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创新过程探究

时间:2022-06-15 09:27:39

计算机技术创新过程探究

摘要:计算机技术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正是如此相关部门才更应该重视我国的计算机技术研发与创新,主要探究的就是计算机技术的创新过程,希望通过全文的详细论述能够给我国相关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从而保证我国未来的计算机技术研发与创新工作更好地开展。科学技术推动着我国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因此提升创新力度非常关键。

关键词:计算机技术;创新过程;探讨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技术的革新,重视计算机技术研发与创新相当关键,不仅仅会直接影响人们利用计算机技术的状态,最主要的是会影响我国国民的生活便利度,只有从根本上提升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与开发力度,保证生活质量的提升,才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与此同时还会从根本上创造更多的便利,只有不断满足人们日渐膨胀的需求,才能保证生活品质得到保障。

1目前计算机技术创新发展情况

1.1微处理器的发展。要想保证我国计算机技术创新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最关键的就是重视各种仪器的发展。首先应该提升发展力度的就是微处理器,之所以应该重视微处理器的发展,是由于该设备在计算机应用过程中非常关键,影响力度也是非常大的,所以说,保证微处理器发展能够紧随时代需求才是关键。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微处理器尺寸一直在缩小,而目前微处理器微型化也是受到多个方面的影响,因此在发展微处理器过程中,一定要重视紫外光源处理器的发展,从而保证该性能能够有所提升。1.2分组交换技术发展。重视分组交换技术发展是由于该技术的应用能够对数据进行分割,保证每一段的数据都能够保持相同数据段长度,只要保证数据段长度一致,就可以在每一段数据前加入信息之后可以有效地对其进行数据识别,识别发送位置之后就能够对数据进行相应的传输,而这种方式有助于保证每一阶段都是采用通信链连接成的,这种状态对于通信效能的提升非常关键,所以说,相关部门应该对此提高重视,只有这样才能不断促进我国计算机技术中分组交换技术的发展,从而保证计算机应用更加高效。1.3纳米科技的发展。之所以要重视纳米科技的发展是由于现代化经济发展需要电子元件的良好利用,而提升纳米科技发展水平就是提升电子元件性能,只有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保证我国今后计算机技术应用更加精细,这样也会大大提升集成度。

2影响计算机技术创新的因素

2.1社会发展的需要。合理的需求能够有效的拉动生产的进步。通过上面对计算机发展历程的简要分析,我们可以发现计算机的出现是因为社会的需求。正是因为社会需求的不断提高,使得计算机生产者们不断进行技术的创新和研究,提高计算机的计算效率,减少计算机的生产成本,逐步扩大其普及率,解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2.2科学技术的进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可以发现每一次计算机出现革命性的变革,都是因为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有了重大的突破。计算机技术的创新,需要科学技术作为支撑。相关领域的技术突破速度快,可以加速计算机技术的创新,促进计算机技术的发展。2.3计算机理论的发展。好的理论对实践的发展具有指导性的意义。计算机理论的不断发展,为计算机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上的知道。例如纳米技术的相关理论为纳米计算机的研究提供了指导,光学理论的进步为光子计算机研究提供了可能。每一个与计算机理论的出现,都意味着计算机将实现一次彻底的变革,所以说计算机理论的发展是计算机技术创新的重要推动力。

3如何更好的推动未来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创新

3.1做好计算机技术的革新。现阶段伴随着高速的经济发展,计算机技术技术改进的问题越来越开始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也越来越多的影响着我们周围生活的状态,创建更为先进和具有科技性的换热方式成为了不能逃避的责任自然就被越来越多的提及到。统筹规划对于任何事情的成败都是一个较为关键的步骤和必不可缺的重要环节,任何事情的进行都不能以偏概全,更不能没有计划的随便开始,否则后续会有更多的麻烦产生,因此在进行计算机技术改进之前,我们必须对于创建计算机技术的相关措施和可能发生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处理手段、最行之有效的方法等等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认识,对于计算机技术从开始到最后的实施手法有个较为系统的认识,与此同时计算机技术必须遵循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充分体现科学性、综合性、示范性和实效性,只有兼顾了这些方面,才可以说是进行了一次真正成功而又成熟的计算机技术改进。3.2健全相关计算机技术的规章制度。一个明确的科学有效的计算机技术制度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在充分调研和学习的基础上,制定出行之有效的计算机技术革新制度,并且制定出明确的计算机技术建设过程中各级管理人员与工作人员的职责,并且要有明确的奖惩措施来激励计算机技术建设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只有这样责任到人,将任务落到实处,才能解决计算机技术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3.3增强对计算机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的鼓励。我国目前的计算机技术工作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计算机技术工作技术不完善的情况下,要想发展好计算机技术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我国应该加大对于计算机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和保护,研究出省时省力安全有效的计算机技术,鼓励高校和企业个人对计算机技术工作技术的研发和创新。3.4增强对计算机技术研发人员的培训。计算机技术工作人员的职业素质是计算机技术工作顺利有效进行的关键,只有掌握了计算机技术的工作要领和安全规范,计算机技术的创新发展才有可能得到保障。加强对于计算机技术的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训,只有负责人有传新意识的的员工才能为企业创造收益,才能推动计算机技术的革新和发展。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我们发展的动力,计算机技术存在于人民的日常生活当中,将创造力与责任心得到统一,我们的的计算机技术才能得到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才有更大的提高空间。

通过全文的详细论述,我们能够十分清楚地看出我国相关部门对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已经在逐渐提升重视度,而全面普及计算机技术发展是非常关键的。正是由于国家的经济、社会以及文化等各个方面都会应用到计算机技术,所以提升计算机技术发展,保证计算机应用效率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提升计算机技术的创新力度还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保证国民生活与沟通更加便利。上文主要分析目前存在的计算机技术发展问题,希望通过全文的论述能够给我国越来越多的计算机技术开发与利用部门提供良好的参考。

总之,重视计算机技术创新与开发非常重要,相关部门一定要对此提高重视。

作者:崔羽 单位:武警警官学院三旅

参考文献

[1]杨家光.计算机技术的创新过程探讨[J].电脑开发与应用,2013(5):11-12.

[2]丁东阳.计算机技术在当今社会的应用及前景展望[J].才智,2013(2):11-12.

[3]张世永,刘松鹏,刁培琶.计算机技术发展动态[J].计算机周刊,19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