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专业教学质量与课程改革研究3篇

时间:2022-07-01 11:06:44

机电专业教学质量与课程改革研究3篇

第一篇:如何提高中职机电专业教学质量

摘要:我国当下正处于高速工业化的时代,被誉为“世界工厂”。不论是传统的轻工业重工业,还是高新技术产业,都在快速发展,我国相关的工业技术也在进行改革与创新。因此,与工业相联系的机电类专业教学也应该被引起重视,从而社会发展同步。但就目前来看,我国的中职机电专业现状不容乐观,所以应该提高中职机电专业教学质量,从创新教学方式、优化师资队伍等各方面进行改革,从而提高中职机电专业教学的效率。本文将从中职机电专业课现状进行分析,并对应提出如何提高中职机电专业教学质量的相关策略。

关键词:中职机电专业;教学现状;相关策略

机电专业主要学习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机械基础、金属工艺学、机电设备概论、液压与气动、电气及PLC控制技术、微机控制技术及应用、传感器及应用、电工与电子技术等知识和技能,机电专业要求学生具有基础的理论知识和强大的动手操作能力,直接目的就是培养技术型、专业型高级人才,从而通过等级考试,进入各个企业工作[1]。而作为培养机电类专业人才的中职学校,在现阶段教学中存在着一些弊端,例如:机电专业教学质量不高,教学效率相对低下,学生的学习兴趣严重下降等,这一系列的问题从某一个角度来说,严重阻碍了我工业技术的发展,对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也有一定的消极影响。因此,对机电类教师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方式也要进行转变,不仅要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效率,还要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要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进而更好地提高中职学校机电专业的教学效率,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高素养的专业性人才。

1中职学校机电类专业教学的现状

1.1师资队伍薄弱,力量不足

现阶段,一方面,我国大部分中职学校为了盈利,不断大量扩招学生,而忽视了对中职教师人才的引进;另一方面,相比较其他专业来说,机电类专业比较困难,水平要求也相对较高,大多学生难以驾驭从而放弃对该专业的进一步研究,而对该专业的教师教学门槛较高,从而导致大多学生毕业以后选择到其他地方就业,缩减了教师数量。不仅仅是这两点原因,还有其他一系列的原因,导致了部分中职学校机电类专业老师严重短缺。而也正因为师资力量的严重缺乏,部分学校为了应付师资力量不足的这个较为棘手的问题,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进行改善,但采取的措施却不科学[2]。部分学校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大幅度降低了教师应聘的标准,这样一来,不仅弱化了教师队伍的质量,而且严重影响了机电类专业的教学质量。另外,对于机电这类实践性较强的专业来说,其教学需要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的教师进行教学,而降低了教师标准,从而教师的专业性也会相对薄弱,再加上该专业极容易被外界因素影响,以至于在教学的过程极易出现各色各样的问题,对机电类专业教学的效率与质量造成严重的影响。机电类专业师资队伍力量不足,不仅影响了机电类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与质量,而且还影响了教学管理结构的合理性。部分中职学校机电类专业教师并没有专业的机电知识,而且缺乏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对更多有效的教学方法缺乏创新与实践,这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更有甚者,为了弥补机电类专业师资力量不足这个缺口,部分中职学校还安排其他具有同工异曲之妙的学科教师来代课,虽然这类教师具有相关的机电类专业知识,但其了解的也仅仅只是表面,并不能深刻地给学生进行授课,真正带给学生机电类专业知识的精髓。

1.2教学方法单一化

虽说机电类专业知识与其他学科的专业知识有相通之处,但学科与学科之间既相互联系,又各具个性,在本质上有根本区别。对于机电类专业的教学来说,应该强调以实践教学为主,理论知识为辅,也就是机电专业理论性知识应该建立在实践教学的基础上,这样学生才能够更好地识记把握机电类专业知识,与此同时也更好地把握更多的机电类实践操作技巧并且运用到实际情况之中[3]。但现阶段,有一部分教师的教学方法仍然是以前那样单一、落后、不具有创新性,再加上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并举的备课难度系数较大,很多教师就只注重给学生传授理论性知识,对机电类专业的实践教学不够重视,忽略了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而对于机电类专业来说,实践恰恰是最重要的,教师忽略了该教学部分,从某一方面来说,这样的教学方法不利于培养出机电类的专业人才,也会大大削减学生的学习效率与质量,从而降低教学质量。

1.3机电类专业学生学习能力有差异

由于很多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对所学专业了解不透彻,导致在开学的时候会出现有的学生觉得很轻松,有的学生学起来却很困难的现象,这是由于有的学生实际上对该专业不感兴趣,而有的学生是因为底子薄,由此出现个体性差异较大,从而就会出现教学质量不容乐观的现象。

2提高中职机电类专业教学质量的具体策略

2.1增强师资队伍建设

教学质量怎么样关键在于教师的力量,所以中职学校要提高中职机电类专业教学质量,首先就要扩大师资队伍,增强师资队伍的力量,如何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面的策略进行合理实施:广纳人才:①可以通过在各大高校开展招聘会的形式,从各大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中进行细致的挑选,筛选出实践动手操作水平较高、机电类专业理论知识基础非常牢固扎实的,并且对机电类专业有浓厚兴趣,对教学有自己独道见解的机电专业的优秀毕业生,然后再对他们进行进一步强化培训,培养他们的专业教学知识与实践能力,最后安排实习考核,对他们在实习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督促其进步。②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留校任教。对于中职学校应届的机电类专业学生,应该存在理论知识基础好,专业技术能力强,作风淳朴、品质优良的适合教学的机电类专业人才,学校多多留意这部分学生,了解他们的就业倾向,可以通过与他们交谈,给他们贯彻教书育人等相关思想,说服他们留校任教。之后给他们安排优秀的、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资深教师对他们进行培训指导。③聘请企业中优秀的技术人员。由于现阶段教师缺乏,很多学校会把目光放远到企业中出类拔萃的工作人员。其实,外聘的方式也是有很大益处的,首先,这些外聘的教师能给学生带来在通常教学中难以接触或者从未涉及的知识,其次还能给学生讲解机电类专业在企业中的工作方式与工作内容,最后,还可以提前给学生职业上的相关指导[4]。这样一来,不仅能够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与此同时,还能够提高机电类专业教学的效率,为学生以后的社会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2.2加强对机电类专业教师的培训力度

中职机电这类专业对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要求都很高,所以教师的教学水平与专业知识会对这个专业的教学效率与质量产生直接影响。因此,中职学校首先应该对机电类专业的教师加大培训力度,对机电类专业教师定期进行一个无论是专业上还是教学上所涉及的相关知识的培训,同时采取一定的考核方式,引起教师对教学质量的重视,进而强化牢固教师的专业性知识能力,促进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其次,中职学校也应该每周或者每个月给机电类教师组织开展技术研究会,就每个教师在这周或者是这个月所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这样教师们各抒己见,综合之后基本上问题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与此同时,对于教学经验比较缺乏的老师来说,还可以从中获取很多的教学灵感,教师之间互相交流看法,不仅能从中学到很多有趣的教学方法,从某方面来说,老师在交谈的过程中会讨论到某个学生,这样可以增强老师对该学生的了解,从而引起对学生的关注。最后,一些专家的讲座往往能带来很多让人受益的地方,所以聘请机电类的专家来学校开展讲座也是一种培训教师的好方法,专家在讲授的过程中,会带来很多教学知识上更深层面的东西,比如说机电新技术、新工艺、新知识等,从而开阔教师的眼界,对老师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进而也会提高我国中职学校机电类专业教学的质量与水平。

2.3改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3.1优化课程体系,构建专业核心课程机电专业的课程不仅多而且相对比较困难,如果课程过多,会给学生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教师在教学的时候,应该抓住课程重点,给学生把复杂的知识尽量简单化,进行一定的知识整合,减少学生学习的压力。例如:将机电专业的核心技能明确为“电(电工电子)、车(车工)、钳(钳工)”三大类,将机电专业的核心课程明确为《电气控制与维修》《电子技能》《车工技能》和《钳工技能》,尤其以《电气控制与维修》为重点,同时,也要注重实践的重要性,要把教材与实践结合起来教学。通过这样的方式,整合知识结构,引导学生把握重点,减轻学习负担。2.3.2利用多媒体进行专业教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机电专业这类具有线路多、系统复杂的学科来说,白板黑字已经不能全面地把知识点具体明确地展现给学生,而且这样的方式相对比较枯燥乏味,难以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所以教师应该给课堂增添一些色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而多媒体就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难题,比如讲解电气线路接线时,教师先将电气线路实物的模拟图画出来,利用多媒体手段将每条线的连接方法给学生演示,再让学生利用虚拟接线软件进行模拟接线,最后再进行实际的接线。这样的方式不仅能直观地给学生展示复杂的电路知识,还能给枯燥的课堂带来一定的活跃。综上所述,中职学校是我国高素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无论是社会还是学生家长,都对它高度重视。但就目前的社会状况来看,我国中职学校机电类专业的仍然存在着许多问题,由此导致机电类专业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与实践操作能力都很薄弱。因此,中职学校要加强师资队伍,结合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更深一层的分析和探讨,优化教学结构、创新教学模式,采取趣味性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不仅要让他们学得好,还要让他们能够很好地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进而才能更好提高中职学校机电类专业的教学质量,才能为国家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术的专业性人才。

参考文献

[1]张志.中职学校机电类专业教学质量提升方法探讨[J].现代职业教育,2021(05):230-231.

[2]石建云.如何提高中职学校机电专业实践教学质量[J].河南农业,2010(06):37.

[3]温丽娜.如何提升中职机电教学质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J].现代职业教育,2019(08):102-103.

[4]石建云.如何提高中职学校机电专业实践教学质量[J].河南农业,2010(06):37.

作者:邹宗伟 杨英华 单位: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

第二篇:中职机电专业课程改革与实施

【摘要】“1+X”证书制度的实施给我国的职业教育出示了比较宽阔的市场前景及全新的发展空间,而且也给职业教育提供了更强有力的保障,再加上政府部门的帮扶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吸引大量的优秀人才,此外针对中职院校的机电专业此类证书的发行也有益于教学水平的改善和创新,对教育质量的提高是十分有帮助的,可是现阶段“1+X”的证书在中职学校机电专业的推动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文章对课堂教学的课程分配、师资队伍的基础建设及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和剖析,并明确提出了有关处理对策,以求能够进一步推动“1+X”证书制度的贯彻落实。

【关键词】1+X;中职机电;课程改革

针对“1+X”证书制度的实行不仅是将学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互相融合,而且中职学校机械类的技术在引入此项制度的背景下应该是基础教育改革的趋势所决定的,因此优秀人才的塑造方式、双师队伍管理的方式及其课程内容等层面都需进行改善,这样就促使机电专业的学生在文凭证书和专业技能证书上能够产生比较明显的牵引。

1“1+X”证书制度的内涵和实际意义

在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早就已对“1+X”证书制度的教育及基础教育改革与教育内涵明确提出了发展的方向。在其中“1”是职业教育得到的文凭证书,是学习者证实本身文凭的层级的证书,而“X”为职业技能级别证书,是学习者本身掌握的专业技能与级别的证书,根据对“1+X”证书制度设置,便是对当代职业教育人才的培养管理体系的指标值的设置,将两者内容合理紧密结合,推动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教育培养工作,使其变成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紧密结合的高层次人才。所以,“1+X”证书制度的设置,对促进在职业教育中产教融合拥有更加创新的意义,它的发生将推动经济的迅速发展,为社会主义现实化教育贡献力量。“1+X”证书制度的开设也是完成产教融合的催化剂,根据“1”进行学生专业知识工作能力的培养,完成学生的学历提升,而“X”则是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由不一样的公司、社团组织进行学生的职业技能评定,进而给予派发有关的岗位证书。根据“1+X”证书制度能够将职业教育的教书育人作用与公司实践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完成企校间的密切协作,加强职业教育以德育人的教学目标。据此,院校应搞好学生的基础知识教育工作,并在这个基础上加强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健全课程教育内容与职业教育工作,将大量与实践活动技能有关的要求融入教学大纲上,完成学历提升与职业教育相统一的标准,充分发挥教育职责的必要性[1]。

2“1+X”证书制度背景下中职学校机电工程教学的现况

2.1机电类专业课程内容现状

根据对机电专业人才的培养计划的调查分析能够发现,该专业的课程内容管理体系还存有下列问题:一是在课程内容构造层面,一部分中职院校虽然将机械类技术专业设定为该校的基础专业,可是并没有依据市场和用人公司对机电工程优秀人才的具体要求有效调整某一技术工种或是课程结构,并且艺术生文化课与专业科目的课程内容都没有分派好适当的占比,没有形成有机联系的一个整体;二是在教学内容层面,没有及时追随人工智能和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改革更新,教学内容的设定仍主要以技术培养为主导,欠缺对学生综合素养和职业素质等层面的具体指导,教学内容也存在重复、重基础理论轻实践活动的现状,没有很好地反映职业教育的特点。

2.2机电类专业师资队伍尚需完善

在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层面,机电专业教师的基础知识水平还滞留在以往的阶段,没有及时依据市场和用人公司对机电专业优秀人才的具体要求进行升级转变,教师对学生的课堂教学具体指导重点也大量地放到专业技术上[2],而对学生综合素养、自主创新能力及未来学生就业情况考虑不周全。除此之外,一部分中职院校对机电专业教师的培训过于形式化,没有获得应该有的效果。

2.3机电类专业重基础理论轻实践活动的教学方式必须转型

机电专业的教学方式主要存有下列问题:重基础理论轻实践活动,实践课程内容学时短、总数少、占有率少,没有健全的考核细则,学生对实践活动课程内容不重视。在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机电专业理论研究课堂教学的错位,因为现阶段对机电专业的学生而言,基础知识绝大多数都来自学校纯理论的教师,可是因为这一专业属于理工科专业,需要学生在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中不断地根据实践技能的辅助学习来完成学习的最大化。

3机电类“1+X”证书制度的执行途径探索

3.1根据“1+X”证书制度的课堂教学改革研究

在课程内容的分配层面,中职院校应当对机电专业的课程内容进行一个比较有效的分配,要把基础理论课程与实践活动课程中间进行一个比较有效的分配,而且中职学校的教师能够依据市场趋势及其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需求有效地调节教学方式并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课堂教学的创新。此外针对机电专业的学生而言,要尽可能地给学生配置一个比较优良的试验环境,针对试验室机器设备的配置应当不断加强并更新,这样才能够给学生提供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而且能够让学生不断练习熟练,还可以进一步地提升实践活动课在课堂教学中所占的比例。课程评价行为主体决定着课程内容的质量,职业教育课程评价工作一般由高职院校单独负责,这也是造成课堂教学与产业链、公司发展要求错位的主要原因之一。在“1+X”证书制度示范点背景下,作为职业技能级别证书及要求的建设主体的评价组织也应变成职业教育课程评价的开发主体之一。一方面,评价组织的行业背景比较深厚,了解产业态转变及所带来的生产方式和工作方式上的转变,有着参加开发产业有关技术标准和职业技能标准的工作经验;另一方面,评价组织具备一定的职业教育或职业技能工作经验,掌握教育教学的基础原理方法。作为既懂“岗位”又懂“教育”的跨界行为主体,评价组织具备较强的公信力和规范性,应在课程评价尤其是教学目标设置、教学内容挑选等层面提供充分的提议和支持,确保课程开发质量,提高职业教育人才的培养的认同度。

3.2根据“1+X”证书制度的机电专业人才的培养方式搭建

中职院校要提升实践产业基地的基础建设,进一步转型实践课堂教学的方式和方法,激励学生积极主动报考多种职业技能级别证书,并使职业技能的训练紧跟专业技能证书的建设脚步;强化校企合作办学,充分运用公司教书育人的主导作用,搭建与公司生产制造紧密结合的在校学习课程设置和公司实践课程设置,由2个育人行为主体密切配合,一同制定人才的培养方案,以学生就业为出发点,培养“拥有良好的心态、工作能力强、融入快”的机电专业优秀人才。3.3根据“1+X”证书制度的双师队伍建设研究为了更好地打造出一支比较出色的“1+X”证书教师队伍,最先应当加强对双师团队的搭建的研究,在结合现阶段情况下确立有关“1+X”双师队伍管理体制,为教师团队的选拔提供一定的根据。

4结语

证书制度的执行意味着大学生进入了考资格证书的时代。在其中“1”指的是众多中职学校学生的文凭证书,由于文凭证书可以真实的反映众多学生的硬件能力,反映学校教育学生的结果,而“X”则是指不同类型的职业技能级别证书的统称。因而,合起来就是指大学毕业生或是社会上的往届毕业生的职业技能的水平,是可以反映文凭水平及其专业技能水平的一项综合性的评定结果的证书。因此该证书制度的实行也是顺应时代的发展。

【参考文献】

[1]王晓蕾,林妍梅.应用型本科中职课程建设与改革发展路径研究[J].职教论坛,2019(12):34-38.

[2]罗海林.实施“双证书”制度的问题与政策建议[J].中国,2019(5):46-47.

作者:顾宏斌 单位:江苏省锡山中等专业学校

第三篇:中职机电专业电子技术信息化教学意义

【摘要】信息技术已灵活应用于各个行业,从而振兴了行业的进步以及发展。不断完善中国的素质教育体系,将现代科学技术引入教育,将有助于提高教育质量。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中等职业教育中的电子技术信息教育已逐渐成为热门专业。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如何提高专业吸引力,增强信息技术的灵活运用,促进学生的“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已成为教师工作的重点。

【关键词】互联网;中等职业教育;电子技术信息化

1引言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高等学校将逐步加大对学生信息技术培训的力度,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将逐渐成熟,并为社会各行业的发展出口人才。近年来,社会各行业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逐渐增加,人们对人才的渴望不断提高,因此迫切需要在教育领域加强信息技术教育。

2中等职业教育中电子技术信息教育的特点

2.1信息数据爆炸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网络技术的应用,世界各地的人们已经能够通过互联网传输各种信息,并且进入互联网的障碍并不高,导致信息数据的爆炸性增长。互联网技术已经打破了最初的书籍和报纸传播方式,可以实现信息的快速传输和数据传输,并且信息量不再受到信息媒介的限制。在中等职业教育中使用信息技术可以在短时间内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一批高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参考相关教科书,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2.2信息传输速度快速增长

在现有的信息传播方法中,报纸和书籍等信息媒体的制作需要一定的时间,而记者等相关人员则必须进行研究,编辑和撰写文章,降低了传播效率。由于运营商的限制,无法在短时间内将信息传递给需要的人。但是,在Internet技术中,可以在短时间内将信息传递给需要的人,并且借助光缆和电线等基础设施,每秒可以传输成千上万的数据,从而增加了信息量,确保传输信息的效率[1]。

2.3事实与虚假信息混合在一起,因此需要考虑注释

互联网是开放的,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的想法和获得的信息上传到该平台,各种信息可以一起在平台上。机构很难审查和验证信息的真实性,进而错误信息和不完整真实信息的出现降低了其使用价值。

2.4可以收集,利用和存储信息

搜索必要的信息后,Internet用户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记录信息,然后转到相应的设备工具进行存储。另外,随着用户搜索和阅读信息,Internet组织会及时监视和收集数据以进行分析和研究。当教师和学生搜索学习资料时,该网站将提供有关搜索内容的更具体的数据,以方便教师和学生学习。

3中等职业电子技术对信息教育的重要意义

信息技术是电子技术表达的一种重要形式,在电子技术教育中加强信息教育非常重要,也是“互联网+”时代的要求。当今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计算机技术,在学校接受培训的学生不仅必须具备专业技能,而且还必须能够使用现代信息技术成为全面的高级人才,由此可见,将信息技术融入中等职业院校的电子技术教育中非常重要。

3.1鼓励电子技术丰富教育内容

在中等职业院校的教学活动中,电子技术和基于信息的教学方法相结合,被纳入“Internet+”范围。目前,中国“互联网+”的主要技术是互联网的平台效应。信息技术在电子技术教育中的使用使学生可以使用网络技术在短时间内获得所需的信息,并结合他们的学习经验,与他人共享并相互交流,以提高学习水平和知识掌握水平。将信息技术应用于电子技术教育可以有效地提高电子技术教育的内容质量和学生信息量,同时也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

3.2促进电子技术教育内容的及时更新

计算机技术水平飞速发展,相关技术手段空前提高,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极大地提高了互联网的形式和速度。互联网上的各种信息数据,例如视频、音频、照片、文本等,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传播。这些数据和信息可在电子技术课程中得到及时使用,从而可以弥补学校电子技术课程计划中的延迟,并丰富教学内容[2]。

3.3帮助学生提高工作技能

掌握班级内容对学生的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当今的中等职业教育的职业定位是对社会地位的要求。当前的“Internet+”行业正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并且随着该行业对计算机操作的需求的增加,将信息技术集成到电子技术培训中可以满足招聘需求。

4电子技术专业信息学教授办法

4.1将信息技术纳入教育管理

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局域网技术的应用是最具代表性的技术。中国的中等职业教育电子技术专业使用计算机和其他技术来支持教育。在中等职业学院建立校园网络可以帮助其实现出色的教育管理,并为学生提供更多独特的网络服务。例如,要求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写论文,校园网络使其可以收集相关材料进而方便完成作业[3]。教师通过校园网络制定教育计划,并将其传达给学生,以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这样可以提高中等职业学校的电子技术教育质量,控制学生的在线时间,并限制学生的在线内容。

4.2公平分配教科书

影响电子技术教育质量的因素包括教育设备、教师和教科书,而信息技术可以有效地弥补这三个缺点,并可以通过Internet技术丰富教育内容。科技的飞速发展和教科书的内容并没有随着时间而改变。教师通过互联网技术收集相关信息,以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的新技术并为学生分配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而使学生能够充分享受学业中的公平教育,确保资源合理化,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

4.3改进课堂教学的主题化

在Internet平台上,用户希望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相关信息,并且随着Internet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渠道也在不断增加。职业学院可以在课程中使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在线学习,甚至可以通过微型课程的形式向学生教授重要的知识点,以帮助他们解决教科书的困难部分。

4.4进一步多元化的课堂教学方法

“Internet+”是电子技术教育工作的良好教育平台。互联网技术提供了与电子技术相关的资源的访问,并且可以通过将教育资源合并到教育内容中来丰富教育内容。此外,教师会及时更新其教学方法,使用互联网上的教材来创建不同形式的教学方法,并进一步丰富传统教学方法,使学生可以从学习中受益更多[4]。养成学习习惯,提高教育质量。在“互联网+”教育的背景下,计算机信息教育的利弊混杂,以信息技术为起点提高电子技术教育的有效性是教育工作的起点和终点。

5结语

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方式”的教育模式根据形成人脑记忆的原理,使知识的表达更多。“终身学习”社会的早期形式开始出现,人们关于教育理论的思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深度。未来,信息教育模式将成为适应时代步伐的主要教育形式。

【参考文献】

[1]陈静,陈颢“互联网+”背景下中职学校汽车空调检测与维修专业信息化教学实践探索[J].现代职业教育,2018(35):58-59.

[2]廖可叮“互联网+教育”背景下“蓝墨云班课”在中职药品调剂课程中的应用探究[J].现代职业教育,2019(9):146-147.

[3]朱丽萍“互联网+”下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中职Photoshop教学中的应用[J].现代职业教育,2017(23):98-99.

[4]王树平“互联网+”背景下中职汽车专业课教学策略的创新探索[J].考试周刊,2017(20):23-24.

作者:李晓梅 单位:宁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