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行工会服务文化的作用

时间:2022-06-10 03:07:41

基层行工会服务文化的作用

一、围绕总体规划,发挥拓展作用。

在此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切合实际地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服务文化建设的工作目标,提出服务文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和落实举措等,这就是发挥拓展作用所必须做好的工作。

二、落实具体措施,发挥组织作用。

在上级行有了服务文化建设的规划、目标和要求之后,基层行工会组织就要把落实和执行的责任勇敢担当起来,以不折不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以“有为才有位”的思想理念和“围绕中心转,带动员工干”的操作意识,把员工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让全行干部员工积极、热忱地投身于服务文化建设之中。

三、把握工作重点,发挥指导作用。

在服务文化建设工作中,基层行工会组织要切实起到把握方向,带动全盘,大力推动,不断深入的作用。对服务文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推广,以点带面,典型引路,全面推进。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甚至是失误,要查找症结,分析原因,及时研讨,限时纠正,以确保这项工作健康、顺利开展。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规范服务竞赛活动,表彰优质服务先进典型,以激励员工奋发向上,鼓励员工争创“先进集体”、争当“服务明星”,从而逐步形成良好作风和服务工作氛围。

四、根据实际情况,发挥协调作用。

基层行服务文化建设是个系统工程,它涉及到党、政、工、团、妇女组织,也涉及到安全保卫、内控案防、业务运行和综合管理的方方面面,基层行工会组织在其中要发挥好作用,就必须注重向党政领导多请示,勤汇报,主动协调、理顺各种关系,经常检查督导服务工作,协助完善营业网点绩效考核内容,搭建稳定的服务工作平台,如此,才能较好地营造出服务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本文作者:卢勇工作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四川江油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