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分析材料

时间:2022-11-02 05:11:00

党性分析材料

一、先进性教育学习的体会: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战略措施,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发挥先锋作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开展以来,自己认真学习各级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资料,充分认识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再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更加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法院的一名预备党员,自身体会到最大的进步是克服了临时观点,使自己专下心来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自觉把学习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的过程,变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按照活动安排要求,我认真回顾了自身工作,特别是对照“三个代表”要求、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不合格党员的表现、对照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对照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自己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刻地反思,查摆了自身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工作中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艰苦奋斗的思想树立的还不够牢固,有时待人接物不够谦虚谨慎。

2、政治思想意识不够强。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不具有一种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危机感。没有培养自己从政治的角度来观察、分析问题,认识事物只停留在表面,未看本质,对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平时虽然经常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及邓小平理论,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思考,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

3、学习上存在浮躁情绪,有急用、实用思想。特别是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中,学的不够深不够透,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内涵把握不够全面。就是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提高,也对自己要求不高,满足现状,不求进取。

4、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淡化,没切实做到为群众所想,为群众所急。没有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至于为群众服务意识的淡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实质表明坚持任何时候都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得失的衡量标准,而我却忽略了群众的想法,这是工作中缺乏耐心的根本原因。

5、业务知识不够钻研。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不善于思考,动脑筋,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不够重视,缺乏一种敬业精神,认为自己已有的一些业务知识可以适应目前的工作了,在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会抱有可拖就拖的心态,今天不行,就等明天再说,对问题采取逃避的方法,不是自己力求寻找对策,而是等待办法自己出现,虽然感到有潜在的压力和紧迫感,但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气和刻苦钻研、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态度。

6、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工作时间久了,没有新鲜事物出现,会有一种厌倦的情绪产生,对待工作有时抱有应付了事的态度,没有做到脚踏实地,总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径,最好不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可以把事情做好。有时除了自己必需完成的以外,可以不做的就不做,省得惹祸上身。做事情只安于表面处理方法比较简单,有没有创新精神,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对问题不作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有时还会把工作作为负担,却没有注意到工作方法的完善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动力。

三、改进措施:

1、虚心剖析自己,更快进步。剖析自己的过程是正确认识自己、深刻认识问题的过程,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具体行动,也是对自己的实际考验。必须牢牢把握“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个定义。正确地对待群众提出的各种意见,从群众意见中看清自己平常没有察觉或没有引起重视的缺点和不足,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我才能使自己更快地进步。

2、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公仆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关于人民公仆的理论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立足本职,为群众做实实在在的事情,真正把审判工作当作党赋予我的任务和使命,按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来实践。

3、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和约束自己,认真整改,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八步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4、加强自我改造,提高综合素质。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做好审判工作的本领。只有狠下决心,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务实基础,虚心好学,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

5、严格要求,廉洁自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今后,我一定要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绝不搞权钱交易,绝不利用职权为个人谋私利,绝不干有损于国家、集体、人民的事情,一定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兢兢业业干事。

6、转变作风,积极工作。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这一周能办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