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与涂饰
  • 创刊时间1982
  • 影响因子0.48
  • 发行周期半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电镀与涂饰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广州大学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

《电镀与涂饰》是一本由广州大学主办的一本电力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电力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2年,出版周期半月刊,影响因子为0.48。该期刊已被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SA 科学文摘(英)、万方收录(中)、Pж(AJ) 文摘杂志(俄)、上海图书馆馆藏、知网收录(中)、CA 化学文摘(美)、国家图书馆馆藏、维普收录(中)、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电镀与涂饰杂志介绍

《电镀与涂饰》杂志创刊于1982年,由广州市二轻研究所主办,是我国电镀与涂装业知名的技术期刊之一,多次荣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奖、广东省优秀科技期刊奖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规范优秀奖,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双百期刊”,2005年改为月刊。

《电镀与涂饰》杂志向国内外公开发行,以传播电镀、化学镀及其它镀覆工艺,氧化着色、金属转化膜、涂装等精饰技术为目的,读者遍布全国各省份和地区。订户还包括各级图书馆,科技信息单位,以及与上述专业有关的原材料、设备及仪器的供应商。

《电镀与涂饰》杂志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提高与普及并重。主要报道国内外金属精饰和现代涂层技术的发展,介绍本专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国内外行业动态和资讯。主要报道电镀、化学镀及其它镀覆技术、涂料与涂装、氧化着色及金属转化膜等金属与非金属表面处理相关技术方面的内容,固定栏目有“研究报告”、“工艺开发”、“现代涂层技术”、“发展论坛”、“经验交流”、“分析测试”、“专题讲座”等,并就行业发展的变化,不定期推出热点专栏,如“清洁生产”、“轻金属表面精饰”、“PCB表面精饰”、“电子电镀”等。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工业攻关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976143)、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重大专项(2009ZX02308)、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2012ZM0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5610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005140)、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10EQ03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964008)、广州市科技攻关项目(2002Z2-D2011)、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08JK32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01025)。

电镀与涂饰杂志征稿要求

1.参考文献表列于正文之后,文献列表按文中出现的顺序从小到大依次排列。

2.图表在论文中按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并排在正文相应位置。照片需清晰,线图成比例。图像最好单独用JPEG或TIFF等文件格式编辑、保存。

3.中图分类号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4版)进行分类,一般标示1个分类号,多个主题的文章可标示2或3个分类号,主分类号排在第1位。

4.题目力求简明醒目、确切,反映出文章的主题。中文题目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顶格排。

5.来稿所涉及的项目如果为国家或地方基金课题,请在来稿中注明课题项目、编号、来源,本刊将优先录用。

电镀与涂饰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华南理工大学 278 涂料;合金;耐蚀;水性;电镀
广东工业大学 113 化学镀;镀镍;合金;电镀;耐蚀
昆明理工大学 104 电沉积;镀锌;化学镀;合金;电镀
哈尔滨工业大学 95 电镀;耐蚀;耐蚀性;合金;镀锡
湖南大学 84 合金;电镀;铝;阳极;阳极氧化
广州超邦化工有限公司 83 三价铬;电镀;氯化钾;合金;镀液
广州二轻研究所 81 电镀;镀镍;合金;电镀工艺;化学镀
中国科学院 68 电镀;合金;镀层;化学镀;电镀工业
中南大学 67 合金;耐蚀;耐蚀性;电镀;电沉积
河北工业大学 48 化学机械抛光;机械抛光;去除速率;抛光;面粗糙度

电镀与涂饰杂志文章选集

  • 多孔Ni–P与NiCo2O4/Ni–P电极的过氧化氢传感性能 赵倩; 赵杰
  • 水基防锈剂的研制 王玉琴; 张巧云; 陈泽民; 曹思雨
  • 钢片表面全氟聚醚硅氧烷涂层的耐腐蚀性能 钱晓燕; 裴一博; 许建民; 辛金菲; 唐旭东
  • 摩托车塑料件水性涂料涂装工艺的开发与应用 徐佳明; 姚炜
  • 汽车水性B1B2工艺规划方案的成本分析 赵磊
  • 新型低温磷化剂在商用车涂装中的应用 王伟; 姜云中; 胡耀宇
  • 预磷化板材电泳后出现印痕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陆野; 白扬
  • 国内客车行业涂装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黄熠; 刘学渊
  • 汽车涂装车间VOCs废气治理形势与技术运用 代可; 李保亮; 陈一
  • 高浓度乳化切削废液处理工艺的策划与实施 万阳; 江益群; 杨学文; 黄岗; 张旭; 于建新; 王杰
  • 《水质 六价铬的测定 二苯碳酰二肼分光光度法》(GB 7467–87)存在的问题及修订建议 赖永忠
  • 中国专利信息 

电镀与涂饰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科学城科研路6号

邮编:510663

主编:梁红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广州市科学城科研路6号,邮编:51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