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民生工程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3-24 08:30:12

人保局民生工程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机构建设

调整全局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健全民生工程组织机构;调整和充实全局民生工程联络员联动制度,并不断完善组织网络。

二、完善政策体系,创新工作制度

调整和出台就业技能培训等政策;修订完善民生工程工作监督检查的相关文件;将就业技能培训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任务指标纳入各乡镇、开发区和定点培训机构考核指标。

三、做好基础工作,准确测算资金

及时依据上级和我县民生工程政策变化,准确做好基础数据的统计工作,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协助财政部门认真测算民生工程财政投入,确保足额安排资金,不留缺口。

四、强化统计核查,开展调查研究

开展我局民生工程的统计调查,加强民生工程工作调查研究。

五、提高政策水平,加强人员培训

召开4次以上的局级民生工程会议,以会代训;安排5次以上民生工程政策辅导会。

六、加强监督检查,强力推动进程

通过自查、抽查和普查三结合的方式,开展4次以上的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和定点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配合县民生办完成其他督查任务。

七、提高信息质量,加强信息报送

确保每月及时向县民生办和市人社局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种报表,确保每月向县民生办至少报送3篇信息,并不断提高信息和月报质量。做好信息数据的把关,认真分析反映情况。

八、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

通过广播、电视、报专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简报、县政府网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等媒体广泛宣传,印制宣传明白纸,在县城和涉及到的重点乡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开通咨询电话,设立政策咨询点,全方位、多方面的开展宣传,努力使惠民政策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第二篇

为进一步扩大民生工程的知晓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民生工程的政策标准,为民生工程工作营造好的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积极参与和支持民生工程的实施,监督民生工程各项措施稳步推进,提高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积极配合全县关于民生工程的各项宣传。

二、每月25日定为民生工程宣传日。活动由局民生办组织实施,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积极配合,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活动,印发宣传材料,开展政策解答。

三、坚持创新,务求实效。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宣传实施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政策措施等,宣传民生工程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确保每月都在县政府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简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刊登民生工程信息。

四、确保每月向县民生办报送信息不少于3篇。

五、选择适当的时间在电视台开展二期以上民生工程综合报道。

六、及时在县政务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民生工程工作动态和民生工程相关政策。

七、积极向《日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晚报》等媒体投稿宣传民生工程工作实施情况。

八、设立民生工程工作咨询电话,接受群众的咨询。

第三篇

(一)扎实开展政府机构改革

要按照市委批复的机构改革方案,结合县直单位实际,深入做好机构设置、职能界定、人员编制等“三定”方案制定,合理设置政府机构,妥善调整人员变动,严肃机构编制纪律,防止弄虚作假,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二)有序实施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

按照我县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方案,与财政、卫生部门紧密配合,进一步调查核实卫生系统现有人员状况,合理预算财政负担,确保卫生系统绩效工资顺利实施。

(三)组织实施编外聘用管理

按照长办号文件要求,对单位上报的编外聘用人员进行研究审批,办理编外聘用手续,确定人员岗位。

(四)组织实施岗位设置管理

按照市局批复的岗位设置管理方案,进一步核实专业技术岗位比例结构,因事设岗、按岗聘用、以岗定薪、合同管理,真正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的转换,规范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

(五)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配合市公务员局做好我县招录公务员的面试、体检、政审、录用等工作;组织实施卫生系统2014年招录20名医务人员工作;按照市局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在机关公务员中开展通用能力培训,并负责统一组织网上考试或考核;做好大中专毕业生报到登记手续办理,统计毕业生报到人数,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

(六)继续做好其他中心工作

继续深入包联村开展扶贫、计生帮扶,指导村室建设;及时开展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普调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大引智力度,联系市外专局继续邀请外国草莓专家来我县指导草莓种植技术,提高我县草莓产业化水平和对外影响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要求,继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人事编制干部素质。

(七)工作举措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措施。分管领导要切实加强对分管科室业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能按序时进度进行。

2、严格规范管理,坚持依法行政。按照依章治局(办)的思路,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理顺工作秩序,保证机关行政管理的规范化运作。

3、完善监督机制,建立“阳光人事”。加强机关内部人事编制工作的监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相互制约,相互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提高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各项人事编制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继续积极配合做好“书记大接访”,做好日常信访接待工作。

4、坚持工作创新,主动适应发展新要求。一要开拓创新。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和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人事编制工作更大发展。二要勇于攻坚克难。树立爬坡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和矛盾,主动应对挑战。发扬敢闯、敢试、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在乡镇农村综合改革、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中有所创新。三要增强执行力,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纪律教育和工作责任感,言必行,行必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