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 创刊时间1957
  • 影响因子0.99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 北大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江西师范大学 主办单位:江西师范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一本由江西师范大学主办的一本科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科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57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99。该期刊已被万方收录(中)、维普收录(中)、上海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国家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Pж(AJ) 文摘杂志(俄)、数学文摘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介绍

本刊自然科学领域的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创刊于1957年,是江西创刊最早的科技学术期刊,现国内外发行。

仅“九·五”期间,江西师大学报(自然科学版)先后8次受到多级政府主管部门的奖励,有近20家中外权威文摘或数据库将本刊为摘编刊源。主要刊载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通讯工程、环资保护与开发等基础与应用研究成果。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度重大研究项目、江西省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2ZD09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2CKS02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09BZW04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1CKS019)、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08BKS05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08JZD000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3CDJ00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10YJC710069)、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2009GXQ6D16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3AZW003)。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征稿要求

1.稿件注释著作类包括作者、著作名称、出版社、出版时间、页码;古文献可在作者前加时代;译著可在作者前加国别;论文类包括作者、论文名称、期刊号。来稿请一律采用脚注形式。

2.作者限于主要参与论文的写作、实验操作、数据采集和处理,并能对文稿内容负责、解答有关问题的责任者。作者的排列顺序由供稿者确定。

3.基金项目论文:论文所涉及的课题如为国家或部、省级基金或属攻关项目,应脚注于文题页左下方,并附基金证书复印件。

4.正文公式的序号一律靠右空两格,用(1)、(2)、(3)等表示。

5.文章著作权,除《著作权法》另有规定外,属于作者,对于侵犯他人版权、肖像权或其他权利的文字、图片等引起的法律问题一概由作者自负。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江西师范大学 1039 教育;文化;主义;教学;政治
华东师范大学 100 主义;毛泽东;社会主义;政治;中国共产党
南昌大学 81 教育;小说;教学;社会;主义
华中师范大学 63 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社会;文学
江西财经大学 61 社会;农村;企业;共产党;高校
中国人民大学 59 主义;社会;社会主义;道德;伦理
南京大学 54 文学;伦理;中国传统伦理;中国传统伦理思想;儒家
武汉大学 51 社会;主义;文学;政治;社会主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 45 主义;社会;文学;乡村;政府
上海师范大学 44 评弹;评弹艺术;艺术;小说;教学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文章选集

  •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投稿须知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 “思想”与“思考”:贯穿20世纪的文化纠缠与纠结——关于五四新文学批评状态的一种考察 殷国明
  • 回到语言:重新审视“五四”的一种方式 刘勇; 张悦
  •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党功能 韩喜平; 张霜
  •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自知、文化自信与文化自为 赵永帅; 秦龙
  • 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优化构图 郭红军
  • 中国学者视野中的新加坡政治体制及其启示 马福运
  • 马克思的哲学革命及其内在逻辑的当代展开 王天恩
  • 从满足、知足到自足的幸福伦理思考——对“幸福悖论”的一种解答 张彭松
  • 《存在与时间》“常人”观视域下的机器人、经济人与超人——基于海德格尔的现代性批判语境 沈广明; 左勇华
  • 资本主义的解蔽与反思——论艾伦·伍德的资本主义起源理论及其启示 冯旺舟
  • 《乐经》探秘 王齐洲
  • 饶宗颐一家之学与文史百科之学 施议对
  • 东汉《老子》注对《老子》思想宗教化的文学策略--以《老子河上公章句》《老子想尔注》为中心 刘湘兰
  • “艺”与Art:中西艺术观念的比较及会通 李建中; 孙盼盼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

邮编:330022

主编:戴明朝(总编)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