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美术教学论文5篇

时间:2022-10-11 04:36:42

农村美术教学论文5篇

第一篇:农村初中美术教学问题及对策

摘要:分析了农村初中美术教育中存在哪些问题且积极地探讨其可行的对策,有利于使农村的初中生美术课的教育质量得到提升,同时也对农村新的课程改革具有促进作用。

关键词:农村初中美术教学;教育意义;策略思考

我国教育部早在2002年就颁布了有关学校艺术类教育的工作性规程,对中小学艺术类教育做了相应的规定,而美术课也是初中学生九年义务教育必学的一门课程,也是学校实施美术教育非常重要的途径,但是很多农村初中学校美术方面的教育改革被提上日程,并要求全方位开展素质性教育的21世纪的今天,仍然出现有诸多问题,其实施美术教育的质量难以得到保证,致使农村初中生仍然得不到全面的发展。

一、我国农村初中学生美术教育意义

美术教育是农村初中生德、智、体、美教育中重要的构成部分。其存在的意义不仅有利于青少年提高审美观,陶冶情操,开发思维,提升自我修养;而且还可以提升学生对美学的创造力、培养其想象力和观察力。相关教育学专家就曾表示过“审美教育是其他任何形式的教育的基础”,也有学者认为,人类大脑用艺术、宗教、实践以及精神和理论的思维形式来掌控着世界。

二、我国农村初中生美术教育的现状及问题所在

1.美术教育的滞后及应试教育观念的影响

初中生美术教育由于受到经费投入、教师教学水平及设备、教育资源的开发等等的影响和限制,而落后于国家在初中生课程改革方面的步伐。而针对美术方面的教育更需要初中生依靠教学器具来亲自体验和感受,但是在我国很多农村地区的初中生美术课程受到以下几个原因的局限:第一,部分初中学生家庭条件状况不允许,又或受其家长对美术教育认知度不高的影响;对其抱有不支持的态度,使学生无法购买与美术有关的器具等等,从而导致美术这门课程较好开展的难度较大。第二,由于我国少数偏远的农村地区关于美术教学方面的设备资源很少。且其教授美术这门课程的老师也往往由主教其他课程的老师代教,上课时教师自身都不重视美术教育的重要性,以至于课堂的管理标准松懈,失去考核和由于没有教案的原因导致教授内容的不确定性。第三,不少农村地区应试教育的观念极强,很多初中学校将美术这门课程当成“豆芽科”,认为不纳入升学考核中故不受重视。虽然其课程表上有安排美术的课程,但是在实际教学中要么老师随便教教,要么授意学生在课堂上做其他科目的作业。上至老师下至学生观念都不重视,导致这门课程形同虚设。

2.美术教育中缺乏专业对口的教学老师

随着教育的不断改革,大部分农村地区的初中生美术教育必须面对美术方面专业性师资不足的影响,且现有的美术老师专业素质差。由于农村地区的经济条件远远落后城市,故很多艺术专业高校毕业的学生不愿下到农村从事美术教育。这也是农村地区专业性美术老师缺少的又一重要原因。由于专业老师资源的缺乏,农村地区的美术教学工作只能由非专业老师代教,但是由于代教老师自身的能力素质不足,在其实施美术教学时,往往老师只展示自己提前临摹好的几幅画,不能现场教学吸引学生对美术的兴趣。因此这样的代教美术教学实质上并不存在真正的教学意义,也没有真正地让学生体会到美术方面教育的宗旨。

三、我国农村地区初中生美术教育的策略思考

1.农村地区美术教育理念的转变

由以上农村地区美术教育的现状分析可知,要推动农村地区初中美术教育事业必须先从其教育观念和理念上进行着手改变。不管是教学管理人员还是普通的教师都要转变现有的教育观念,真正地从培养全能型人才的方向出发,重新了解农村地区美术教育在素质性教育中的重要性作用和地位,努力加强其对农村初中生美术方面教育的重视度。相关的上级教育部门也需加强其对农村地区的艺术教育类工作的领导工作,在资源上给予扶持,在思想上加大教育的宣传力度,从而让农村地区真正地将美术教育这门学科的教育提到教育日程上来。

2.加大农村地区美术器材及资金的投入

化解农村地区初中生美术教育中存在的困难,思想观念的转变是一个层面,另一方面更需要其具备完善的美术方面的教育资源,这种资源包括软资源和硬资源即专业的教学师资水平和专业的美术教学器具。要完善这些资源,相关部门必须加大资金的投入量的同时保证其合理的投资。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1)学校及相关部门准确定位农村地区美术教育,切实客观地确立其投入的资本;(2)多方引进资金,整理现有的美术教学设备,避免重复采购,造成浪费的现象;(3)教学老师要积极地运用现有及自己制作的教学器具,引导学生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综上所述,做好农村地区初中生美术教育的工作,首先必须按着国家关于中小学的美术新课程的标准来进行,朝着国家教育部门的相关指引,努力转变农村地区师生及家长的美术教育观念,及加大教学器材和资金的投入,借鉴成功案例,进而取得落实农村初中生美术方面的教育的工作成果。

作者:朱兴杰 单位: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卢家中心学校

参考文献:

陈以志.素质教育下如何构建生活化的数学课堂[J].新课程学习:中,2015.

第二篇:农村学校美术教学研究

作为初中课程体系中基础性学科之一,美术课程在应试教育的背景下不受重视,一度被认为是“副科”,出现了一些问题。当前国家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因此强化初中生美术教学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笔者在本文中对此进行分析和研究,以期有效促进初中美术教学质量的提升。

一、当前农村初中美术教育存在的几个问题

1.外部因素

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笔者调查发现孩子从幼儿园会用笔开始,喜欢画画的人数占总人数的99%;小学阶段人数占70%;初中的分化更为严重,仅仅有一半的学生对美术感兴趣。小孩子上学前,画画能得到家长的鼓励和夸奖,上学后则完全一心学习文化知识,孩子画画的兴趣自然被扼杀。

2.学校的原因

升学带来的压力,对农村教学而言,由于教育经费有限,因此对美术教学不加以重视。很多农村初中虽然已经开设美术课程,但是,学校对此重视程度不够。对学生而言,由于农村学生美术功底较差,在传统思想的影响下,学生家长认为美术对学生毫无作用,同时学生自身对美术的学习也不加重视,在他们看来中考不考美术,认为没有必要学习,因此放松了对美术课程的学习。

二、以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升美术教学的措施

面对这些问题,作为农村美术教师应该从自身做起,以学校的实际情况为基础,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做好本校的美术教学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1.改革美术教育观念

(1)农村初中学校应改变管理理念,对初中美术教学加以重视。要想全面落实美术教学的目标和任务,作为学校的管理者必须对美术课程加以重视,同时,还应该转变教师的执教观念,让教师对美术教学的重要性有深刻认识,这才能突出美术课程在农村初中教学中的重要性和关键性,提高教师执教的创造性和主动性。(2)改变学生的观念,有效促进学生美术课程学习兴趣的提升。作为农村初中美术教师应该对美术学习的重要性向同学讲述,使其认识到学好美术课程的价值,激发学生学习的自觉性。

2.实施快乐教学

(1)新鲜多变的导入方法新课导入的时候使用多种方式并灵活多变,这对学生智力的发育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还能强化学生对所画物体的印象,教师正确的评价和欣赏会让学生对作品的构图和感知更深,激发美术向往,以此为基础的新课导入会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授课效果,逐步走出农村初中美术教学的困境。(2)激励性的习作评价在应试教育的大背景下,分数具有很深刻的含义,学生会因为较高的分数或者教师一两句简单的评语而格外高兴,通过激励性的评价,让学生强化绘画的热情和积极性,培养绘画的兴趣,为农村初中美术课程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3.鼓励自我体验,激发参与意识

在美术教学过程中,我们不能要求学生按照既定的画样进行习作,如果统一规定怎样做,做什么等,会使学生产生逆反心理,我们必须让学生自己摸索教材,从学生的角度思考怎样教学,以便于学生内化美术知识。

4.对学校所在地的资源充分利用

和城市初中相比,农村初中虽然在办学条件、规模等软硬件设施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农村初中所独有的自然资源是城市初中所无法比拟的,我们可以依托这些资源来开展美术实践活动。因地制宜地走出课堂、走向自然,体验生活、描绘风光、开阔视野,农村环境优美,小桥、流水等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学生此时外出比较安全,可以学习写生或者在大自然中上泥塑课程,在时间、气候、环境等许可的情况下,教师组织学生到大自然中无拘无束地塑造、画画。辨识周围的形状、色彩,对其想象力进行培养,塑造学生良好的品质,为其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根据本文的论述,农村初中美术教学应该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观念,把美术教学放在正确的地位,以此为基础,对农村美术资源等加以充分利用,并对教学资源有效整合,激活教育教学资源。作为农村初中美术教师,不仅要具备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有高尚的职业道德水平,有广博的知识和再学习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以及教育教学艺术和教育研究能力,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与操作能力等,还要针对行业特点,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应该自觉摒弃传统美术教育教学思想的桎梏,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依托学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发出特色的美术课程,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作者:王妍 单位:江苏省仪征市陈集第二中学

参考文献:

[1]秦明华.农村初中美术教育的现状及对策[J].昭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7(3).

[2]谢香阳.山里的凤凰花何时盛开:充分利用好资源开展山区美术教育[J].新教育,2013(Z1).

第三篇:农村小学美术教学中存在问题探讨

生活中美无处不在,我们应当学会从美术的角度发现美、创造美。当前的农村小学美术教学中存在一些长期积累的问题,下文作简要分析。

一、对农村小学美术教学现状的审思

1.教师方面

第一,课件的制作。美术教师一般所教的班级较多,并且大多是跨年级教学,如果严格按照教材要求把课上好,美术教师的工作量是很大的,所以一些教师没有制作课件,或是直接把参考教材上的课件拿来上课,没有让学生进行更直观的观察。教学质量存在一些问题。第二,美术教室的使用。大多数学校都设有美术专用教室,但因为其他课程课业负担较重等原因,轮到去美术专用教室上课时,部分学生迟到、缺席的情况较多,使课堂教学效果打了不少折扣。第三,教师课前材料的准备。一些学校的美术器材较为缺乏,影响了教学。小学阶段的学生在认知能力上更趋于表现直观形象的事物,一些美术器材能够更直观地展现课堂内容,满足课堂上学生的需要。然而,一些农村小学美术器材缺乏,教师空有一腔热情,很难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第四,一些学校不重视美术教学,美术教师易产生倦怠情绪。一些学校和教师将美术作为“副科”,而一些“主科”教师不能正确对待,占课、拖堂现象比较严重,特别是期中、期末检测阶段,美术课甚至基本停课。久而久之,学生更认为美术是无关紧要、可上可不上的学科,美术教师则容易在这种消极的环境里产生倦怠情绪,教学积极性受到一定的影响。

2.学生方面

第一,材料的准备。绘画课上,基本工具如彩笔每人必须准备一盒,而在现实的课堂中一些学生做不到,往往在课前向其他班的学生借;国画课、版画课、手工课的材料准备更是让人头疼,作为农村学校,材料的购买本身就有一定难度,很多教师一直以来都是让学生从家里带废旧的用品,变废为宝,但课堂上还是有很多学生“空手上阵”。第二,课堂纪律。一些学生对美术课并不重视,认为美术就是玩的科目,课堂纪律比较难管。第三,小组合作不充分。课堂中小组合作的机会是比较多的,但学生的小组合作情况并不理想,小组分工不明确,闲聊的现象较多。第四,作业的完成。虽然学生的美术表现能力不一,但他们对于美术课的兴趣还是浓厚的。笔者在美术教学中发现,因课堂上学生个性创作的时间有限,有时学生刚进入状态就到了下课时间,若把作业拿到下一节美术课继续完成,学生的创作思维就被打断了。长此以往,学生的思维能力、审美情趣和技能训练都会受到一定影响。

二、针对以上问题的相应对策

对于以上问题,笔者从以下方面提出解决方案。第一,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是搞好农村小学美术教学的基本保障。在农村小学美术教育工作中,无论是一些学校对美术课程的不合理安排和其他教师对美术的重视度不够,抑或是家长的固有观念,这些都对小学美术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所阻碍。因此,观念问题是必须首先解决的问题。笔者认为,首先,教育部门可在召开教学会议时着重宣传美术教学目标和美术教学在小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以引起各校领导的重视。其次,区县级教育部门可采取城区与农村小学教师、学生互换交流、比赛等形式,鼓励各小学做好小学美术教育工作。第二,完善课程整合,帮助学生提高艺术感受力。其一,因国家课程设置规定小学美术每周2节,每课要求进行2课时教学,因此学校可对美术进行连堂教学,这样既解决了一节课作业完成不了的问题,又能使学生的思维能力得到持续性锻炼。其二,教师应加强课堂趣味性教学,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美术教学中,要注重将美术更多地与文化、生活相联系,创建多维互动的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组织形式,让学生在宽松的氛围中感受美,在活动中学、在玩中学。第三,政府和学校应加大投入,购买适当的美术器材。学校应以争创省、市示范学校和创建乡村少年宫为契机,配备相应的美术器材,配备时要多考虑其实用性。第四,充分利用当地艺术资源,开展具有农村地方特色的美术教学。美术教师在教学中不必拘泥于教材,可以把教学内容和学生生活联系起来,主动开发富有地方特色的乡土教材。新课标强调美术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农村有着丰富多彩的美术资源,这些都是学生绘画的好题材。第五,多让学生走出教室,多观察、动手,多欣赏同龄人的优秀作品。作为农村学校,更接近大自然和淳朴的农民,美术教学应当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多开设写生课,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教师可以在课上多展示同龄学生的优秀作品,让学生多观察,找出差距,从而努力取得进步。总之,解决当前农村小学教育存在的问题,不仅关系到农村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关乎国民素质的提升。因此,我们要尽快解决农村小学美术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而促进美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作者:韩克勇 单位:山东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西单小学

第四篇:农村初中小班化美术教学模式分析

摘要:本文主要分析了面向初中“小班化”美术教学模式的实践探索,首先阐述了小班化教学的特色,进而针对小班教学的应用实践总结出了一些小班化美术教学的方法,其中主要包括了创设教学情境、小组合作进行学习等,通过激励式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体验成功,运用创新式的教学方式使学生的思维得到启发。在实践的过程当中取得的一些教学成果,最终希望通过本文的研究能够促进小班化美术教学模式的良好发展,并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农村初中;小班化;美术教学

由于近年来我国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导致学生数量持续下降,而国家的教学投入却持续增加,学校数量并没有因为学生数量的降低而相应减少。近年来,在农村地区逐渐展开了为应对农村教育新形势下的“小班化”教学模式的探讨,因此“小班化”美术教学的开展也应当顺应时代教育的发展,积极探索出适合当前农村初中教育背景的“小班化”美术教学模式。根据笔者的实践经验结合本文的相关研究,将在下文展开具体的教学模式探讨。

一、小班化教学的特色

小班化教学能够促进师生间的合作。首先,小班化的教学模式在日常教学活动中,在教学的时间和空间上,能够使教师和学生之间有更丰富的选择和交流的机会,使学生能够更广泛地参与到日常教学活动中来,通过小班化的方式能够提高初中美术教学的质量和教学效率,教师能够与每一个学生有更多的交流,了解学生真实的内心想法,培养学生的美术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在小班化的教学模式中,学生能够拥有更高的参与度,能够更加积极地配合教师开展相关的美术教学活动,对于教学活动的开展和教学质量的把握能够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二、小班教学的应用实践

1.创设教学情境。课堂教学刚刚开始的时候,学生还沉浸在课间活动的情绪之中,此时教师应当通过创建一个与本次课堂教学内容相关的学习氛围,使学生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到本节课堂的教学内容上。比如在教学七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校园艺术节》第3课《独特的装扮》中涉及了各色面具,如藏戏面具、贵州傩堂戏面具、江西跳傩面具以及甘肃社火面具等内容,教师就可以播放与之相关的我国各民族、各地区特色的民俗活动中民俗装扮的视频内容,使学生通过面具文化感受不同的文化习俗,通过精彩、丰富的视频资料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将学生带入本次美术课堂的教学活动中来。

2.小组合作进行学习。在日常教学活动中,教师可以根据“组内相同,组间相异”的标准原则,将学生按照不同的特长和兴趣分为人数相等的学习兴趣小组,使每一组的学生都能够取长补短、彼此帮助,学会团结协作、共同分享学习方法,从而将学生的个人特长和个人能力得到极致的发挥和应用,通过小组间的互相竞争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例如,九年级上册第三单元《格调高雅的生活品位》(“设计•应用”)中涉及了民间剪纸与民间手工编结装饰品等内容,可以安排每一个学习小组合作完成一件剪纸作品,具体的操作流程为:首先,每个小组制定一个剪纸主题,例如动物剪纸、卡通人物剪纸、交通工具剪纸等内容;然后按照本小组制定的主题内容,每一位同学制作出与本组主题相符合的剪纸作品,以交通工具的剪纸主题为例,在公共制定了本小组的主题为交通工具主题剪纸之后,每一位组员制作一件代表性的交通工具,例如公交车、出租车、飞机、轮船、火车等可以任由学生自主发挥,教师在此过程中可以针对学生的剪纸内容进行指导和建议。笔者在相关的课堂教学实践中经历了一个小插曲,在一次剪纸活动中,有一组学生最后没有完成他们小组的剪纸作品,当时笔者不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通过询问才知道,那个小组中的一名学生平时手工做得特别好,因此她一个人承担了全组的剪纸任务,所以下课后该组的剪纸任务也没有完成。我没有在课堂上批评该组学生,而是想要让他们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所以就提问学生:“这一组同学为什么没有像其他小组一样能够按时完成剪纸任务呢?”全班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虽然她剪纸很厉害,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她们小组没有一起合作。”此时,那一组学生已经明白了自己的问题,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这是真实发生在学生身上的案例,对于学生教育意义的影响是深远的。对于学生的教育不应该只是说教,而是要通过具体的经历使她们感受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之后,笔者还组织了一些团结、协作活动,使学生能够加深对团结协作的理解,懂得交流和分享的意义,同学之间合作也更加频繁,彼此间的友谊也更加深厚。

3.激励学生,让学生体验成功。根据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的心理需求层次理论分析,要实现最高层级的自我实现需求,需要一定的外在鼓励,因而在日常教学中对于学生进行测验、评价时,应当根据不同学生的实际能力,有针对性地构建出相应的成功标准,从而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够从心理上获得成功感和满足感,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从而激励学生,促进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的自信心,为学生实现更大的人生成就提供帮助,为学生达到自我实现的需求创造相应的条件。

作者:胡宝勤 单位:江苏省海安县海安镇隆政初级中学

第五篇:农村初中美术教学现状与改进策略

初中美术是一门重要的课程,能够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与绘画能力,对事物有自身独特的见解。美术教学是促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条件,但是在实际的农村初中美术教学中存在很多的问题,例如,学校美术教学资源较差,教学模式较为单一,美术教育观念较为传统,教学设备较为落后等,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初中美术教学的顺利实施,导致学生对美术这门课程没有兴趣,上课氛围较为沉重,学生无法从美术课程中感受到学习这门的乐趣,也无法从中培养自身美术素养。本文针对目前农村初中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找出相应的对策,全方面地提高初中美术教学的教学效果。我国农村美术教育相对于城市地区美术教育发展较慢,目前农村初中美术教学还遵循的是传统的教学观念,教师把自己作为课堂教学的主体,缺乏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导致学生认为初中美术课程是枯燥的,对自己未来人生发展没有多大作用,这些都是错误的现状,只有不断地提高农村初中美术教育的师资力量,改革教学体制,消除美术教学中存在的不完善因素,才能够科学落实农村初中美术教学新理念,让农村初中教师能够提高创新意识,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这门课程的积极性。

一、目前农村初中美术教学存在的问题

1.缺乏科学教学理念

很多农村初中院校认为美术这门课程是不重要的,所以把美术课程转化成了文化课,完全忽视了美术教学的重要性。在美术教学过程中教师只是注重让学生照猫画虎,学会画画就可以了,而没有把提高学生审美意识、美术素养作为教学理念,使得学生也认为这门课程是不重要的,不能对美术这门课程投以很强的学习热情度。

2.美术设备较为单一

很多农村初中院校的美术教学设备较为单一,还遵循的是传统的美术授课模式,认为在美术课堂中教师准备一支粉笔、教科书、石膏模具就可以了,对美术教学也没有去认真钻研,在课堂上从来不会准备一些图片资料、辅助教学设备等,完全不能够激发学生学习这门课程的积极性,教学模式较为老旧,严重影响了教学效果。

3.教学脱离美术课的特点

在农村初中美术教学中教师完全脱离了美术课的特点,美术是一种视觉艺术,他包含了很多的绘画形式,包括水彩画、国画、版画、油画等,美术专业可以应用到实际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例如工业设计、园林设计等,但是农村初中美术教师只是单一的把教材知识展现给大家,没有让学生从美术课中认知到人类社会生活方式的多彩性,认为美术就是画画,非常单一,与实际生活没有很大的联系,完全把美术的真正特点忽视了。

4.缺乏课外美术活动

美术这门课程不仅仅是局限在课堂中,它在现实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教师需要安排更多的课外活动来提升学生对美术这门课程的认知,但是在实际的农村初中美术教学中教师往往忽视了这一点,很少举办和美术相关的教学活动、社团活动等,学生的美术课外活动完全呈现出空白的状态。

二、农村初中美术教学的改进策略

1.加大美术教学设备的投入

目前我国农村初中美术教学存在教学设备较为单一、落后的现状,所以加大美术教学设备的投入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加大多媒体设备的投入,我国的信息技术呈现出了飞速发展的趋势,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在人们的生活、工作中,在美术教学中多媒体设备也是必不可少的,多媒体设备可以把一些图片、声音、视频直观地体现出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多媒体设备中感受到美术这门课程带来的愉悦感。

2.加强对美术教师的培训

农村初中美术教师严重缺乏专业素养,所以要加强对美术教师的培训工作,提高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这样才能够更好地带领学生学习美术这门课程。教师首先要掌握基本的理论、基础知识,拥有较强的审美、鉴赏能力,能够在教学中选取优秀的素材展现给学生,间接的提高学生的审美、鉴赏能力。还要让教师能够灵活应用多媒体设备进行授课,这样既能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也能够把写板书的时间节省下来让学生欣赏更多优秀的美术作品。

3.转变教学观念

在传统的教学中,教师总是占据着主导地位,学生只是盲目的听讲,但是在新课程要求下,教师要转变教学观念,把学生作为课堂教学的主体,加强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能够了解学生的真实学习需求,引导学生去感受学习美术的乐趣。并且教师要意识到美术这门课程的重要性,要着重的去备课,充分的把美术课利用起来,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教师要培养学生的美术兴趣,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多多表扬学生,提高学生学习这门课程的自信心。美术教师要让学生对美术这门学科的价值、观念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知。教师也可以把美术课堂和实际生活联系起来,让学生在生活中就能够发现美术,也能够把学到的美术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做到学以致用。总之,在农村初中美术教学中教师要加强对美术课程的重视度,提高学生学习这门课程的积极性,在美术教学中能够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能力、鉴赏能力,让学生在美术教学中感受到学习美术的乐趣。

作者:李娜 单位:重庆武隆县桐梓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