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9 09:31:00

财政局工作计划

2009年工作计划。2009年,农村经济管理工作要在提升职能,加快发展,积极探索上狠下功夫,以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适应农村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与时俱进,积极服务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是加大集体土地经营权证发放力度,确保春耕前全面完成;妥善处理以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为主的信访工作,规范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使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处理。

二是进一步提高农户对土地流转的认识,促进农村土地有效流转,以土地流转带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土地产出率提高和农民收入增加,切实规范土地流转行为,保护流转农户的合法权益。

三是进一步规范村级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积极做好村级会计和村民主理财小组成员培训工作,逐步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统一全县村级集体组织收支票据,做到“干部清白,群众明白”

四是继续加强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围绕“三最”搞调研,排忧解难促发展,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服务建整扶贫工作,构筑和谐农经。

五是不断抓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发展,坚持“引导、突破、做强”,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力争各乡镇至少发展一家、规范一家,抓好合作社示范性建设,加大省市示范项目扶持力度争取。

六是进一步强化农民负担监督管理,以维权为支点,创新机制,构筑农民减负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惠农强农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