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电气智能节能技术问题分析

时间:2022-06-12 03:41:16

绿色建筑电气智能节能技术问题分析

1引言

随着如今社会的发展,我们对资源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由于资源的有限性已经影响到了我国经济的发展。人类存在以来一直受有限资源和无限欲望之间的矛盾所困扰,从原始社会怎样获得生存必须的食物到奴隶社会如何获取更多的土地财富来满足自身对奢侈生活的欲望,再到如今人类如何实现资源配置的合理化来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这一直是我们所追求的。

2绿色建筑的含义和优点

绿色建筑指的是在整个建筑的生命周期里,最大程度的节省一切可使用的能源,保护环境,减少资源浪费,尽最大可能的实现人与自然和平发展。首先,绿色建筑可以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使我们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其次绿色建筑建造时使用的都是节能环保的材料减轻对环境的压力;最后绿色建筑也可以作为一种设计理念,响应我国的号召使更多的人来参与到节能环保的中去,将绿色环保这一理念传播到城市的各个角落中和每个人的心里。

3绿色建筑中电气节能的研究

在我国现代科技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绿色建筑行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我们已经基本实现了建筑、环境和居民和谐相处,居住在如今的现代社区中人民已经有了舒适的居住环境,绿色节能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我们也早已经开始着力发展绿色能源,太阳能、风能、水力发电和技能这些新能源发展已初具雏形,这些绿色能源已经能够满足我们对电力的需求,并且这些能源和煤、石油这些传统能源相比较来说对环境的污染非常小,但是所产生的能量也是很大的。我们国家如今有些电力能源设施在世界上也是位于前列的,在我们生活中太阳能电池板随处可见,可以看到,太阳能充电式的台灯、太阳能热水器和太阳能充电式的充电宝,且也满足日常对电力的需要,使用效果也不比插电式充电的充电宝使用效果差,并且节能环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太阳能式充电宝会大面积的覆盖于市场,插电式充电宝将会销声匿迹,通过市场的手段来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的号召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贡献。然而在绿色建筑电气节能方面,主要是从供电方面来节约能耗,要大规模的运用绿色节能装置必须要满足几个条件才能实现。首先使用绿色能源必须要以满足我们对能源需求为前提,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其次,在能源输送的过程中我们要展运输电力方面的技术减少在电力运输过程中的能量损耗。

4在构建绿色建筑运用到节能技术

4.1环境保护技术。我们常说的大气环境污染,指的是空气中的可吸入悬浮颗粒物,这些颗粒物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人们得肺病的几率大幅度提高。这些颗粒物可能由于自然也可能是由于人为,生活中取暖燃烧的煤烟、建筑和工业生产的粉尘、火山灰和海盐粒这些都可以产生污染物颗粒物。所以我们在进行施工建筑的过程中,要尽量采用绿色的材料来进行建筑活动以减少粉尘颗粒物的产生。4.2建材和材料资源利用技术。建筑垃圾指的是施工单位对某建筑物拆除时产生的废料。随着如今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建筑行业飞速发展,因此而产生的建筑垃圾越来越多,建筑垃圾已经占到了城市垃圾的1/3,这些垃圾带来的不仅仅是建筑资源的浪费还有土地资源、环境的浪费,垃圾的处理也十分麻烦繁琐。在我国的建筑行业急需要减少建筑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在建筑施工之前就要做好合理的规划来提高工程的质量,减少资源浪费,采用更加易于降解的材料,以减轻后续拆除建筑将垃圾所带来的环境压力。4.3水资源利用技术。水是生命的本源,但是随着如今社会的发展,水资源的污染越来越严重,产生水资源污染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人类活动。不是棉的生活用水,工厂的污染水农场,由于粪便所带来的水污染……等等人的活动都会造成水污染。污染会影响人类的身体健康、影响渔业的发展、影响农作物的品质,严重水污染对人类的后果不堪设想。我国要发展绿色水资源技术的发展的利用率和净化水技术,以此来提高今后我国建筑活动对于水资源的绿色利用。4.4土地资源保护技术。土地资源保护是指利用科技的手段来最大程度的保护土地资源不被浪费,我们可以利用更高质量的建筑材料来为建筑打好坚固的地基,尽量使构建出更高层的建筑来节约土地资源。把把土地利用资源达到最大化,在建筑高楼层所节约出的土地我们可以用来建造学校、种树造林、建造公园来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

5结语

绿色节能是绿色建筑的基石,我们要不断发展绿色节能技术来为今后越来越多的绿色建筑作保障,但是,在我们设计构建绿色建筑的过程中,不仅仅依靠的是绿色节能技术作为建筑的供能设施,还要有建筑设计师缜密高超的设计方案,设计出最大程度提高采光效果和居住环境的建筑构型,为人们构建出最舒适,绿色的居住环境。本篇文章是从提高绿色节能技术来为今后构建绿色建筑作基石为主要内容的,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为我国的绿色能源行业奉献出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参考文献】

[1]冯素彬.浅谈绿色建筑电气智能节能技术问题[J].绿色环保建材,2019(08):240.

[2]马文辉.在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策略探微[J].中国校外教育,2019(08):27+39.

[3]李晓琳.如何在小学美术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造力[J].美术教育研究,2018(06):159.

[4]李慧.试析在新闻传播中微信公众号的科学应用[J].电视指南,2017(18):138.

[5]杨艳侠.塑造有个性的人物形象——小学高年级作文人物描写指导[J].中国校外教育,2016(04):80.

作者:毛朝生 单位:福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