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应用

时间:2022-08-03 10:45:36

安全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应用

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在各个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安全技术的应用直接关系到系统的性能。该文通过对安全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运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且提出了一定的解决对策。

关键词:安全技术;软件开发;计算机

随着现阶段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在日常生活中起到的作用不断加大,计算机使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是有利就有弊,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尤其是在网络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黑客利用网络不断地攻击人们的电脑,给人们的信息安全带来了巨大的隐患。

1计算机软件开发概述

在计算机的实际运行中,需要进行系统优化以及开发可以解决人们实际生活需求的软件,通过这两种软件有效的解决人们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同时应该根据用户的要求,建造出软件系统,主要包括需求捕捉、需求分析、设计、实现和测试的系统性工程,要借助某种程序设计语言进行实现,主要包括设计软件的功能和实现的算法、软件的总体结构设计和模块设计、编程和调试、程序联调和测试以及编写、提交程序等过程。

2计算机软件开发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

2.1软件自身漏洞

在计算机自身的发展历程中,经历了由简单到复杂、由单一化到整合的智能化完善,但是与此同时也出现了由于程序编写漏洞造成的安全问题。在计算机软件的初始设计中存在的漏洞,对于软件的安全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同时在网络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软件的安全性也受到了极大挑战。因此,为了确保软件的顺利运用,需要及时更新和改善软件。我们可以从更科学的角度避免软件使用风险的发生,由于目前的网络环境良莠不齐,网络病毒感染个人电脑的现象十分普遍,也会给用户带来预料不到的损失。

2.2信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计算机软件工作的时候,传达了很多信息。在现阶段网络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不断加大,在个人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存在受到能动性攻击和被动性攻击的风险。能动性攻击是指主动对于信息进行截取和改变的手段,被动性攻击则是在不影响信息传送的基础上,用一定的技术手段窃取传达中的信息,取得相关信息。在信息安全方面,被动攻击通常是比较隐蔽的,很难被人察觉。

2.3黑客或病毒攻击

由于目前大部分网民缺乏基础性的电脑安全常识,而且容易受到个人情绪的影响,缺乏安全上网的意识,所以容易受到黑客和病毒的攻击。同时在计算机运行的过程中,需要网络以及多种技术的配合,所以在这个过程中计算机更容易感染各种病毒。某些公司和用户可能会遭到黑客攻击。病毒和黑客入侵计算机不仅严重威胁软件的安全运行,还会对软件和硬件产生不利影响,最终导致整个计算机系统崩溃,对用户自身利益产生严重冲击。

2.4技术更新能力不强

技术更新能力不强使得计算机病毒网络安全风险变得更加复杂。尽管许多用户应用了防火墙和其他网络安全技术,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因为没有及时更新,它的网络安全防护效果会越来越差。近年来,我国的软件开发工作虽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目前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主要体现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和技术更新速度较慢等问题,难以进行安全可靠的防火墙构建,对于用户的安全上网难以进行有效的技术保障,不利于开展主动性的计算机病毒防御。所以我们必须依赖国外先进的科技产品,同时,在我国的企业管理中,由于很多企业的基础知识能力不强,所以都购买国外先进技术的方法进行关键开发,而不愿意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进行开发,导致软件技术更新能力不强。

3安全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

计算机网络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存在很多安全风险,如何克服这些风险是当前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因此,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安全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不断扩大计算机软件安全技术的研发能力,提高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技术水平,从而充分发挥其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保护中应有的作用和价值。

3.1漏洞修复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

在计算机软件的开发过程中,出现漏洞很难避免,所以进行漏洞修复对于提升软件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漏洞修复技术就是对计算机漏洞进行扫描,修复潜在威胁,及时调查危机,防止计算机软件遭到外界的破坏。此外,我们还需要相关技术人员定期对电脑进行检查和修补,以确保电脑系统的安全运行。通常杀毒软件的病毒功能,可以对防止病毒入侵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现在的计算机病毒变得非常复杂,所以在实际应用中,用户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安装多个防病毒目标程序。例如,为了保护计算机操作系统,用户需要从服务器上安装防病毒软件;如果您需要频繁地接收大量电子邮件,则需要安装防病毒软件,借助邮件服务器技术可以准确地确定外文邮件是否携带病毒,从最大限度上防止病毒的入侵。例如,限制流量信号SYN/ICMP,足够的网络带宽或足够的能力和资源来攻击黑客,直接决定了对黑客的抵抗能力。在早期,限制同步流量/ICMP是防止DDoS的最佳方法。可以在脚本中设置最大同步通信量,以限制ICMP/同步包可以使用的最大带宽。因此,当黑客继续访问用户并捕获用户资源时,当大量ICMP同步流量超过限制时,功耗将逐渐降低。黑客可能不知道用户会被攻击致死,但是该方法对DDoS的影响不明显,依然有效。

3.2防火墙加密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

计算机防火墙是在计算机的发展中的第一道墙,通过防火墙可以有效地预防计算机病毒的入侵,保证网络的运行安全。具体来说,防火墙是通过把计算机的硬件和软件技术进行有机结合,通过把计算机网络建设成为一个相对安全的关卡,通过这种方式防止外部病毒的入侵,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控制人们日常使用的电脑,同时在设置防火墙的过程中,应该注意把内网与外网进行分离,通过授权才能进入公司的内部网络,这样就能有效地把非法用户隔离在外部,从而达到对内部网络有效管理的目的。例如,检查访客来源,过滤不需要的服务端口,确保网络带宽通畅,关闭所有其他端口,在防火墙上实施阻塞策略,通过反向路线图查询方法验证访问者IP地址是否真实,在单位时间内能够有效抵抗大量的信令攻击数据包。路线图是许多服务器过滤虚假IP地址的常见方法,只要80个端口打开,就可以过滤不需要的服务端口,减少假IP地址的发生,并且可以提高网络安全性。在骨干节点的防火墙中,需要定期扫描现有骨干节点。因为高带宽,骨干节点通常是黑客探索的最佳场所。为了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或及时修复新的漏洞,当一些骨干节点受到攻击时,攻击可能针对一些宿主,以保护真正的宿主不受攻击。路由器或防火墙设备,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在NAT中使用,防火墙硬件可以抵抗DDoS等攻击。连接到网络骨干节点的计算机是服务器级计算机。加强这些宿主自身的安全非常重要,所以定期扫描漏洞更重要。

3.3入侵检测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

入侵检测技术是以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漏洞为目标的网络安全技术,具有保护病毒入侵的效果。在实际应用中,在计算机网络上安装专用的入侵检测系统,系统运用后,对各种用户信息数据进行过滤和标记,根据过滤和标记过程中得到的数据定期进行比较检测。当检测到信息数据被更改时,该数据将被列为可疑的移动目标,系统将被完全检测到。测试后,如果确定系统已被其他用户更改,则立即将其发送给用户。当用户收到警告时,他们会立即停止操作或认真地执行各种操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如系统升级,系统规格和重新连接计算机设备,最大限度地减少潜在的系统安全风险。当用户收集信息时,入侵检测系统也收集信息。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完全检测,以确定其是否具有侵入性和破坏性。一旦发现入侵或破坏,它会立即阻止用户收集信息和数据,并解释原因,及时防止病毒入侵。例如,使网站成为一个静态页面,入侵检测技术也是一种有效保护网络的技术手段。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通信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等先进技术相继登场,可以迅速发现危险,进行早期警戒,减轻网络攻击系统。现在一般的入侵检测技术,分为监视主机入侵和监视网络入侵。数据源可以不使用数据库脚本,或者尽量创建静态页面,正确排列一些网站,大大提高了对网站攻击的抵抗力。

3.4核心技术更新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

随着计算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应用的不断加深,整个社会对于计算机软件技术的要求也不断提升,比如不仅仅要求计算机软件运行稳定,还要保证计算机整体性能的安全与稳定,所以计算机软件的开发需要更加安全更加稳定的技术,才能保证软件符合用户的使用需求,这就需要计算机软件开发有很好的核心技术。因此,为了掌握核心技术,首先需要向海外和技术先进企业学习,学习其成功经验,特别是技术的研究开发。同时,也必须深入研究海外的商品。在软件企业的发展中,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这就需要软件开发企业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首先不能盲目地对其他软件企业进行模仿,而是要建立自己的核心技术,通过有效的创新意识,创造自身的核心技术,通过品牌宣传与强化,提升核心技术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其次,政府和学校以及企业还应该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比如政府建立用人导向平台,鼓励学校进行更多的人才培养,政府建立产学研一体的平台,促进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同时企业与学校之间还应该互相沟通,把企业的需求与学校的教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培养出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软件开发人才。在进行软件开发的过程中,软件开发企业的开发水平不断提升,软件的功能也有了很大的优化,但是随着软件技术的不断进步,现阶段要想促进软件功能的优化以及软件在计算机应用中的优势,就要不断地进行创新,实现软件的持续发展,在这里要注意三个原则,那就是标准化技术原则,开发计划原则,和稳定性测试原则。只有坚持这三个原则,才能保证软件能为用户带来新鲜体验感。网络设备是路由器、交换机、硬件防火墙等负荷分散设备,可以有效保护网络。如果网络被攻击,首先死亡的是路由器,因此网络设备、路线图、开关、硬件防火墙和其他设备必须选择质量好的产品。特别是在某个企业使用负载分散装置。如果发生了很多攻击,网络供应商必须限制网络节点上的业务,并且将DDoS攻击抑制在最小限度。

4总结

目前,电脑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电脑扮演了一个生动的角色。电脑安全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的话题,安全问题将带来严重的社会影响。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需要确保在相关的安全技术测试之后供使用。同时,相关的技术人员也要提升自己的意识,加强自己的技术,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以全面提高软件的安全标准,降低软件的潜在风险。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里,软件的需求量在不断地增加,程序员在进行软件开发时,要以用户的体验为基础,以信息安全为保障,不断进行软件开发与安全管理,不论软件开发已经取得什么样的成果,都要戒骄戒躁,努力维护软件的安全,促进软件行业的持续发展与进步。

参考文献:

[1]卢增宁.安全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研究[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9(8):22-23.

[2]廖梦虎.安全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研究[J].计算机产品与流通,2019(1):28.

[3]卢增宁.安全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研究[J].信息与电脑(理论版),2019(8):22-23.

[4]李慧.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安全技术的应用研究[J].电脑知识与技术(学术版),2019(2):71-72.

作者:曹雁 单位: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