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分析

时间:2022-04-09 09:17:24

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分析

摘要:为了更好地促进钢铁企业组织方式的有效创新,不断加强自动化管理系统的有效设计与应用是非常重要的。在研究的过程中,主要从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出发,在对基本内容进行系统分析的同时,积极探索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的实际应用内容,从而更好地把握和推动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繁荣与进步。

关键词: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设计与应用

1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

在对自动化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的相关内容进行有效把握的过程中,积极利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不断加强用户和功能等方面的需求分析,对于整个课题的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以下内容将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对其实际的需求内容进行系统的把握。近年来,我国社会经济不断进步与发展,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钢厂规模的不断拓展。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对先进科学技术的要求就越来越高,部门间管理平台和软件系统的创新性需求不断加强。但是经过调查和研究可以看到,软件系统的发展不能很好地满足钢厂的需求,对于钢铁厂的发展速度造成了一定的阻碍,也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首先,工作流程自动化的处理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很多情况之下,用户如果没看到就会耽误工作进程。第二个方面体现在没有达到高度的自动一体化。很多信息非常繁杂凌乱,就会出现“信息孤岛”的一些情况。第三个方面主要体现在软件平台安全性漏洞比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非本系统的用户就很容易进入到系统内部,导致一些商业机密被泄露。第四个方面稳定性比较差。数据信息如果瘫痪,就需要重新进行操作,降低了工作人员自身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最后用户数目有一定的限制,不是每一个拥有权限的用户都可以通过系统来对信息进行系统的利用,所以其信息系统自身的利用率是比较低的。一般来讲,功能需求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子系统和功能模块,来加强的一些功能设计,要在用户需求的基础之上,来进行代码的编写。在有效开展这一工作的实际过程中,要更加客观地对其系统的功能要求进行有效的表现,并且通过不同身份用户之间的关系和模型之间的关系,来对不同的主体的权限进行系统的划分,这样可以通过更加细致的例图模型,来对其系统管理员的内容进行系统的分配。但是,很显然在传统系统当中,其子模块的分布以及其他检修模块的分布是比较不均匀的。每个子模块之间没有有效的联系,就不能更好地对相关的工作进行系统的开展。比如,对于运行管理模块来讲,一般要对其点检信息、设备管理信息、设备事故处理、综合信息查询等相关的内容进行有效的统一和融合,才能够加强信息的有效利用。除了上述所说的功能性需求,在对软件进行系统设计的过程中,也要充分加强非功能性需求的有效把握。一般来讲,要加强安全性的有效把握,也就是充分建立安全管理体系。为了更好地使其运行和应用得到良好的保护,要加强权限的设置,并且增设防火墙技术,对其数据资料的安全性与稳定性进行系统的保障。对数据库的安全以及意外情况的有效恢复进行系统的把握。除此之外,还要充分加强其可靠性的有效把握,积极对软件的成熟性性能的容错性以及其他的软硬件平台的融合程度等进行有效的把握,充分加强操作的有效稳定,才能够对其基础的服务端备份等工作进行系统的支撑。

2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的设计分析

良好的社会意识对于社会形态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意义。所以基于此种发展特点,在对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的相关内容进行实际有效把握的过程中,要充分了解其功能支持,并在此指导之下,不断加强相关设计内容的有效形象,从而更好地推动钢铁企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1]。具体内容如下。在对硬件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有效把握的实际过程中,充分加强硬件支持系统的有效把握,推动后勤运行测评的效率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讲,要对以下几个部分进行系统的把握:一是加强应用服务器的完善。一些应用程序应该部署在weblogac服务器之上,在此基础之上,不断加强数据服务器的有效把握。第二个方面,要充分对其存储信息及数据信息的存储空间进行有效的把握。通常来讲,要利用数据服务器来建立良好的物理存储空间。第三方面加强组建的下载用户,在第一次使用的过程中,要提前下载上面的两个插件,这样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更好地利用现有的网络基础,来建设自动化管理系统。在对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进行有效设计的实际过程中,主要是对其总体框架以及其他的相关模块进行系统的实践,具体来讲,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从总体上来看,要涉及六大部分,也就是运行管理模块、检修管理模块、资产管理模块、系统管理模块、备件管理模块以及档案管理模块。在这个过程中,也要对工具的下载口令的修改等进行系统的把握。用户在输入相应的账号和密码之后,可以登录系统的主页面当中,可以通过gsp在服务端进行系统的想象。用户在浏览当中,就可以看到系统的页面。当然还要充分使用下载所需要的工具才能够通过系统来实现一定的信息修改,或者是信息查询。当然,修改口令只能是由有权限的管理员才能够实现[2]。这里所讲的运行管理模块,主要是充分加强需求的有效满足。在这个过程之中,对其点检任务和点检标准进行系统的重视,对点检员的编号、名称、编码名称以及其他的操作内容进行系统的设置。这样,在对点检的标准进行有效把握的过程中,就可以通过信息的设置。选择不同的生产线和生产区域,从而加强系统的反应速度。除此之外,也要对点检录、点检处理、缺陷处理等的设置模块进行全面系统的展现,这样可以更好地避免缺陷审批,来加强审批程序的有效把握。

3结语

在对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内容进行有效把握的实际过程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实际运行的过程中,管理模块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包括总体的框架设计,还要对其检修管理模块以及资产管理模块等内容进行系统的把握。在这个过程中,通过相关内容的有效显现,推动数据库模型的有效设计,这样可以通过系统和数据库的连接,来达到一定的发展目标,从而更好地推动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设计与应用水平的有效提高。

参考文献

[1]李静严.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应用研究[J].中国金属通报,2017(5):73.

[2]王英辉.钢铁企业自动化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应用[D].武汉:武汉科技大学,2014.

作者:张艳丽 崔文静 王磊 单位: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