6)请附作者姓名、单位、地址、邮政编码、电话、E-mail等,以便及时联系。

(7)收稿后一般3个月内通知处理意见,请勿一稿多投。

自然资源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1427 生态;水资源;土壤;土地利用;流域
中国科学院大学 409 生态;城市;土地利用;土壤;气候
北京师范大学 277 土地利用;生态;流域;水资源;气候
南京大学 229 土地利用;城市;旅游;耕地;生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71 土壤;黄土高原;黄土丘陵;植被;有机碳
北京大学 125 土地利用;生态;城市;流域;景观
南京师范大学 114 旅游;湿地;乡村;旅游资源;城市
西北师范大学 95 气候;气候变化;干旱;生态;冰川
中山大学 87 流域;旅游;城市;水文;土地利用
浙江大学 82 耕地;生态;土地资源;城市;土地利用

自然资源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前瞻引领,科技支撑,高效驱动,精准赋能”——“智慧社会下的国土空间规划创新”专辑发刊词 甄峰; 秦萧
  • 治理现代化目标下国家空间规划体系的变迁与重构 张京祥; 夏天慈
  • 基于人地耦合系统的国土空间重塑 曹小曙
  • 从信息化赋能到综合赋能:智慧国土空间规划思路探索 甄峰; 张姗琪; 秦萧; 席广亮
  • 国土空间规划中的承载力反思:概念、理论与实践 郝庆; 邓玲; 封志明
  • 多源数据融合的市县国土空间规划人口城镇化模式——以扬州市为例 朱杰
  • 基于共轭角力机制的区域资源环境综合承载力评价模型 黄贤金; 宋娅娅
  • 基于居民行为的三生空间识别与优化分析框架 刘春芳; 王奕璇; 何瑞东; 王晨
  • 规划逻辑转变下的都市圈空间规划方法探讨 徐海贤; 孙中亚; 侯冰婕; 韦胜
  • 国土空间规划大数据应用方法框架探讨 秦萧; 甄峰; 李亚奇; 陈浩
  • 基于自然资源本底的国土空间规划现状一张图构建及应用——以青岛市为例 韩青; 孙中原; 孙成苗; 李丹; 刘一萍
  • 西藏自治区生态空间的分类与范围及人类活动影响 魏子谦; 徐增让; 毛世平
  • 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划定的沈阳实践与优化探索 张年国; 王娜; 殷健
  • 智能技术辅助的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 孔宇; 甄峰; 李兆中; 傅行行
  • 统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的思考 林坚; 武婷; 张叶笑; 赵晔

自然资源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9719信箱

邮编:100101

主编:李文华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9719信箱,邮编: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