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公司党旗在我心中讲演稿

时间:2022-05-15 08:57:00

矿业公司党旗在我心中讲演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九十华诞,能够参加这个演讲,我感到激动而光荣。我想把我的感受与大家分享,用一个普通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声献上对党真挚的祝福。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站在党旗前用生命诠释忠诚。

站在党旗前,广大党员都曾有过共同的誓言,看着那面鲜红的旗帜,书生意气化为了理想信念;站在党旗前,广大党员都曾共同举手,带着那颗滚烫的心,将战地黄花的芬芳传承给自己的生命。

是啊,每一名党员都曾有过庄严的时刻,激动,感动都曾充满过我们湿润的双眼。但党员的光荣不仅仅是入党时的光彩,更是长久的付出与奉献。作为党员,始终不能忘记对党的誓言,无论工作在何方,生活在何处;作为党员,始终不能改变自己的信念,无论事业有成,还是默默无闻。因为对党的忠诚不在于彪炳史册,名垂千古,而在于点滴努力,始终如一。站在党旗前,应该用生命去诠释这份忠诚。

为了忠诚,在普通岗位上,要发掘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矿业分公司远离邯钢,地处偏远,与其他兄弟单位相比,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上都存在现实的差距。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她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家破,就不爱她。正因为她破,她落后,我们才该加倍工作,将这个家建设好,让她处处充满和谐与温暖。这是每个人的责任,更是每名党员的使命。看看我们的周围,无论是在生产一线,还是机关科室,肆意浪费的事情还很多,得过且过的现象还很多,迟到早退的问题还存在,甚至还存在偷盗物资的不法行为。这是怎样的素质,又是怎样的态度。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吗?当然不是。可为什么还会有这些问题的发生呢?因为我们忽略了自己的存在,轻视了自身的潜力和能量。不要把自己看得太轻,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小,任何事物的成功都离不开每一个个体的努力,离不开每一个个体的付出。同志们,试着去迈出第一步吧!为了矿业分公司的明天,更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尝试一下改掉原有的缺点,提高自己的素质,尝试一下为企业多工作一分钟,多付出一滴汗水,只要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些尝试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为了忠诚,在单调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让汗水去洗涤漫漫长夜,迎接不期而遇的黎明。从上世纪70年代的人拉肩扛到今天的现代化生产,从开采石头,土窑白灰到现代化焦炉,活性灰窑。这是一个有着光荣过去和美好未来的企业,能够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我们应该充满信心。作为党员,不能因为工资的差距而去抱怨,更不能因为岗位的不同而去攀比。要始终将企业的点滴进步是为圭臬,立足岗位,坚持理想,付诸于行动。看看我们的企业,她还很年轻,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巨大的潜力和无限的发展前景。同志们,弯下腰,拿起工具吧!不要吝惜自己的时间和汗水,你会发现原来眼前的彷徨只是黎明前短暂的序曲。

为了忠诚,让青春的种子在这片泥土里生根发芽。一个企业的希望何在,前途何在?最主要的是她需要年轻而有为的职工。我们是真正的80后,是年轻的一代,是这个企业的希望与未来。作为企业的中流砥柱把矿业分公司建设得更加美丽需要我们去奉献青春,挥洒汗水,更需要我们率先垂范,敢为人先。也许脚下这片土地不适合生长,也许我们的种子不会发芽,也许会有许多种子在生长过程中夭折,但只有种子深埋于土地里,它才有成才的可能与希望。同志们,勇敢地将自己的青春种植在这里吧!不要对这片土地的条件有所怀疑,青春是我们最好的给养。我坚信,矿业分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因为我们已将自己的灵魂植入她澎湃的心脏。

站在党旗前,我的眼眶已浸满泪水,透过晶莹的泪珠,远处的活性灰窑高达而挺拔。拿什么去奉献给你,我们的伟大党,我愿用生命去诠释忠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