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整改措施

时间:2022-05-26 10:06:00

个人整改措施

民政局党组***

为了认真克服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查找出来的我个人学习不够全面、政策理论水平不太高、调查研究不够等三方面突出的问题,使自己在先教活动中真查真改见实效,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党性修养和领导艺术,特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学问是铸器的工具,抛弃了学问便是毁了自己。我将以孜孜不倦,技之以恒的精神更加重视提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邓小平理论科学体系和“三个代表”精神实质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和公仆意识,自觉地用“三个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指导工作上有新思路,在抓落实上有新举措。带头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按照民政系统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进一步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为官。

二、牢固树立民本意识,一心一意谋发展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以人为本,为民解困”是民政工作的宗旨。维护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生存权始终是民政工作的第一要务,作为民政局长,心中要始终装作人民群众。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办事情、作决策,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抓改革、促发展,充分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察民情、解民忧,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以人民公仆的赤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党政之所急,群众之所需,民政之所及的交会点,实实在在、勤勤恳恳地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多作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让自己的党性在岗位服务中闪光。

三、勤政务实,力戒“形式主义”

民政工作是一项非常实在的工作,来不得半点漂浮,作为民政局长,必须带头倡导“以实为首,以和为本,以勤为乐,以廉为荣,以绩为准”的优良作风,勤政为民,真抓实干。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思想求实、工作务实、效果讲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切从民政工作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决不做违背民意、图显政绩的事情,埋头苦干,不图虚名,无私奉献。坚持求真务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减少文山会海和事务性活动,少开会,少应酬,开短会,说短话,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到问题多、困难大的地方去,察真情、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

四、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我将把加大社会开放度、增强社会透明度、扩大社会参与度、提高群众满意度作机关建设目标,建设“通风型、透气型”的民政机关,打造强势民政,诚信民政。率先垂范,做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既要谋划大事,总揽全局,更要努力维护班子团结,虚心听取大家意见,集思广益,齐心合力共谋发展,最大限度地调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要增强民主意识,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做到“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需”,集思广益,全面提高民政队伍执政能力;坚持公道正派,任人唯贤,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

五、坚持清正廉洁,做勤廉公仆。

对领导干部来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既是党性原则,又是修养方法。我将牢记“两个务必”,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干事。树立民政工作者清正廉洁的形象,勤政为民的形象,诚实守信的形象,做勤廉公仆。

二00五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