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整改措施专题8篇

时间:2022-03-17 08:52:26

师德师风整改措施专题8篇

第一篇:师德师风整改措施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曾经是我在师范的校训,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我终于意识到这句话的重要性。本次活动不但提高了教师的自我道德修养,也是改善教育发展环境,转变教育系统工作作风的内在要求,是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现将我学习后的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1、在爱岗敬业方面,做为一名人民教师,重要任务是教学工作。我认真按照教学常规管理的各项要求落实教学各环节,精心备课,认真上课,作业、试卷即做即改,全收全改。面对各种差异的学生,我详细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特点,深入了解每位学生的心理特点,做到因材施教,对不同特点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方法。根据学生的不同爱好,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对学生我总是努力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和学生心心相连,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不讽刺、讥讽、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对于“后进生”我总是用发展的眼光来看,用“放大镜”来看学生的优点和进步,以长善救失。

2、课余时间,自学不够,学习的层次不高。当今世界瞬息万变,发展迅速。要适应这种变化,只有加强学习,注重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做到与时俱进。回顾已走过的路,虽然各方面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提高,但总的来说,进步并不算太大。尤其是在文化素养、科学思想、管理方法、科研能力、学习水平等诸多方面还很欠缺,与其他老师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归根到底是缺乏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在工作中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对业务知识掌握不够,没有意识到业务水平的高低对工作效率和质量起决定性作用。

3、在严谨治学方面不够深,工作缺乏创新。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领导交给的现有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不善于思考,动脑筋。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不够重视,缺乏敬业精神。虽然感到有潜在的压力和紧迫感,但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气和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态度,在业务钻研上存在依赖性,缺乏创新精神,没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老师师德师风自纠工作措施

我是一名教师,自从年我走上工作岗位后,我肩负教师的职责,深感责任重大,不仅要教好书还要在各方面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开展师德师风的学习活动中,我更深深的感到,一个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的教师会对受教育者产生多么大的春雨润无声式的影响,甚至可以使他们终身都感到受益匪浅。长期以来,我所形成的座右铭是:作为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要自觉坚持用“为人师表”和“教书育人”这两条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要出自内心的爱学生,以平等的身份待学生,以尽可能多的时间与学生打成一片,并尽己所能授业于学生。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线最为绮丽,那就是师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学生心目中的楷模,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关系到教育业的发展,所以对于每个教师来说,德就显得至关重要。因此,借助于师德师风学习这个学习的良机,我对自己做了自查自纠,并对出现的问题作了整改。其具体报告如下:

1、爱岗敬业

我热爱教育,所以我选择了它。从教二十年来,我一直把教育当成是重要的事业来干,把教育学生看成是职责来做,认真备课,精心授课,细致批改作业,尽量让自己不出现知识性的差错。真正做到了以校为家、工作第一。

2、热爱学生

因为走进教育行业,就注定和孩子打交道,要始终领着一群不完美、不成熟的孩子,让他们渐渐长大,所以,我喜爱学生,时时处处爱护他们,把他们看成是一棵棵幼苗、花朵。有时和他们打成一片,谈心、说笑、话人生,真的是感觉不亦乐乎!我从不打骂、体罚学生。我深深地记得陶行知先生说过: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你如果把他们看成是铁心的朋友,你就会真正的去付出。

3、团结协作

工作中,和同志们相处都是一直以“和谐”为贵,以“尊重”为首,从不与同志闹矛盾,和他们一起钻研、一起讨论。

4、廉洁从教

我一直都不以教谋私,强烈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不从事带有盈利性质的活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小学师德师风整改措施

在我校,教师能够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校,教书育人,敬业爱岗,好学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遵章守纪,依法执教。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对待师德师风认识偏差问题。

一、如何看待补课

过去,绝大多数教师给学生补课都是无偿的,无私的,哪怕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也要让孩子学会、学好,这也是我们做老师的本性。不知从何时起,在我们周围或城市里,确实有因为补课而买了多套楼或开上崭新轿车的老师(多是组织者),生活质量得到提高。也确实有部分家长因为工作忙或其它原因要求给孩子吃小灶补课,以满足家长自己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良好愿望。过去说:要想睡懒觉,就得去学校。现在说:有钱不挣大傻冒。先例在那里摆着,风气一开,就有人眼热,于是补课的越来越多,得利的暗暗窃喜;没补的心态失衡,弄的两种人对待工作都消极,出现新的心理障碍或职业病。假如新课被挪到补习时讲,不补课者遭到冷落,动员补课成了习惯……教育若不公,那样人们将无法在这个社会上找到更多的公平、公正。

二、如何看待消极怠工,无所事事,自甘落后。

盲目攀比,总以为党和政府给予的少,自己付出的多,把这份职业看做鸡肋的病态心理。上课铃响过,还迟迟不走进教室,任孩子等待。总是静不下心,钻研教育教学方法,看到孩子就打怵,心情不好,口不择言,师生偶有言语冲突,平息起来费时费力,既没能很好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初中教师师德师风整改措施

根据《中学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我校在完成了第一阶段集中教育活动和认真抓好落实第二阶段的讨论查摆、剖析原因的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摆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现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本阶段将通过学习了有关文件,让教师明确了师德师风集中教育第三阶段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还要继续学习《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日常行为守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行为十不准》以及《师德师风教育学习资料汇编》等资料,以增强教职工的法制观念,道德观念,纪律观念,榜样观念,进一步净化教职工心灵,增强为人师表意识。

本阶段,除了学习以外,还要求教职工结合自查剖析材料制定教师个人整改措施,使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整顿收到实效。

一、存在问题

根据分析,我校师德师风中暴露出了以下问题:

1、有个别教师上课有接手机现象。

2、教育学生时有时有过激的言语。

3、敬业精神不够,教学上没有积极地想尽办法,把工作业绩达到最大化。

4、有轻微的违纪现象。

5、个别教师上课有迟到现象。

二、整改措施

根据以上问题特提出以下整顿措施:

1、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坚持下去,学校和教职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教师学习师德师风整改措施

通过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老八条基本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条例法规,本人逐一对照,寻找差距,认真剖析,概括起来在下列一些不足之处:

首先,爱岗敬业上做得不够突出。近年来,狭隘地认为自身素质还可以,考试考核我都能应付,逐渐放松了对专业的究。

其次,工作皮沓,主动意识不强。有时对待一些中心工作抱着保持原有的态度,不愿深入,存在求稳怕乱思想,不愿接受新的思想、新的方法,遇事不愿多想,心想反正上有领导,领导咋说我咋办,肯定错不了。许多工作到推不掉时才仓促动手做。第三,工作协调性差。总认为自己能做好的事情不必劳驾他人,一人受累一人顶,到头来吃得苦多,犯的错多,弄得自己受屈,他人埋怨。

第四,要求学生过于严厉。偶尔对学生小施惩戒,还认为是对学生的关爱,有歧视后进生的言行。

第五,关心、帮助他人做得不够,与他人的谈心交流、沟通较少,做了许多自认为是不错却得不到别人理解的事。

第六,情绪易激动,言行有时过激,自控能力不强。

以上不足之处,恳请各位领导、同事多多批评指正。

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为动力,加强学习,振奋精神,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和工作水平,首先是加强理论学习,其次要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法律、科技、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知识;二是从严治教,加强自身建设,进行教学上的改革,努力教育好我们的学生----祖国的花朵;三是振奋精神,以百倍的干劲投身于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公务员之家

1、更新教育观念,彻底改变以往那种惩罚学生是为学生好的错误思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教师个人师德师风整改措施

一、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这是《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指出的要求。是的,教师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师德师风,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即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作为教师,还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正确的教育思想,从各方面都做到典范作用。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对照自己,发现自身也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整改问题一: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不够,教学中有时会说学生几句

整改措施:

由于我没有担任班主任,和学生接触的机会也不多,对于每个学生具体情况的了解不是很深,上课时,有的学生调皮捣蛋,影响了教学正常进行,这是我会说他们几句,甚至让他们站在一旁。也许这已经伤害了学生的身心,也会导致师生关系不融洽。所以,在教学中要树立良好且正确的师生关系,真正做到尊师爱生,教学相长。教师要树立时刻为学生服务的思想,面对每一个学生,并用同一个标准去对待,尊重他们的人格,使他们的身心都能健康的发展。课后,主动走进学生的世界,和他们说说话,做做游戏……,通过各种途径来关心、爱护、走进学生。

整改问题二:教育理论专业知识不够透彻;

工作经验不足

由于是刚刚担任四年级英语和科学教学工作,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专业知识上也缺乏实践,对于学习的理论知识还理解的不够彻底。所以我也提出改进措施:

整改措施:

1、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教育理论。不断地像其他前辈请教,探索新知识,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

2、刻苦钻研,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虚心求教......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整改措施

xx镇濒临长江南岸,是东至县西北的历史重镇。1992年撤区并乡将长安、长岭乡并入,2006年区划调整将七里湖整体并入xx镇。全镇现辖12个行政村,3个居委会,3.5万人口,镇域面积122平方千米,是安徽省百强中心建制镇之一。今日xx步入改革开放年代,雄姿焕发,显示出强劲实力,已成为一座功能齐全的商贸工业城。全镇教育事业快速发展,镇内设有完全中学一所,初级中学一所,xx中心学校辖完全小学9所,幼儿园1所,小学教学点3处。全校小学在校学生2083人,在编教师131人。

本学期,我校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强劲东风,认真组织教师学习交流了《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池州市中小学教师十不准》、《东至县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暂行规定》和《反对自由主义》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章。按照县局统一安排,认真组织教师对照反思,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旨在着力打造一支博学、身正、宽容的教师队伍,以德立教德识相长,共铸一道坚不可摧的师德“长城”。

一、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

在对照检查阶段,我们通过政治学习、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民主评议等形式,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大多数教师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是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1、学校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⑴过去说学校是一方净土,由于受大气候的影响,净土不净了。所以政治学习,教师思想素质还需要提高和加强。学校应积极鼓励教师终身热爱教育事业,树立创新意识,开拓进取;⑵学校教研活动流于形式,不能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⑶在学生养成教育上工作力度不够。2、领导班子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⑴在执行法律、法规和学校制度方面力度不够,对教师有偿家教等问题过于迁就,只是点到为止;⑵在注重树立品牌形象的同时,未能统筹考虑学科的均衡发展。如学校的数学教学,缺少领军人物;⑶培养教师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培养现代化人才的工作有待加强。3、教师队伍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⑴教师爱岗敬业的责任心需要进一步提高,部分把学校安排的工作当做一种负担,敷衍塞责,不尽职尽责去做;⑵关爱学生方法简单,关注学生成长不注重全面发展;⑶教书育人方法单一,评价方式不能适应当代学生心理需求,不适合课改的需要;⑷为人师表还有待加强,团结协作精神也需要强化。少数教师我行我素的思想对工作的整体推进造成一定的困难;⑸终身学习方面亟待解决,部分教师没有终身学习的意识,不主动参加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⑹有偿补课在我校一度盛行,现在经查处虽得到有效的遏制,但还要防范于未然。

二、整改的具体要求

切实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坚决反对工作不负责任,不思进取、敷衍塞责;坚决反对只教书,不育人,轻视德育的倾向;坚决反对讥讽、歧视、侮辱学生、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坚决反对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及其它商品,索要或接受学生、家长财物等以教谋私的行为;坚决反对腐败玩乐行为;坚决反对参与、色情、迷信和邪教活动;坚决反对擅自停课、缺课、离岗;坚决反对工作消极怠工,目无组织和领导,同事之间闹不团结的现象。要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整改活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师德师风学习个人整改措施

今年下半年以来,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市教育局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前两个阶段(集中学习阶段和对照检查阶段)的教育活动已经结束。在前两个阶段的教育活动过程中,本人通过认真学习,结合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教育活动中的收获,个人的党性水平、师德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提高。通过自我进行深入剖析、接受群众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广大教师和群众的交心谈心等,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各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我决心以这次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为契机,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使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改造。为解决工作和学习中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师德水平,为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尺子,以自我剖析材料为依据,以最终实现个人师德水平得到提高,能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为目标,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

一、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对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和自我剖析材料,我个人认为自己在工作作风,思想表现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政策理论水平不高,运用理论进行实际工作不够。存在着素质能力不适应,知识透支的现象,平时虽然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都不够,没有象抓学校行政管理和日常工作那样下功夫,对教育教学理论、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研究过少,有时只注重学习现用的内容,有时忙于事务的应酬,保证不了足够的学习时间,加之在运用理论去指导工作还有差距,勉强适应当前工作的需求。

2、在领导干部的要求标准上,有时对自己不够严格,不能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3(、工作方式、方法不够科学。对待工作不够大胆和积极主动,仅仅停留在上传下达的层面上。平时经常陷入烦琐的细枝小节的事务中,不能很好去把握大局。平时只知道埋头工作,不注重向外界学习,特别是忽视向同志交流学习。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效率,认为以有的业务知识可以适应目前的工作,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全面性,缺乏一种敬业精神。从而导致有时感到工作开展起来,力不从心。

4、深入基层,走进教学第一线,深入课堂,进行调研也做得不够。由于总是觉得自己忙于各种事务,没有太多时间,平时到下面各所学校去的时间不多,即使去的话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仅仅接触相关的学校领导,布置有关工作,就又匆匆地离去。而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开展,过于依赖两位教研员,自己掌握的第一手材料比较少。

5、工作过程存在主观臆断,不善于倾听周围同志的建议和主张。工作上总喜欢大包大揽,民主决策的时候比较少,从而造成许多工作常常处于被动,到头来可以说是自讨苦吃。

6、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有待提高。工作中未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没有深刻体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质。平时与广大教师的接触不够广泛,不能深入到基层,去了解广大教师的疾苦和呼声,不能及时地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二、整改的任务目标

1、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和师德水平,努力为本地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生命和力量。

2、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强化组织观念和责任意识,模范遵守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大胆坚持原则,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多做业务研究的工作。自觉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业务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