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论文

时间:2022-07-24 05:57:26

林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论文

摘要:林业发展在建设环境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林业建设作为系统项目,是一个生态系统,它是一个在循环中发展的生态模式,林业管理将有助于建设我国的生态系统。本文讨论了环境保护和森林发展,并为建立稳定的生态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

关键词:发展;林业;生态环境;保护

1林业发展的原则

1.1坚持以人为本。我国重视以人为本的发展战略方针以及林业发展。关于林业建设,应尽最大努力鼓励经营者积极参与,提高林业业务和发展的效率。同时,还必须充分重视森林经营者,并为其提供一定程度的工作和日常照顾。应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调动个人意愿,同时坚决支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概念。1.2坚持贯彻后代可持续利用资源的价值理念。森林资源的使用寿命有限,因此资源的使用应以可持续发展办法为基础。关于森林资源的使用,采取一种可持续利用的方法,并采取合理的管理办法,以便有条不紊地利用森林资源。对于当今社会,资源的利用不仅应考虑到当前的趋势,而且应考虑到后代。为子孙后代的生存创造条件,并坚持为子孙后代可持续利用资源的价值观念。1.3坚持贯彻人与自然互助互利的价值理念。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人们正在从原始社会走向现代文明社会。最近,对自然的征服被认为是一个优先目标,相信征服自然就是征服世界,试图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过度利用自然资源导致自然资源枯竭。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环境破坏,也给人类带来惩罚,并增加了自然灾害。需要对森林资源进行严格管理,从种植、养护、管理和经营等方面进行安排,从而更好地开发森林资源。只有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坚持以人类、自然互利为基础的发展概念,人类才能实现对自然的愿望。这种以团结、互利和协调为基础的发展方针,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和必然。

2大力开展林业建设

从砍伐自然森林到砍伐人造森林。在现代社会经济环境、林业和建筑方面,需要改善环境、人类和自然和谐发展、负责生产路线、人们逐渐走向富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路线、木材生产主要以可持续发展为基础。利用信息技术使经营者能够获得其想要的更快的技术指导。开发新技术将使森林发展技术进入一个适应新时代的管理制度和森林发展模式的新时代。采取严格办法,停止开采自然森林,加速生态建设,重点是商品林业,保护自然资源。为了保护自然森林资源,要通过有力的植树造林和用工业森林取代自然森林的开发。

3提升林业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措施

3.1政府应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林业发展需要政府通过适当的财政政策予以支持,以确保发展的质量和发展水平。因此,在林业发展领域,各级政府必须将林业生态系统的建设和养护纳入财政预算支出,增加林业投资比例,注重林业发展,从而实现保护环境的最终目标。此外,林业部门必须种植适当的树木,加强树木管理,提高树木的存活率,同时考虑当地经济和环境发展的需要。3.2建立森林生态系统。作为维护森林生态环境的一个重要因素,国家应建立适当的森林生态保护区,提高森林覆盖率,并为今后的环境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此外,必须改进建设和养护森林生态系统的措施,提高管理人员的法律认识,加强行政处罚,从而减少森林资源的浪费,在社会中形成一个积极的循环。在建立森林生态系统之前,管理人员必须进行综合规划,加入全球生态系统,并不断解读管理方面的问题。然而,由于各区域的环境不同,各国政府在制定保护措施时,应考虑该区域的实际情况,这不仅能提高森林发展的质量,而且也可促进当地经济的科学发展。3.3加强宏观调控。生态建设是以保证生态平衡、保护和使用自然资源为主,遵循自然和经济规律,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等手段进行治理。由于生态建设不仅是实现普遍社会利益的基础设施,而且涉及大量、广泛和长期的投资,投资者通常不希望进行长期投资。因此,国家应根据市场经济发展规则和环境建设的实质性要求,坚持对政府投入的指导作用,建立政府领导、政策指导、宏观经济管理和市场运作的机制,并让所有公民和整个社会参与进来。政府应在建设环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整个社会应投资于生态建设和美化项目。

4结语

在现代林业的发展中,应通过刺激利润来保护和开发资源。鼓励森林经营者获得更高的利润,保护森林经营者的合法利益,激励林业管理,规范市场行为,鼓励林业经营者参与市场竞争,创造公正、公平、开放和公平的市场环境。主要目标是建立和评估健全的森林和树木流动系统,重点是社会发展和可持续社会发展中的生态发展,这符合使森林成为可持续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需求。让所有公民都能享受美好的自然环境,并使子孙后代能够在和谐的环境中生存与发展。

参考文献

[1]江泽慧.现代林业[M].北京:中国林业出版社,2000.

[2]张国庆.论和谐发展与生态建设[J].安徽农业,2003(01):17-18.

[3]陈节江.简述我国现代林业发展的内涵[J].黑龙江科技信息,2008(06):42-43.

[4]李娜.浅谈现代林业的思想内涵[J].民营科技,2008(01):72-73.

作者:张 滢 赵 岩 姜 健 王冬梅 单位:1.东丰县杨木林林场 2.东丰县小四平林场 3.东丰县林业局 4.东丰县大兴林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