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销售思想工作政工方面论文

时间:2022-09-06 09:48:00

独家原创:销售思想工作政工方面论文

摘要: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的千变万化,国家加强了宏观调控,但是经济上的管理还是不能使市场发展最大的作用,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不能忘了思想工作下的销售。销售公司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两大主题,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那样企业才有新的活力。

关键词:思想工作,销售企业。

引言:在开发市场的过程中,销售公司遇到市场竞争激烈,任务繁重、地方攻关难度大、队伍迅速扩展等许多困难,特别金融危机的影响,销售公司面临着更大的危机,因此企业在不断调整管理模式和运作方式的同时,建立“大政工”体系,以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为企业保驾护航。本文从一些实例开始说明了政治思想在销售公司的作用,继而论述如何提高政治思想在市场销售的建设,最后简要总结。

中国石油是2000年进入湖北市场的,当时只是一支10多人的小队伍。如今,湖北销售分公司建成资产型加油站100多座,租赁型加油站7座,加盟站也达到100多座,销售网络遍及湖北全省各地区,员工队伍发展到1700多人。去年完成销量达50多万吨,实现了安全生产连续1000多天,员工队伍中没有发生违纪违法案件。2002年12月,分公司党委成立后抓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大政工”体系。分公司建立党政合一的经理办公室抓政工运行,政工一肩挑、两个文明一起抓的责任制。逐步建立起党委牵头、各级干部为基础、党团员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

2002年12月,分公司党委成立后抓的第一件事就是建立“大政工”体系。分公司建立党政合一的经理办公室抓政工运行,政工一肩挑、两个文明一起抓的责任制。逐步建立起党委牵头、各级干部为基础、党团员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

通过上面例子我们发现,政治思想工作在市场的销售领域占有很大的比重,首先分析下政工在销售上的作用;

一方面公司的销售中当然是技术指导公司的命脉,但是一个公司的政治思想也是比较重要的,比如说,道德问题,一些销售公司注重的是诚信,但如果诚信缺失了,很多情况下,就会导致公司的信誉缺失,那么在市场上就没有了合作者没有了伙伴,没有公司会要你的产品,那你还销售什么。另一方面,如果规范好了市场,就是说思想工作加强了,可以杜绝一些贪污和一些违法的事情发生,因为,有些企业可能通过偷税或且盗版别人的专利,当让销售的企业也会出现一些违法的现象比如,一些企业为了使自己的销售通过检查,但是自己的产品质量不好,从而就有一些企业给检查员红包,希望可以盖上合格证。思想道德工作还可以使市场规范,就是说政治工作搞好了,人们的素质也提高了,市场上的运作不会有那么多的阻碍,人们的觉悟高了,一些外地的企业家看到这样的精神风貌,不容置疑的把钱到市场建设中去,那么公司销售的业绩也会变得更高,在这里,我们可以发现,政治思想工作在企业销售上是不可缺失的。无论是对于销售公司还是对于市场的运作,国家的宏观调控也强调了一些政工上的问题。特别的经济、文化、政治发达的今天,市场上的“三大元宝”,无论哪个落后都会阻碍市场的发展,那么我们该如何提高销售公司的政治思想工作呢?

1.加大销售的思想政治的培训;销售公司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利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讨论交流等方式,比如说,可以通过讨论的方式就是说企业的一些领导时时提醒员工加大思想工作的加强,系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等内容,组织员工参观同志创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武昌辛亥革命纪念馆等革命传统圣地,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历程;他们不间断地组织劳动竞赛活动,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他们运用科学发展观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提高领导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全面推行领导干部任期任届、竞聘上岗、异地交流和年终考核制度,班子成员的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显著增强。

2.销售公司紧密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大法律意识与思想相结合,大力加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扎实推进效能监察,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在培训当中融入法律意识,是思想工作能更切实完成。

3.有规划性的实行;按照传统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销售公司坚持员工学习制度。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实行中心学习小组制度,队伍每周安排有学习日,为了保证学习时间、内容落实,经理办公室每月制定学习计划,并按学习计划购买书刊资料送到基层。销售公司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拘泥于形式,把员工创造人生价值的意识融入到企业管理和实际经营活动工作中;开展员工职业道德教育、企业文化教育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再学习再教育等活动,促进员工队伍转变思想观念,把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阶段性业绩指标的完成上,统一到经营管理决策部署的落实上,统一到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上,增强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4.结合评价制度;为了保证学习效果落实,分公司经常组织理论讲座、学习体会征文和学习成果考试,以此促进员工的记忆和学用结合。组织员工围绕分公司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合理化建议;他们通过组织书法、征文、体育、文娱活动比赛,增强员工的文化素质。期末时进行监督核查,就是看看谁的政治素养最高。继而进行奖励的考核。

5.切实促进经济建设方面,积极开拓市场,及时把握价格走势,合理调整资源流向,扩大“双高”产品销售,实现销售效益最大化,为首钢获得了显著的效益。切实维护基层民主建设方面,坚持一切工作依靠和发动广大职工,充分发扬民主。切实推动基层文化建设方面,树立了“诚信、高效、共赢、发展”的经营销售理念,制定并实施了“销售服务规范”,经营服务理念和水平明显提高。切实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化解矛盾方面,由于政策把握得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得细,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五是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方面,通过竞争上岗、干部公开招聘,形成了人人争先学文化、学业务的良好氛围,队伍的整体素质有明显提高。

总结:销售公司需要发展,政治工作也是一个不可少的因素,加强党风的建设和政治思想方面的培养,着重三个代表思想的宣传,销售公司紧密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还有公司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市场需要的是技术与政治相结合,技术发达的今天,加大对销售公司在思想上的改造。创造公司历史最好经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