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55
  • 影响因子2.4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是一本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的一本工业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工业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5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2.4。该期刊已被知网收录(中)、EI 工程索引(美)、CA 化学文摘(美)、Pж(AJ) 文摘杂志(俄)、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文摘杂志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杂志介绍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刊登自然科学各个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具有矿业特色的综合性学术刊物,主要刊登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资源与地质工程、岩土工程等方面的原创性研究论文。

1955年创刊,现为双月刊,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一直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被美国《工程索引》(EiCompendex)、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俄罗斯《文摘杂志》(AJ)、《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等20多种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检索收录。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煤炭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SZBF2011-6-B35)、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50921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1340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5340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490273)、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01027)、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02255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730422)、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SZBF2011-6-B35)、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0025411)。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论文的基本结构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中文版)主要刊登校内师生的稿件,同时接收与本刊报导重点有关的外校作者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的稿件。本编辑部接收电子投稿,务必在电子邮件的主题栏内注明“投中(英)版稿”及作者姓名;回修的稿件务必注明“中(英)文回修稿及作者姓名。否则,一律按不明邮件删除。请不要一稿多次投稿。论文一般为6000字以内(含图表),文稿按顺序应包含:中文题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中文摘要、关键词、中国图书资料分类法分类号、论文的英文题名、作者汉语拼音名、作者单位(英文)、英文摘要及关键词),首页页下注应有论文第一作者的个人信息(出生年、性别、出生地(省、市/县)、学位、职称及主要研究方向)。中文版要求有省部级基金项目资助的论文在投稿时提供批准复印件。

2论文结构的具体要求

2.1中文题名(2号宋体)

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题名不得使用非公知公用、同行不熟悉的外来语、缩写词、符号、代号和商品名称。为便于数据库收录,尽可能不出现数学式和化学式。

2.2作者姓名(小4号仿宋体)、作者单位(包括英文摘要中)(小5号宋体)

如果作者为两位以上,之间用","隔开;如果多个作者为不同单位时,应在作者姓名上打上角标以区别,作者通讯地址应为详细的工作单位、所在城市及邮编和e-mail地址,必须用全称标注,不得简称。在英文摘要中的作者姓名用汉语拼音,姓前名后,姓全大写,名首字母大写;作作者单位,城市,邮政编码。如作者为两位以上,应指定联系人。

2.3中图分类号(详见主要专业主要中图分类号)

图书分类法是按照一定的思想观点,以科学分类为基础,结合图书资料的内容和特点,分门别类组成的分类表。本刊采用北京图书馆出版社1999年出版的《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对论文进行中图分类的。

2.4中、英文摘要(5号偕体)

摘要的目的是向读者介绍论文的主要内容,传达重要的可检索信息,其主要内容包括被报导的研究项目的目的,研究方法、结果和结论。篇幅以300字左右为宜。具体编写要求见科技论文摘要的编写要求。

英文摘要要用英语清楚、简明地写作,内容限制在150~180个英文单词以内(祥见具体要求)。

2.5关键词(5号偕体)

关键词是便于读者从浩如烟海的书刊、论文中寻找文献,特别适应计算机自动检索的需要。论文应提供关键词3~8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关键词的标引应按GB3860-83《文献主题标引规则》的规定,在审读文献题名、前言、结论、图表,特别是在审读文摘的基础上,选定能反映文献特征内容,通用性比较强的关键词。首先要选项取列入《汉语主题词表》、《MeSH》等词表中的规范性词(称叙词或主题词)。对于那些反映新技术、新学科而尚未被主题词表录入的新名词术语,可用非规范的自由词标出,但不能把关键词写成是一句内容"全面"的短语。

2.6正文(5号宋体)

文稿正文(含图、表)中的物理量和计量单位应符合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GB3100-3102)。对外文字母、单位、符号的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及易混淆的字母应书写清楚。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矿业大学 2649 煤矿;瓦斯;巷道;矿井;煤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317 巷道;瓦斯;矿井;值模拟;数值模拟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158 盆地;储层;砂岩;凹陷;准噶尔盆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121 盆地;凹陷;储层;油气;油田
河南理工大学 110 瓦斯;值模拟;数值模拟;自燃;巷道
安徽理工大学 102 煤;高岭石;巷道;值模拟;数值模拟
北京科技大学 88 充填;充填体;浮选;边坡;岩体
山东科技大学 81 支护;巷道;渗透率;值模拟;深部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80 煤层;巷道;值模拟;数值模拟;瓦斯
中南大学 67 浮选;一水硬铝石;充填;矿物;动力学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不同切缝管材质下切缝药包爆炸冲击波传播特性研究 杨仁树; 左进京; 李永亮; 赵勇; 康一强
  • 复合顶板无煤柱自成巷切顶爆破设计关键参数研究 马新根; 何满潮; 李钊; 刘雨兴; 于光远; 杜海瑞
  • 动压影响煤柱下方巷道微震特征及破坏机制 李术才; 王雷; 江贝; 王琦; 张皓杰; 刘博宏; 许硕
  • 综采工作面煤壁稳定性的支架刚度效应分析 王兆会; 王家臣; 杨毅; 唐岳松; 王良
  • 混凝土损伤演化声发射和超声波时-频-空联合响应 王笑然; 王恩元; 刘晓斐; 贾海珊; 李德行; 汪皓
  • 推采陷落柱工作面支承压力状态演变规律研究 张星宇; 许延春; 高玉兵; 曹光明; 端恒
  • 钻孔数量对瓦斯抽采量及抽采时间的影响 张超林; 许江; 彭守建; 张小蕾; 刘晓瑞
  • 基于煤体强度软化特性的综放沿空掘巷巷帮受力变形分析 王德超; 王洪涛; 李术才; 王琦; 宋洋
  • 基于统一强度理论的岩石弹塑性损伤模型研究 胡学龙; 璩世杰; 李克庆
  • 支承压力区煤体裂隙演化区域性研究 李立
  • 页岩气超临界等温吸附模型及储量计算优化 李英杰; 左建平; 姚茂宏; 刘德军; 陈刚
  • 海相页岩有效产气储层特征——以四川盆地五峰组—龙马溪组页岩为例 雷丹凤; 李熙喆; 位云生; 邱振; 卢斌
  • 复杂断陷盆地源-汇时空耦合控砂机制分析——以海拉尔盆地贝尔凹陷为例 蒙启安; 李跃; 李军辉; 邹越
  • 北三台凸起石炭系火成岩储层特征及其主控因素 张文杰; 操应长; 王健; 葸克来; 徐琦松
  • 南海北缘古近纪裂陷结构时空差异及控制因素——以珠江口盆地为例 刘雨晴; 吴智平; 程燕君; 吴克强; 何敏; 张杰; 张勐; 陈明明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

邮编:221008

主编:贺靖峰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邮编: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