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探索

时间:2022-12-10 11:27:38

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探索

摘要:对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管理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进一步发展。

关键词: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工程管理;应用

随着现代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计算机电子技术在各行各业得到良好运用,有效提升了管理运营效率,减少了工作投入成本。在各种项目管理过程中,流程复杂、环节过多,资源的分配、利用、统计、调整等均需要通过计算机进行有效计算,通过计算机的应用,能够有效节约过程中产生的时间成本,使各项有限资源合理分配、科学使用,最大限度利用好各种资源,实现项目利益最大化,保证了项目管理中各个环节符合标准规范。

1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特点

1.1共享性。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是当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形态,能够更好地为人类进行服务,完成人类无法完成的各种任务。计算机存在一个大脑,那就是数据库,这是计算机的核心,通过数据库的合理组合与分配,能够对各种问题进行分析与融合,实现信息的综合性应用,使数据查询、统计、审计等效率大大提升,同时,也能够对更加复杂的数据组合进行有效查询,实现各领域共享。1.2精确性。计算机是硬件与软件组合形成的精密系统,能够对各种信息进行有效的分类与整理。通过计算机的有效应用,合理避开人类容易出现的问题,使人类各项计算活动更加精确,保证了标准规范,通过精准的数据保障了项目的质量,数据的精准化,减少了大量修改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工作质量。1.3智能化。计算机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计算机技术创新发展,一切事物都会在计算机的带动下实现智能化、物联化,在一个平台上解决了所有的生活工作问题。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能够具备拟人化思维,对周边各种信息进行有效分析,从逻辑角度实现各类信息的归纳与分析,使各种信息在更大平台上得到应用,计算机通过自动化系统替代了手工操作,避免出现错误。

2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问题

2.1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程度太浅。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是一种全新的技术形态,在实际生活工作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应用程度还不够,应用范围还不到位,不能更好地发挥计算机优势,实现价值最大化。我国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起步晚,目前,只是在专业领域得到广泛的开发,而在管理应用中,计算机一些功能发挥不出来,还不能很好地满足管理需求。2.2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共享制度不完善。电子信息技术只有进行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才能保证技术的先进性与实用性,从根本上有效缩短世界距离,形成共享共用的良好局面。然而,在各种工程管理流程中,虽具备了计算机应用条件,却没有健全管理体系,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沟通受到限制。2.3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的使用安全没有得到解决。大家知道,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主要通过计算机载体和网络传输,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经常受到黑客的攻击,严重影响了用户利益。计算机和电子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发展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漏洞,如果这些漏洞受到攻击,则会给用户造成一定损失,用户安全受到威胁。

3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工程管理与应用改善措施

3.1建立长效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人员学习机制。计算机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为了全面跟进时代,则需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计算机应用技术能力与水平。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是企业间交流、用户间交流的一种手段,计算机能够为这种交流过程创造简便流程,因此,工程项目管理部门要建立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学习机制,通过学习提高使用水平,发挥计算机在管理中的作用。3.2加强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的共享。计算机在光纤网络的作用下,能够使各台终端机实现联网,使各台计算机能实现有机统一,通过存储与复制实现信息的共享。为了全面实现共享目标,需要从运行环境中全面做好技术形态分析,不断推进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共享发展,使计算机共享成为可能的现实。可以从国家层面做好技术提升,通过对比,全面引进国外最为先进的云计算、云传输系统,将其应用到中国的工程管理全流程中,实现不同用户终端的资源共享与交流。3.3加强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的使用安全。计算机管理必须保证安全,使用户隐私得到良好保护。为了有效保证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实际应用安全问题,需要全面设计好预警系统,通过早期预警系统形成第一道安全护盾,防止黑客可能出现的入侵行为,为用户提供安全保障。计算机系统要建立防火墙,避免出现信息泄露事件,降低潜在的运行安全风险。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不断得到完善,只有全面运用好计算机管理系统,才能提高企业现代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更好发展,实现企业利益、项目价值最大化。

参考文献

[1]刘建辉.浅析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工程管理与应用[J].经营管理者,2016(6):100.

[2]管江红.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工程管理与应用探求[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7(4):93.

作者:张斯珩 单位: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