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11-08 04:41:00

县委副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年是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同志和其他县委班子成员紧密团结,通力协作,正视困难,凝聚力量,积极应对,统筹发展,尽最大努力抓好本职工作,为全县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尽心竭力。无论是在农村工作上,还是在平安创建和宣传工作上,都实现了新的跨越,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创造性的贯彻中央精神,以破解“三农”难题为核心,全力抓好“三农”工作。同志综合素质强,工作水平高,肩负多种工作重担,善于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当地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特别是由于政府班子人员不齐,同志长期参与政府工作分工,独立负责农业和农村工作。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以果、菜、畜为重点的农业调产步伐,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县有种农产品通过了国家绿色认证,为大规模进入国际国内市场,越过了最为关键的绿色壁垒。红枣富民工程实现了新的进展,酸枣接大枣成活万株,枣粮间作、枣草间作、枣菜间作、枣药间作、酸枣接大枣和枣园建设折合面积达到万亩,在全市名列前茅。日光温室、拱棚、露地菜“三位一体”的蔬菜基地建设整体推进,日光温室在产量、质量、效益上新创“三高”,规模效益开始显现;“”畜牧养殖发展进展顺利,与蒙牛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涌现出一批奶牛、肉牛养殖大村和大户,全县良种奶牛存栏今年将突破头。以“生态屏障、绿色走廊、大田林网、园林村庄”和“五个一”工程为主要内容的植树造林超额完成预定目标任务。沼气工程建设进展迅速,沼气池建设已达到个。全县粮食生产喜获丰收,总产量达到亿斤。为了实现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县财政拿出万元用于支持劳务输出工作,成功地向上海、苏州等地输送劳务人员人,向邻近县、市输送劳务人员人。

二、以创建“平安××”为目标,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同志认为,治安环境是第一环境。在政法工作上,××同志把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和谐作为政法工作的主旋律。切实加大“平安××”创建力度,成立了领导组,建立健全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进一步加大“严打”力度,依法对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等有组织犯罪、“两抢”犯罪以及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进行了严厉打击。公安机关侦破杀人、放火、爆炸、强奸、抢劫、伤害等危害严重的八类案件起,有效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整顿规范市场和经济秩序,严厉查处和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制假售假行为,确保了广大群众的生活安全。全省人民法庭建设经验交流总结会议、省市武警部队基层基础设施“四配套”建设现场观摩会,先后在我县召开,推广了我县的经验和做法。

三、弘扬先进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同志在抓农村和政法工作的同时,坚持抓精神文明建设不放松,弘扬先进文化,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推动了全县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组织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报告团,奔赴全县所中学,对广大中学生进行了思想道德教育报告活动,使全县万多名中学生受到了一次道德教育的洗礼。扎实开展“学转快”大学讨论活动,深入农村宣传贯彻中央号文件精神,奠定了加快发展的思想基础。在全县广泛开展“为单位争光,为××添彩,为人民做贡献,为自己树形象”的“四为”活动,大大增强了广大干部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探索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途径,在××镇召开了“十星道德文明户”公平公议活动现场会,在全县学习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导作用。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启动了文化馆、图书馆建设,并开始着手文化广场的筹建工作。对以网吧为主的文化市场进行了集中治理整顿,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成功地承办了山西省“体育三下乡”暨北关健身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大力协助支持市委、市政府以煤矿安全为主题的电视剧在我县拍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