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济管理创新发展研究

时间:2022-06-25 10:47:37

房地产经济管理创新发展研究

当前处于一个发展迅速的新时代,经济和科技的发展都使社会现状有了很大的改变,当前,国家把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研究发展作为重要发展指标。在房屋建设项目的质量得到保证的同时,做好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进一步研究环保低碳的建设模式,推动经济和环境的共同发展。随着当前的国家经济模式的转变,对于房地产的经济管理,也应该进行不断的探索,紧密结合当前的国家新形势进行房地产行业的经济发展模式的改变。更好地顺应时代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当前的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为房地产企业创造更多的收益。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房地产和建筑行业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我国目前的房地产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我国房地产经济也作为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房地产行业也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房地产经济属于支出型的产业,与人们的实际生活有很密切的联系。但是虽然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仍然存在很多的问题亟待解决,受到多方面的因素影响,这些问题阻碍了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所以,目前一定要根据这些房地产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善和探究工作,房地产的建筑施工团队不断地在建筑过程中发现问题,对问题进行解决,不断研究新式建筑方法,保证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房地产经济管理的现状

当前我国的整体经济发展模式发生了很大改变,当前的侧重点转变为对环境的保护,房地产建筑项目的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由于房地产属于高消耗和高污染的行业,因此为了响应当前绿色经济的口号,就需要对当前的房地产经济进行大规模的变革,大力发展有关环保低碳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善于发现当前房地产经济的优点,并进行不断的探索。当前我国的房地产经济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这些问题阻碍了房地产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第一个问题就是当前经济的上涨导致房价飞速上涨,我国的房价从前几年开始就一直呈现增长趋势,对于房价的问题,国家也出台了很多政策进行房价的控制,希望能够抑制房价飞速上涨的趋势,但是收效甚微,房价一直在持续的上涨过程中,尤其是一些发展比较好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房价的涨幅也在逐渐递增。房子是人们安家立业之本,如今房价的上涨也导致了人们的生活压力过大,给房地产行业也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楼市的住房市场失去了供求平衡,也进一步导致了当前房子的价格飞速增长,进而导致人们的压力更大,导致房子的供求关系更加失衡,形成恶性循环。还有的原因就是当前的一二线城市的房子建设用地资源非常少,房源不能得到有效保证,房源的供小于求的关系越来越严重,而在一些经济发展较差的地区,房源的供大于求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导致房地产行业越来越不平衡。所以,想要使房地产行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需要首先解决这些问题,经济发展落后的地区政府应该加强对于建设地的开发,满足对土地建设开发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促进我国经济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目前房地产经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经济管理目标不够清晰当前房地产行业的经济管理工作中,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当前的房地产经济管理目标不够清晰,当前的经济管理工作没有明确的目标,导致建设工作不能按照标准进行建设,制定清晰的建设经济管理目标,更好地推动当前房地产经济的发展。在建设之前进行清晰的目标规划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对于建设过程中的风险管控,降低在房地产经济中存在的风险,进一步促进经济管理的进步。造成这种原因主要是因为当前的房地产的经济管理工作是政府作为主体进行管控,政府的管控不能根据实际企业和建设的发展状况进行控制,政府和建设企业的建设侧重点是不同的,因此不能对实际的建设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和安排,导致房地产的经济管理没有清晰的目标,不利于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国内房地产市场不成熟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的房地产经济快速发展起来,也带来了很多问题。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建设不够成熟,对于土地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措施不够成熟。另外,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还受到我国实际国情的影响,对于土地的买卖和土地的建设都受外界的影响,我国的制度要求不能随意进行土地买卖,导致土地的价格上涨,房子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不能使房地产行业进一步得到发展,不能满足人们对于房产的需求,人们的购房需求无法得到保证,导致当前的房地产行业失去稳定性,对房地产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制度体系和管理体系不够完善

要想实现一个行业的发展,首先必须进行制度的确立和管理体系的建设,当前对于房地产行业的管理制度体系的建立不够完善,一些房地产行业中出现的问题不能进行解决。还有一些建筑企业的制度确立之后,只是流于表面,没有在实际的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得到运用,在实际的建设过程中,容易受到政府官员等的管控,在建设过程中有一些问题没有遵守相关的制度要求,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质量。当前的房地产管理方式也必须进行适当的优化,选择科学的方式进行管理制度的优化,避免房地产行业中出现恶性竞争,也能进一步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资金因素当前的房地产行业发展过程中还容易受到资金问题的影响,房地产建设属于消耗高的建设项目,对设备和材料的消耗是非常多的。当前的房地产行业在建设过程中,多数建设项目是从银行贷款进行建设。这种情况下,会很容易受到金融市场的影响,金融市场具有很强的不可控性,容易出现很大的变化。因此,如果在房地产建设过程中出现资金的问题,会使整个房地产的整个建设过程不能顺利进行。总之,资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金融市场的变化也是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因此,房地产行业一定要加强对于资金的风险管控,保证建设过程中资金的完善。

房地产经济管理创新发展的策略

引进国外房地产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要想进一步实现房地产经济的发展,必须从根本上解决当前房地产经济中出现的问题,当前的国内房地产企业不够完善。因此可以参考国外发展比较好的房地产企业,参考其技术和经济实力的发展,可以大力引进国外资金,将国内的房地产行业向外国的企业开放,取其精华,学习国外房地产的先进经验,再根据我国实际国情进行房地产企业制度的改善,提升当前国内房地产的管理制度,进一步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完善法律体系当前房地产行业的优化还需要进行相关的法律条规的完善,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法律依据,法律是最有效的约束,通过实际法律条款的确立,给当前的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因此,政府需要根据当前房地产的实际发展状况,根据实际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立科学的法律条规,实现对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管控。还可以对当前的一些现有法律条规进行改善,比如《土地管理法》,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进步。只有法律的约束不能实现完全的进步,还需要根据法律条规进行科学的市场引导,保证房地产行业市场建设的规范。优化管理方式房地产企业的进一步发展还要进行房地产经济管理方式的创新和发展,一个企业的房地产管理方式关乎整个企业的发展和整个企业的经济效益。因此,在实际的建设工作之前,一定要做好投资审核工作,对工程需要的工程消耗和成本建设进行估算,估算之后进行审核,结合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管理工作的建设。在建设过程中,还需要做好房地产工程建设的成本控制管理,房地产企业需要进行建设材料的管理,保证建设材料的安全性。同时还需要在建设过程中树立建设成本管控的理念,提高企业自身的综合实力。还可以进行资金管理方式的控制,通过一些房源的建立和投资实现对房地产经济管理方式的创新。加强低碳材料与低耗技术的研究在当前倡导低碳环保的大环境下,房地产行业的建设也需要进行低碳环保理念的贯彻。要想实现对房地产行业的环保建设,需要对建设用到的材料进行控制,选择低碳环保的建设材料,同时还要不断地进行材料的研究,提升材料的安全性和环保性,聘请高素质的员工进行环保材料的创新,提高房地产建设的环保性。

结语

总之,随着当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房地产建设对于我国整体经济发展来说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建设过程中也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因此当前需要不断进行材料的创新,促进房地产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发展,学习国外优秀房地产企业的发展经验,对资金进行风险控制,促进房地产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

参考文献:

[1]游伟.低碳经济模式下房地产管理创新工作探究[J].山西农经,2019,(14):32+34.

[2]吴强.低碳模式下房地产经济管理创新策略探析[J].企业改革与管理,2019(13):210+214.

[3]李小燕.房地产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路径探析[J].工程技术研究,2019,4(16):216-217)

作者:肖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