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先进事迹材料10篇

时间:2022-10-21 11:26:57

环卫工人先进事迹材料10篇

第一篇

,男,今年51岁,大家都爱称他叫老胡,是一名企业下岗工人来到环卫所从事一线清扫工作的临时工,至今整十年多了。

刚下岗的他曾经在建筑工地做过、洗车行业也干过、家政服务也干过,但都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没干多久,他爱人是单位的正式职工,想到单位正缺清扫工人,何不干跪就让他扫一段路,刚开始老胡还顶不情愿的,觉得一个大男人在大街上扫地,不但成天与垃圾打交道又脏又臭,而且天天要起早摸黑,工资待遇又低,碰到熟人总是低人一等,但他爱人却安慰说,我在扫马路几十年有什么丢人下等,哪样工作都要有人做,只要自已看得起自已,又不是去偷去抢,能做好才是本事。爱人一些简单朴素的话让老胡觉得有道理,于是才下定决心在环卫所干到现在,而且工作起来很认真。

他清扫的路段干净彻底备受店老板他们的称赞,平日里上班别人按时上、下班,他就习惯于没事整天泡在路上,办公室组织上街检查时看到其它路段的人都已经下班了,唯有他还在自己的清扫的路段上保洁,禁不住也会说,老胡,怎么还没不下班?他总是笑呵呵地回答:反正回到家里也没有什么事,把街扫干净些心里更踏实。因此,他扫哪段路都是免检“产品”,久而久之,让大家把老胡这个人也成了放心“产品”,天生老实本分,勤俭朴素的性格铸就了他干了这一行就一定会干好,不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2012年县城第一座垂直式垃圾压缩中转站做成之后,需要培训一位专职操作管理员,所里第一人选就是老胡这个人,再合适不止了,但由于中转站每天中转的垃圾吞吐量大,运转了几天后才发现没有两个人轮流上班是吃不消的,短时间内又难以物色到合适的人,只有靠他一人顶着,垃圾实在多时,中午和晚上的饭都是他爱人送到在中转站吃,晚上通常都要干到十点多钟才能下得了班,第二天一大早又得赶到中转站上班,但老胡他自已却从来不会说什么,也没有向领导提任何条件,因为他理解所里的难处,就这样一直坚持物色到了人之后,按理可以轻松许多了,可新来的人还需要带出师来才行,老胡还是要天天早起晚归手把手地教会他的第一任徒弟,等到完全可以独立操作了他才放心。

老胡在工作上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他还有一种爱护财产的良好性格,中转站看似简单,实际操作就不是那么回事,全套设备都是液压电脑控制系统,稍有不当就会岀现程序错乱而无法工作,因此,每当他压缩好垃圾后,他都要认认真真地检查一番,从来不会马虎了事,只要发现有一丝异常情况,他就会尽早排除解决。中转站运行了一年多的时间,在他手上从来没有出现差错而影响工作,有一次在徒弟手上发现过错乱,他立即采取应急手动液压的办法首先确保白天正常的垃圾压缩,等到晚上下班之后,他一人不慌不忙地细心检查设备中每一道可能出现的问题,等到彻底排查恢复后,已经是零晨三点多了。事过之后还是他爱人说出来的,所以在局领导眼里也好,所领导眼里也好,对他的工作确实没有二话可说,因为一个单位难得有这样的人,难得有这样品格,环卫工作就是需要有这样踏踏实实的人。

老胡就象成千上万个环卫工人一样,既然选择了环卫这个行业,就完全认真地去充当好这个角色,虽然成天与垃圾打交道,干不出什么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却有一颗美丽的心灵,时时刻刻想着怎么样才能把自已的本职工作做的更好,把城市的环境卫生搞得更好,这就是当代“城市美容师”的中国梦。

第二篇

提起,县环卫所乃至整个城管部门,无论领导、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还是刚参加工作两三年的新同志,无不表示钦佩,因为他是大家心目中的榜样。1980年他到环卫所工作,因为工作积极,肯干,不怕脏、苦、累,又虚心好学,很快就学会了驾驶,单位因此把他安排到了清运司机的岗位上,负责开清运垃圾车。这一开就是34年。34年如一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舍小家,顾大家,以自己默默的行为忠实地履行着一个普通环卫工人崇高而又无私的职责。34年的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同事的敬佩,1982年起至今先后十多次单位评为先进个人,2007年曾参加全市环卫系统技能竞赛,荣获过三等奖。

一.干一行爱一行

刚到环卫所工作,由于司机少,单位安排他跟师傅学开车,说是学开车,其实什么活都得干,装卸工请假人员不够的时候,他得去顶,有单位要清垃圾,他又要跟车的铲垃圾,身上经常沾到污垢,但是他没有抱怨,反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尽管他文化程度不高,但他积极肯干,好学上进。有时车出了毛病,修理师傅修理的时候,他在旁边专心的看着,并不时地请教,回到家后又把这些情况记录下来。几年下来,他的小本上记满了车辆故障的原因,以及排除方法。平时车辆有什么小病小灾的,他都手到擒来。由于他对车辆的精心爱护和勤于保养。使得他的车况最好,为单位在修理这块的费用节约了不少开支。

在干好本职工作同时,他还热心地帮助同事,在垃圾场和工作当中,他经常为其它垃圾车排除故障,并向司机耐心地讲解,将自己的技术无私的传授给他人,赢得同事的尊敬。

二.爱岗敬业无怨无悔

三十多年如一日,他日复一日地干着自己的清运工作,每天面对呛人的灰尘、臭气熏天的气味,他没有退缩,没有气馁,反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与车组人员共同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好单位交给的工作任务。他常对同事们说:“环卫工作别人瞧不起,我瞧得起;有人不愿干,我愿干;别人不爱,我爱!”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像一头老黄牛,默默无闻,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他总是抢重活、脏活、累活来干,别人不愿意干的,他也抢着干。垃圾点的垃圾装完了,他总是抢着盖篷布、打扫场地。每天上班,他第一个来把车里车外擦洗得干干净净,一年四季,天天如此。在他的影响下,他所在的车组出色的完成了单位交给的垃圾清运任务。装卸工们都愿意跟着他干,都说跟着蒋师傅干“有劲”。他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单位几乎成了他的家,工作成了他全部的生活。他经常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单位需要加班,他从来不讲条件,一叫就跟上走。有时下班后刚回到家,身上的土还没有拍掉又有人喊,他也跟上就走。后来,渐渐的加班成了他的一种习惯,有事没事他都到单位转悠一圈。有一次,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有位司机来找他说,收转垃圾的农用车陷到了垃圾场,需要一个车去拉,让他去帮忙,他拿了一件衣服就走了。由于下了一天的雨,垃圾场成了一个泥坑,车又不能进去,无法往上拖,他不顾脏,和其他人一起用手推、用肩抗,硬是把农用车从泥坑里推了出来。等他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钟,他也变了一个泥人。

还有一次,他开的封闭式垃圾车的链轨出了问题,在修理的过程中,链轨突然滑了下来,把他的小拇指砸成了粉碎性骨折。但他没有因此停止工作,只是到附近的小诊所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修好链轨后又把车开出去拉垃圾,忍疼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后来到医院一检查他的小拇指是粉碎性骨折,医生都向他投出了佩服的目光:“要是常人早就疼得受不了了”。

三十几年来,热爱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默默地战斗在环卫清运工作的第一线。他的崇高精神体现了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为广大环卫工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面对未来,他决心以过去的成绩和荣誉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为市容和环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篇

县环卫清扫工人,今年50岁,在环卫所清扫一线已经工作了29个年头,是环卫所第二代“元老”职工了,1985年参加工作时刚二十出头,个子矮小的她,扫帚都比她高,但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她却能吃苦,也不怕脏、不怕累,工作中从不落后于他人,一干就是二十多年,而且一直从事一线清扫工种,二十多个春夏秋冬,酷暑严寒,饱经了环卫工作的酸甜苦辣,县城几乎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曾留下过她清扫的足迹,而且每扫之处无不受到单位领导的肯定和市民的好评,在平凡的二十多年工作岗位上,历任清扫组长十几年,由于工作表现突出,先后十多次被评为单位和系统先进工作者,任职组长其间该组获得单位“先进班组”奖;在我市的第一个环卫节荣获“先进工作者”奖;2007年参加全市环卫工人劳动技能竞赛曾荣获个人三等奖;2010年荣获市“三八红旗手”及“十佳美容师”的称号;2010年10月荣获省“城市环卫行业岗位技术能手”的称号;在众多荣誉面前从未表现骄傲自满,反而倍加珍惜,工作更加努力,真正体现一代环卫工人无私奉献的风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一位环卫工人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环卫所同事的眼里她是一位好同伴,好榜样,在市民的影响中她是一位好环卫工人。

一、既然选择了环卫事业,就应该无怨无悔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人们都清楚环卫工作脏、累、苦,三百六十五天一天都不能停,无论是刮风下雨、寒冬酷暑,都得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记得刚参加工作时第一天上街清扫时,虽然戴着帽子和口罩,但个个心里都感到不好意思,特别是中途保洁的时间,正逢人多热闹,时而还会碰上亲戚朋友和熟人,脸上总是火辣辣地,总觉得好像低人一等,矮人三分,下班回来人人脸上都流露出心里的酸苦,甚至后悔过,和大家一样,有着同样心情的却另有一番自己的想法,她觉得,社会没有贵贱之分,只有工作分工不同,既然我选择了环卫,就应该无怨无悔的干下去,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使领导放心,让市民满意。

二、艰辛的工作伴随着她艰难的家庭生活。俗话说的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由于自幼家境贫困,姐弟之间又数她最大,全家大小唯一靠父亲的一份工资,日子过得自然紧,为了帮助父母,参加工作后自己省吃俭用,用自己低薄的工资帮助家中贴补,为家中分忧解难,分担起家庭重担,都说是长姐如母,为了这个家她做到了。就是这样艰难的生活经历,让她磨就了日后对工作和生活的信念和信心,懂得如何去面对社会、面对人生,面对责任,在平时工作和生活当中总是乐观、随和,工作不挑剔、不说三道四,真诚为人、勤恳工作,年年换路段,换街道,无论在哪个班组,哪条路段,都愉快接受,而且会用心努力比别人扫得干净,只要她清扫过的街道都能听到店面业主和市民对她的评价,不清楚她姓名的人只知道说:还是那位矮个子姑娘扫得好。

三、艰苦的工作伴随着幸福的爱情与家庭,风雨兼程、岁月如歌。都说环卫工作社会地位低,工作环境辛苦,就连谈婚论嫁都比别人难;而她却如意地与一位人民教师结成了连理,按理说结婚有了一个自己幸福的小家庭,日子一定过得很完美,但丈夫一直在离县城几十里外的乡下任教,婚后的家中还多了两位乡下年迈的老人,没想到婚后的日子负担更重。要上班、要照顾孩子,又要不时地照顾到乡下的两位老人的生活,丈夫有时回,有时要帮助家里父母处理一些重活,夫妻之间离多聚少,全部重担大都落在她一人身上,一大早上班只有把孩子一人锁在房间里,记不清有多少次傍晚下班回来,发现孩子竟在地上睡着了。尽管出现过多次令人担心的场面,也时常人在街上心在家,但从来不会因此上班迟到、早退过,心里想只有努力克服这一切,盼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年年岁岁让一个做母亲的变得学会坚强,变得对工作和生活充满信心,变得如何挑好家庭的重担,挑好自己工作的这份重担。尽管工作和生活这般辛苦,但她从不向他人流露,也从不向单位要求照顾,就是自己默默地扛着,而不影响自己的工作,婚后女儿还小的十几年所经历的苦衷,只有她自己清楚,为了让丈夫安心的在乡下教书,家里曾经发生的一切,她都不忍心向丈夫倾诉,怕影响他的工作,情愿埋在自己心里。令单位同事和丈夫的同事为之敬佩。

四、工作与荣誉伴随着更加真诚的一面。清扫工作路段没有固定、人员不会固定,一般长在三年换一条街,短在一年换一段路;2009年为了把县城大道列为县城的示范路段,所里讨论决定把正式职工划为一条街管理,与临时工区分开来,形成对比,正式职工与临时工相比较,正式职工都是些老职工,相对较难管理,因此,在考虑组长时,大家一致推荐她任组长,为了提升阳岭大道的清扫质量,她经常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之后,还要经常骑自行车一一检查一番才肯放心下班,发现个别马虎点的,她就自己拿起扫把帮助扫,久而久之,让组里的同事们感受到自觉一点、做好一点是应该的,每逢换路段时,为了做到尽量意见没有这么大,尽量使大家没有怨气,她都会做实前期的路段情况摸底工作,把路段长短与垃圾量大小搭配均匀,与大家一起到路段上现场办公界定,让每个人都心中有数,采取人性化的管理办法,使大家从心底里佩服她,同时工作上认真给予支持,在她带领的班组刻苦努力工作下,出色地完成了正常的清扫保洁任务,每次重大接待任务中都受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谈到工作与荣誉,她只是说:“领导肯定了,市民满意了,我就满足踏实了。”由于工作出色认真负责2011年所里安排她在仓库保管工作岗位上,她对库存物品心中有数,避免了物资积压,对购进的物资单据(发票)随货同行,报账手续齐全。仓库工作看似轻松,其实不然,比如保管加油卡工作,只要的所有的垃圾运输车需要加油,一年365天不管是双休日、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只要一个电话就做到了随叫随到,在车辆加油中做到了实事求是、严格把关,不浪费单位的一分钱。如实记录司机的用油情况,定期统计司机的用油数量和总额,同时她还兼管收费票据的发放和核算等其它工作,虽然工作繁多,但仍然经常在一线工作岗位上走街穿巷扫大街清垃圾。

五、“城市美容师”的美称伴随着每一位环卫工人肩上所负的责任。一座城市的形象好与差,环卫工作凸显重要,在人们的记忆中,每次遇到接待任务时,第一关就是环境卫生,而且要求比平时的工作要做的更好,清扫保洁时间长,无数次的工作历程,让所有环卫工人的心里都知道和清楚肩上的这份责任,与所有职工一样,心里时常想着要扛起好这份责任,就应该勤恳加努力,真正做到“把心放在路上,把路放在心上”,用心赶着太阳出来,抚去美丽晚霞,只不过与众不同的是,她经常善于用美容师的这个美称来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做好自己,用一种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工作的态度去对待事业和责任,才能迈出踏实的脚步。

梅因傲雪分外红。走过了二十多年环卫工作的风雨历程,感受了二十多年的城市的发展与变化,社会文明与进步的脚步匆匆,她与全所干部职工一道,用辛苦和汗水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地抒写着环卫工人无私奉献的篇章,为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为山城面貌的日新月异,真正为城市当好“美容师”,才无愧于献出的青春和年华,无愧于党和政府对环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环卫工人的亲切关怀。

第四篇

是环卫所里开垃圾车的一位漂亮女司机,她原来一直在超市上班,而且岗位待遇也不错,却毅然来到了环卫所当上了一名环卫工人,在人们的眼里总有一点搞不懂,但她却实实在在地每天开车与垃圾打着交道,而且在工作当中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快乐地工作着。

2011年环卫所购置了二部勾臂式垃圾车,有幸成为第一部垃圾车的女主人,因为这是我县第一次购置的新型垃圾车。

开勾臂垃圾车的工作,远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每个勾臂箱放置的位子都不宽敝,吊装起来是件不容易的事,加上现在私家车辆多,有的偏偏就停靠在垃圾箱旁边,稍有不慎就会碰到,所以,经常都要十分认真注意。城区内共摆放了二十多个勾臂垃圾箱,分布到各个单位、街头巷尾都有,每天都要及时吊运,哪里的垃圾容易满,哪里的勾臂箱什么时间最合适吊装,她心里都掌握得十分清楚,从来不会东拉东扯导致该吊装的没有去,提前吊装的又没有满的现象发生,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市民的一致认可。所有人都知道环卫工作没有节假日,反而节假日时垃圾会更多,一年里不管是天寒地冻还是刮风下雨都要每天坚持上班,特别是炎热酷署的季节,车子没有空调,太阳暴晒和发动机散发的热使得整个驾驶室就像蒸笼一样,让人几乎喘不过气来,一身下来汗流夹背、满脸胀痛,但这些都让她熬过了。

的爱人也在环卫所开洒水车,同样早出晚归,每当有接待任务或上级部门来检查时,一天到晚都得在街上,家中两个女儿在读书,吃饭问题都只好叫她们到店里随便吃点什么,实在没有时间顾及,好在懂事的女儿们久而久之习惯了,同样也理解父母亲当环卫工人的辛苦,从来不会因此而生气,反而更加激励她们的学习意志,2012年她的大女儿高兴地考进入了大学。

平时生活的一面,也是个活泼开朗、有说有笑的人,不但天生丽质漂亮,就连开车的手艺也像老师付一般,每天周而复始地在大街小巷穿梭般吊装垃圾,从来没有出现过工作上的差错和交通事故。出于女同志爱干净、善打扮的特点,她所开的车子同样也经常擦洗的干干净净,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夸赞钦佩。

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也是在平时工作和生活当中的一贯表现,她在做好本职的同时,同事遇到有困难只要找她帮忙,她一定会尽心尽力去帮助他人,处处发扬一种环卫工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她虽然来到环卫所工作时间不算长,但给人们的影响却挺好挺深,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已辛苦的汗水净化着美丽山城。

第五篇

2004年,加入了环卫这一特殊的行业,当时单位安排她负责县城章源大道片区垃圾清运工作,跟一辆小四轮装垃圾,那时章源大道片区人口密集,商业网点众多,垃圾量大,地点分散,车流量大,工作极其困难,有时车子坏了,还要等车子修好了继续做完一天的工作,那常常都是披星戴月地上班,披星戴月地下班,每月工资只有1200多元,但她从无怨言,总是尽心尽职,克服困难完成每天的工作。每天风雨无阻,早出晚归,有时还不被群众理解受白眼,受委屈。工作中的艰辛和苦处,甚至别人的冷眼旁观以至于冷嘲热讽,只有她自己知道。单位领导、同事都关心她、支持她、帮助她,以环卫工人的先进事迹感染她,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教育她,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环卫工作虽然苦累,却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安逸舒适的环境,是城市建设必不可少的工作,任何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干,只是分工不同,“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

2013年3月,城乡综合整治,早上6点半上班,做完自己的本职工作外,领导安排她下午去突击其他地方的死角和陈旧垃圾,她总是欣然接受。在城乡综合整治中她最积极,表现最突出。章源大道中心地段新增大型购物超市,由于当时人手不够,垃圾又多,无法每天清运完毕,所里安排其他同志加班,但很多都嫌工作量大,不愿一接受安排,便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不嫌工作量大,不提任何条件,也不喊苦喊累,坚持把工作做完才回家。

虽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但,树立了环卫工人的良好形象,她以身作则,用真情和关爱引导人们自觉爱护公共卫生。她在清运本职工作外,还帮助其他同事做事。有时同事家有急事,喊她帮忙或者加班,她也无任何怨言地去做。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把单位提出的“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城市不干净,我们脸无光”,“环卫是我家,搞好靠大家”等创建口号熟记于心,说服教育同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受市民的好评,在生活上,她像大姐姐一样关爱同事,谁有困难,她积极帮助解决,谁有急事,她主动承担清运任务。

就这样,每天的晨曦中她第一个迎来阳光,暮色中她又送走夕阳,风里来雨里去,辛勤劳作,任劳任怨,一干就是十年,为我们大家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第六篇

清扫女职工今年45岁,是县环卫所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从1985年做临时工开始,就与道路清扫保洁结下了不解之缘。她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在环卫第一线一干就是27年。这27年的时间里她扫遍了县城的每个大街小巷,无论是在哪个岗位,工作都一贯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以身作则,敬业尽职,全身心扑在了自己路面清扫保洁工作当中,经受上级组织的多次检查和评比,受到了领导和市民的高度赞扬。她所负责的不管是哪条清扫路段都会给人留下好的影响,经常被单位和主管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

近几年,随着城区的扩大,行政中心的南移,县城阳岭大道己经成为贯穿南北重要的交通主干道,是来往宾客旅游渡假必经之路,地理位置日显重要。她就负责公务大楼前后的清扫保洁工作,熟悉县城的人都知道这段路总长约700多米,清扫保洁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呈“凹”字型,路形穿越复杂,居民住户多,人口流量大。来往车辆办事人多,垃圾量多清扫难度大。加上一些不讲文明的人利用人行道占道洗车,乱倒垃圾、造成了路面垃圾成堆、卫生状况极不理想,被人称为环卫清扫路段的重灾区,市民对此很有意见反映很大。为了彻底改变该路的卫生面貌,展示交通纽带的风采,所里决定挑选一名工作能吃苦、认真负责的同志到该路段清扫。可谁都不愿去清扫那段路。最后找到让她到该路负责清扫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她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而是欣然地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望着单位领导期待和信任的目光,她没说二话,认认真真地推着板车扛着扫帚。一次次地反复仔细清扫着路面,一趟又一趟地把收集满板车的垃圾送到指定的压缩点。累得满脸通红,汗流夹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工作当中她除了单位规定的上下时间外,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连续加班作业,冒严寒,顶酷署,实在累了就在路边歇歇脚问店老板讨口水喝。有时候还真不想干了,也想过找领导换条任务较轻的路段清扫,可她想归想,始终没有找过领导说过想法,而是顽强地坚持着,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自己。同志经过一段时间连续奋战和突击清理,流下了无数次艰辛的汗水。终于彻底改变了该路的卫生面貌,使这条重要交通枢纽,像一条美丽的彩带迎接着南来北往的商贾宾客。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在环卫工作中起到了模范作用,也是每位环卫工人学习的榜样。

和许许多多环卫工人一样,平凡的一员干着平凡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当中也许在世俗的眼里,环卫工人身份低,地位差。或者说,环卫工人无非就是扫扫地,能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不被世俗屈服,她心里想着的是怎样才能把自己的路段扫好,把城市的环境卫生搞好。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一代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优秀品质。这就是,搏得严寒别样红,时时处处不屈服坚持在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以对事业充满追求,对生活充满热爱。无声的行动践行“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光荣美称。正是因为有了她们艰辛的付出,才有我们城市今天的靓丽和优美。

第七篇

,男1963年12月出生,1980年参加工作。作为一名驾驶员,34年来他一直战斗在环境卫生管理第一线,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以执着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人生的光辉篇章。曾多次荣获“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为历次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和的环卫事业跨跃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爱岗敬业尽心尽职

1980年县成立了环境卫生管理所,当时全所只有6个人,一台手扶拖拉机,是唯一一个驾驶员,从此自己的命运与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了。他那种苦干勤干的“拼命三郎”精神,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赞赏。

由于垃圾对车厢的腐蚀性强,车厢损坏严重,车厢的修补任务很艰巨。同志每天总是比别人早到单位,帮师傅们做好准备工作,除了修补自己的手扶拖拉机,他还协助修理垃圾小板车,在他心里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如何把环卫工作做的更好一些,从不计较分内分外,从不在乎自己多干了什么。

2003年,单位进行内部承包,一大批老驾驶员退离岗位,外出创业,单位驾驶员处于青黄不接时期。由于驾驶人员紧缺,每日需要转运的生活垃圾达60余吨,每日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还经常发生垃圾转运不及时的问题,领导和群众都感到十分头痛。“垃圾转运关系到群众生活的好坏”,当时,黄顺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主动请缨,担任起几个垃圾转运站转运驾驶员。为了能完成垃圾转运任务,他郑重做出承诺:不辜负领导信任,坚决完成任务,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就这样,每天5点半就出车,到晚上10点才收车。为了履行承诺,他比其他驾驶员跑得勤快,别人一天最多只能运输5趟,他至少要跑上7趟甚至更多,一天的行程达100多公里。他所负责的转运站再也没有出现过垃圾过夜的情况,领导和群众都很满意,由于表现出色,他连续多年获得“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挥作用争当模范

身为年轻资格老的,在每每遇到任务重的面前,他从未退缩,向党员同志看齐,时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好头,做好榜样,不论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季,他依然坚持全天工作制,每天利用收车后的一点空闲时间,抓紧保养车辆,确保第二天垃圾转运车安全行驶。

最为可贵的,是每年的“双高季节”,城区垃圾量猛增、室外温度高达40多度,尤其是2013年夏天,连续罕见的高温天气,即便是年轻人都感觉不适,更何况是年纪五旬又体胖的吴师傅。炎炎烈日,他每天要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行驶近120公里,一天下来眼睛被晒得又红又肿。但吴师傅坚持住了,没有丝毫退缩,从不叫苦叫累,晚上用毛巾冷敷,轮到上班时则又早早地回到岗位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所驾驶的垃圾车没有空调,坐在驾驶室犹如进了烤炉一般。面对困难,吴师傅从不抱怨,而是每天将湿毛巾搭在肩上,准备一大壶冷开水,热了擦一擦,渴了喝几口冷开水,即便如此,一整天下来,也是汗流浃背。部分职工因不堪重负中暑病倒,工作任务的繁重和劳动力的缺乏成了最为突出的矛盾,一些职工口出怨言,而他面对困境决断地说:“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我们不能被困难压倒,更不能在困难面前做懦夫,我们的城市不能没有环卫工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拿出宁脏我一人,干净千万家的环卫精神”。在他精神的感召下,全体环卫职工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确保县城垃圾日产日清。

精益求精节俭为公

在日常行车中,自觉遵守本行业的职业道德,坚持做到不挤不抢,不开“带病车”,不开“英雄车”和“赌气车”,做到安全礼让,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处处以交通规则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行车34年,行程3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8圈,从未发生安全事故。“爱车如命”这是同志的真实写照。他驾驶的车辆有手扶拖拉机、小四轮、改装的洒水车、农用车、解放141、东风自卸车,不论是新车还是旧车,都是同样的爱护和精心的保养,始终坚持车辆的管养工作,坚持车辆日常清洗,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对车辆严格例行检查,及时发现车辆故障及时修理,使车辆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他驾驶的车辆与其他驾驶员驾驶的同类型车辆相比,车辆年维修费要减少很多,车辆使用寿命也延长了许多。由于垃圾运输工作的特殊性,每日都要在城区往返行驶,没有高平峰时段,当面对上下班高峰道路交通拥挤,红绿灯多,胎耗、油耗大,为了能节约油料和减少轮胎的摩擦消耗,在行车中他都尽量保持中速行驶,从不乱轰空油门,他驾驶的汽车与其他驾驶员驾驶同类型汽车相比,每年节省的油料费也很可观。

从事环卫工作三十四年来,同志以忠诚履行职责,用青春谱写城市优美环境,以模范言行体现价值,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环卫事业的跨跃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环卫战线树立了标杆和学习的榜样。他情系环卫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一个新时期普通环卫工人的理想和信念。

第八篇

,女,今年39岁,是市“四通”保洁公司来崇义承包大道路段的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在环卫工作战线上,虽然时间不长,但工作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她为了树立城市洁净形象,带领公司的清扫工人,在道路卫生上“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做着不平凡的事。她长年累月,夜以继日,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

她2013年4月份来到我们崇义环卫至今,一直在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由于她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热爱环卫事业、不计个人得失,不久就担任了大道清扫班班长。担任班长后,也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班组成员,完成清扫保洁任务,取得明显成绩,所在地段的群众对其道路卫生评价很高。

所在班组道路干线长,大道两边都是县委、县政府办公要地,又是风景区域的重要干线、新城区开发等所有建设都要经过这条道路运往城区各个工地,车辆多,车速快,清扫难度大,工作量也大,可她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她总是坚持天天起早贪黑带领班组成员,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不管是接待任务,还是平时卫生检查;不管是双休、节假日、还是周一至周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为了城市的干净,一直和班组工人们战斗在一线,道路清扫卫生始终做到四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繁华地段和城乡结合部一个样;下雨和晴天一个样。

她所负责的路段,道路两头建筑工地上来往车辆带来的泥沙较重,收沙,运沙成了班里最苦、最累的活,特别是每当大雨、暴雨过后,大量的泥沙、淤泥积在道路上,影响了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她为了让市民们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生活,立即带头排沙清道,从不向所里请求派车,也不要求临时增加人员,以全班职工每人两只手将所有的沙、泥、垃圾全部运往垃圾站。她就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自己的实干精神,以自己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身为一个班长,不但带头实干,还把所里提出的“城市不清洁,我们脸无光”,“宁愿脱皮掉肉,不愿环卫落后”的环卫精神化成班组的精神动力,变成每个人的行动,并教育班员把奉献摆在第一位,履行好道路卫生的各种承诺服务。并严格按照清扫保洁标准和要求,认真管理,出色地完成所里交给的各项任务。她不但工作勤勤恳恳,还是一个有情班长,有些职工、临时工在工作中有时情绪不稳定,她主动找其谈心,关心她们的生活,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兄妹一样。她总是公平、合理、有效地安排工作,由于她一贯平易近人,工作踏实,班组的每一位职工都很敬佩她。

虽然是个外地人,来崇义也不久,但时时刻刻把崇义的县城当作自己的家来呵护,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她为了城市这张“脸面”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汗水。

第九篇

,是县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人。一九八五年八月进入环卫所。从事道路保洁工作29余年,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他都能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脚踏实的地做好本职工作,多次被所里评为先进个人。

二零零六年四月,他被单位安排到沿河东路清扫。未去之前,有人便对他说:“宁到大街上扫地十天、也不到中城河保洁一天”。但他毅然决然地服从所里的分配,义无反顾的奔向新的工作岗位。

沿河东路是我县规划的住宅区,道路两旁别墅成群,住宅小区众多,人多环境杂,市民的素质参差不齐,一些市民不遵守固定的垃圾投放时间,随心所欲,想什么时候倒,就什么时候倒。前脚你刚收走垃圾,后脚他便扔了出来;刚将垃圾打扫干净,一会儿又出现一大堆垃圾,真是防不胜防。每每遇到这种情况,他就像消防员一样,哪里有险情,他就奔向哪里排险。哪里出现垃圾包,他都会随时清理掉,以保证道路的干净卫生。由于住户较多,垃圾量大,有时连续装上三四车,常常累的腰酸背痛。但为了街道的整洁,他咬咬牙,硬是挺了过来,直至垃圾全部清理完毕,这样的情况在日常工作中,时有发生。在平时的垃圾收集中,还会遇到一些市民的欺辱和谩骂,但他忍辱负重,从不还口,在收集垃圾的同时,还耐心地做好宣传说服工作,做到“晓之以礼,动之以情”,为的就是让大家都讲卫生,爱护环境。

长期以来,以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中不叫一声苦,从不喊一声累。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园林城市等重大活动中,她默默地奉献着,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他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环卫工人无怨无悔,吃苦耐劳的环卫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浇注了城市的美丽。

第十篇

每天清晨,当人们还沉静在甜美的梦乡时,环卫工人已在为城市梳妆打扮了,用他们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靓丽。

环卫工人普通而平凡,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很难想象环卫工人,记住环卫工人,有时甚至瞧不起环卫工人,还会投去冷漠的目光,为了给人们提供舒适优美的环境,“脏了我一人,干净千万家”是环卫工人的人生格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是环卫工人不变的承诺。

县环卫所现年49岁的环卫工人就是千千万万环卫工人中的一员,2005年她到环卫所以来,一直从事道路清扫工作,一干就是十年,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

她在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十年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从来没有迟到,早退,不仅如此,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路面巡查保洁质量,帮助在班人员捡拾废纸、烟头、特别是进入秋季落叶期,一阵风后,路面到处是树叶,她总是挥动着大扫帚一刻不停地把一堆堆树叶及时清扫装运走,以保持路段干净整洁。章源大道是城区的主干道,紧靠市区,这条路不仅路长,而且两侧绿化面积较大,其卫生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县城的对外形象,为了提高保洁质量和效率,她对自己清扫的路段采取早晚大扫,中间加大巡回保洁密度,对路段见脏就清,见尘就扫,从而改变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弊端。

环卫清扫保洁工作就是苦、脏、累的工种,除了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外,还经常遇到突击性的工作,对领导的安排从来不讲条件,工作中她身先士卒,埋头苦干,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别人能做到做好的自己一定不甘落伍,而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在2009年3月份创卫验收阶段,为了保证所辖路面的清扫质量,她每天清晨4.00至11.00全部在路面来回巡查,顾不上回家吃饭、休息,路边的果壳箱脏了,她从家里带来抹布、洗衣粉、一个一个地擦洗,绿化带内有杂物,她一个人用手一个一个的捡,手伸不进的地方她用夹子伸进去一个一个挟,直到干净为止。一连几天下来,她的手脚磨出了血泡,班组姐妹们多次劝她回家休息一下,她总是说:离我一人,路面工作我相信能行,但是多了我一个人的力量,路面会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现在是创卫关键阶段,我怎么能离开”。在她的感染下,大家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从而保证路面顺利通过验收。

在十年工作期间,从未请过一天私假,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05年至2010年被城管局评为先进个人。她所清扫的路段,被单位列为样板路、示范路,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的一致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