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 创刊时间1931
  • 影响因子0.91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一本由厦门大学主办的一本教育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教育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31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91。该期刊已被知网收录(中)、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万方收录(中)、SA 科学文摘(英)、维普收录(中)、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CA 化学文摘(美)、上海图书馆馆藏、国家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介绍

本刊是由厦门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双月刊),是中国优秀科技期刊、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主要刊载数学,物理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技术科学,化学,化工,海洋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本刊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提倡“双百”方针,以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传播科技成果,发现和培养科技人才提供了一个总结经验、相互交流的园地。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05JJD79009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8&ZD03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33200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073130)、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13JJD75001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3CJL017)、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3JZD010)、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10JJD63000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2BZX04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BAA070046)。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征稿要求

1来稿须附投稿单,作者应仔细阅读“投稿约定”,明确知识产权隶属关系,作者署名,技术保密及无一稿多投等问题,并认真填写投稿单.

2论文要求论点明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文字精练.文稿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邮政编码、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3-5个)、中国图书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并在文稿首页地脚处注明第一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出生年、职称或学位)及省部以上基金资助项目和项目编号.

3论文篇幅(含图、表)一般为8000字;研究简报、快讯为6000字左右.

4论文题目应力求简明扼要,表达论文主题,便于做题录和索引,一般为20字以内.

5论文摘要采用报道性摘要,应写明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中文摘要字数以300字左右为宜.英文摘要的内容与中文摘要基本一致,也可以写得略详细些,并附中英文关键词.

6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图、表名应附相应的英文和必要的中文图注.图不宜超过六幅,集成图版不宜超过2版.制图要求:半栏图宽≤7cm,通栏图宽≤16cm;图中曲线粗细应相当于5号宋体字的竖画,坐标线的粗细相当于5号宋体字的横画;图中文字、符号、纵横坐标标目用小五号字;标目采用国家标准的物理量(英文斜体)和单位符号(英文正体)的比表示.如c/molL-1.表格采用“三横线表”,表的内容切忌与图和文字的内容重复.

7正文和数学式中,外文文种、字体、大小写、上下标及易混淆的字母应书写清楚,并用铅笔作出标注.数学式的序号仅取主要的或下文有引用的.其余的不宜编号,编号一律用(1)、(2)……,置式后,右顶格.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厦门大学 1949 企业;文化;文学;教育;实证
陕西师范大学 38 文学;文体;高校;摘转率;文摘
四川大学 30 科举;宋代;文化;中共;中国共产党
中国人民大学 27 一带一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资本主义
中山大学 27 文学;哲学;晚明;民主;海域
吉林大学 26 哲学;政治哲学;社群主义;条约;主义
复旦大学 25 哲学;共同体;政治哲学;人类命运;文化
浙江大学 23 政治;主体间;主体间性;文学;教育
南京大学 21 哲学;语言;审美;唯物;美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20 金融;新闻;元代;清代;新闻学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文章选集

  • 法权理论视角下的金融科技及风险防范 靳文辉
  • 金融科技背景下监管沙盒的理论与实践评析 廖凡
  • 金融科技法律规制的创新——监管沙盒的发展趋势及本土化思考 刘志云; 刘盛
  • 马克思相对剩余价值理论与中国科技发展之路 陈宏伟
  • 中共旅欧支部与马克思主义文献的翻译 贾凯
  • 关于中国总固定资本存量数据的重新估算 曾五一; 赵昱焜
  • 内部控制、薪酬差距与企业价值 陈汉文; 黄轩昊
  • 银行往来关系与企业融资约束——基于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 黄炳艺; 吕玉洁; Ben; Sopranzetti
  • 高管股权激励对公司债定价的影响研究 邱杨茜; 叶展
  • 论“断交”后台湾当局“双边协定”的处理 彭莉; 上官丹怡
  • 论两岸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互动基础 李建
  • 文化殖民反思与中国特色新闻学的话语构建 朱清河
  • 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学体系建构与乡村实践 沙垚
  • 中国古代财税史的概念与史实探讨 陈明光; 何世鼎; 毛蕾
  • 明嘉靖间上供物料折银与工部白银财政的建立 李义琼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5

主编:谢素原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中国厦门,邮编:3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