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平衡发展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30 04:36:00

房地产市场平衡发展工作计划

提高服务效率。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加快贯推进房管部门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各房地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进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努力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一、贯彻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一)巩固和扩大我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和《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川府发〔〕32号)等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进一步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2011年,要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制订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

二)要努力保持全省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好房地产业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2011年,按照省委、省政府“高位求进、加快发展”工作基调,全省力争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100亿元,实现商品房销售5500万平方米,竣工4000万平方米。

三)完成省级信息系统方案,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2011年。初步搭建省级监控平台。成都市要在年内率先完成与部、省联网,等市基本完成,其他市做好相关准备。

四)做好政策建议。2011年,加强市场监测分析。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定期召开形势分析会,做好房地产市场运行月报、季报和年报工作。会同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等单位,健全和完善我省房地产市场统计监测制度。

五)根据国家监察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稳房价、促保障的考核问责机制。2011年。会同省监察厅和厅内有关处室,研究拟订我省稳定房价、加强住房保障工作的考核问责办法,并组织落实。

二、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制度

六)实现与行政审批联动。进一步健全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估价师和物业服务企业、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的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房地产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管理。总结推广部分城市在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经验。2011年,所有设区城市城市和扩权县(市)要全部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初步建立省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评价考核制度。

七)积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2011年,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制度。全省所有设区城市和扩权县(市)要建立健全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管理制度。其他县也要积极创造条件,抓紧建立开发项目手册备案管理制度。

重点健全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认真贯彻《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八)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大力加强商品房项目预售行为监管。2011年,全面强化预售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健全和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结合实际,制订出台我省有关规范性文件。

九)加强对二手房交易中订立“阴阳合同”等偷逃税款行为的查处。2011年,加强二手房销售管理。认真贯彻《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完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分支机构备案管理。与省工商局一起,全省开展一次二手房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经纪机构违法违规等行为。

宣传贯彻《商品房租赁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6号)指导各地建立健全房屋租赁监管制度,十)加强房屋租赁市场管理。加大工作力度。落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管理制度。2011年,研究制订我省商品房租赁管理实施细则。

十一)完善开发企业升级变更初审制度,完善房地产市场准入退出机制。一是建立健全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审核制度。强化对开发企业退出审查管理。二是完善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报告专家会审制度。充分发挥房地产估价专家作用,加强对房地产估价报告的专业审查。2011年,配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国务院令第590号)等法规规章的贯彻实施,组织开展一次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业务专项检查。三是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定的现场查勘制度,加强对资质管理中涉及物业服务企业禁止性行为的日常巡查和重点抽查,确保企业资质升级许可的严肃性。

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达标覆盖面。2011年,十二)加快推进全省房屋登记规范化管理达标工作。力争增加10个以上扩权县(市)达到规范化管理标准。非扩权县要积极创造条件,尽早完成达标任务。

做好《条例》调研、论证、会商、协调、报审等工作。力争2011年底前经省政府常务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十三)认真做好《省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协助省人大城环资委、省政府法制办等单位。并实施。

积极调查研究,十四)宣传贯彻《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确保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活动依法有序开展。会同省政府法制办。搞好《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实施办法》立法准备工作。

三、加强房地产管理队伍建设

十五)提高自身修养。深入学习理解房地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涉及房地产管理的政策法规,要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学习和培训,全面领会和掌握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

十六)切实做到拒腐防变。进一步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各级房管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