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新风正气作风建设演讲

时间:2022-09-07 08:48:00

树立新风正气作风建设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来自房管局交易处,很荣幸,我能够参加今天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树立新风正气》.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经意间,我很幸运,从学校毕业后能成为房管事业的一员。来这里工作已有7个多月了。这7个多月以来,我首先要真诚地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各位同事给我的帮助,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演讲机会,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深深地谢意。

五月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在这明媚的季节里,根据总书记和徐光春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中原大地上迅速掀起了一股"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强作风建设"的学习高潮。下面我就这一阶段的学习谈一下内心感受。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提出:党的作风体现在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一个国家没有正气,就可能灭亡;一个民族没有正气,就可能灭族;一个家庭没有正气,就会损害家;一个单位没有正气,就会衰败。

元帅在《冬夜杂咏》中道:"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奈何!"。因此尽管历史经历了多少风风雨,虽然某时刻,或某一个时期,正不压邪,但从整个历史来看,始终是邪不压正,因为正气在绝大多数百姓心中,只要我们大家团结起来,社会风气一定会根本好转!正气一定会扬眉吐气!

过去,一个名人讲过,一个人一生的差距不再八小时以内,而是再八小时以外,看你怎么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学习,研究,动脑筋,这是一种积极向上的风气。雨果说:"思想就是力量。"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思想寓于知识,思想源于学习,思想源自实践。列宁说:"学习,学习再学习"。历史上的大文学家欧阳修说:"立身以学为先。"也说过:"情况是在不断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谚语"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

也许,我们并不能像庄子那样,有一种看透世俗的泰然,以及一副"泥泞中亦可"的大无畏;也许,我们并不能像鲁迅那样,有一种洞察世事的目光,深刻地揭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所积存着的民族劣根性;也许,我们并不能像海伦·凯勒那样,虽然盲聋,却依然保持一种崇高的追求……但我们虽不能达到伟人的高度,却可以构建自己美丽的家园。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作为一个部门和单位,创新才能发展,守旧便没有出路。因此,我门要以机制创新和体制创新为突破口,培育新的工作亮点,扩展发展空间,我门要坚持创新,发展的方向,把创新作为灵魂,动力和源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用创新的思路谋化发展,用创新的精神凝聚力量,用创新的措施破解难题。破除制约房管局发展的一切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建立适应房管局实际的发展体制和机制,把房管局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型机关。

全处从动员会后,采取集中学习,相互讨论、自学等活动形式,认真组织了每周不少于3天的集中学习。同时配备了统一的学习专用笔记本.按照要求系统地学习了《"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读本》等内容。在学习中,学习态度端正,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按时参加学习培训,认真听取讲解,认真作好学习笔记。在学习中,我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作风,抓好理论学习,着眼于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边学边改。每名领导干部还根据自身学习情况,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参加讨论,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每人不少于2篇。

我们每个人能否都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和工作做好,我认为,关键是责任心的问题。老话说;"不患无策。只怕无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心是责任心。以个人的学识,能力,才华很重要,但缺乏责任心责任感就不堪大用。即使小用也另人担心。因此,责任能反映出一个人的精神境界,责任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思想品德,责任心强的人,任劳任怨,助人为乐。人前人后一个样,表里如一。责任是体现民族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当然我门不可要求每个人都心忧天下,但我门每个人拿着这份岗位工资,就应该怎强应有的责任心,努力把我门分内的工作干好它。不愧对岗位,报酬,人生。

勤奋学习、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总书记倡导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八个方面树立良好的风气。这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

当前,在全局上下开展"一讲四创"活动的目的,就是切实改变我门干部队伍的学风,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以务实的作风,勤政,廉政,真抓实干,推动房地产各事业不断创新。

通过日常工作不断房产断立树部门的新形象,通过抓重点工作打造房管工作的新亮点,通过广泛深入开展"

一讲四创"活动把房管局打造成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机关,零障碍的服务型机关,科学发展的创新型机关,和衷共济、干事创业的和谐型机关。

通过这一段学习,使我更加清楚,我决心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业务素质,以先进党员为模范,把学习得到的东西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工作实践中努力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改正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公务员之家:

总之,通过学习,我的个人素质有了质的飞跃,理论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我决心要把"一讲四创"教育的学习和自我完善放在个人长期重要的目标和实际行动中,积极贯彻党的各项决策,为房产事业奉献我个人的一切。

是的,我们既然投身于房管事业,就应该不负人们的期望,做一个勤学习、求实效、有情趣、顾大局的人,做一个讲风气、严执行、促发展、勤敬业的人。那么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当我们回首往事时,就会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无私的奉献精神而感到无限的光荣!

八月的,万物争荣,生机盎然,繁华富强,蒸蒸日上,八月的我们斗志昂扬,激情荡漾。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弹奏起幸福、和谐的乐章!展望总台的明天,我想,如果每一个员工都是爱岗敬业的人,那么,我深信,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