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城管执法作风建设演讲稿

时间:2022-09-06 05:58:00

走进城管执法作风建设演讲稿

说实话,从学校的大门走出来的时候,我还真没想到将来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城管队员,暑去寒来,转眼已经一年了,从不懂、不了解到慢慢走近、慢慢熟悉,直到融入其中,我开始感受到、理解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开始为自己的这身制服、这份职业而自豪。

走进城管,我感受到这份职业的艰辛。每天清晨,我们是最早上班的人群;烈日下,我们汗流侠背,身上的制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夜幕降临,还是我们穿梭在街头,目送匆匆回家的人们;夜晚,我们加班到夜静人疏,孤单的身影伴着清冷的路灯……这就是我们城管人的一天,起早贪黑,忙忙碌碌。

走进城管,我看到了城管人最真实的一面。在生活里,我看到城管人奋不顾身地营救跳楼少年;在街道边,我看到城管队员教育和帮助做小生意的商贩;在下班的路上,我看见因遇到违章案件和群众投诉而再次返回办公的车辆;在我们的执法队员身上,我看到因遭遇暴力抗法而留下的伤痕……为了树立文明的执法形象,为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的使命,为了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为了我们头上的国徽,我们的队员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们忍常人不能忍、为常人所不为,吃着苦受着委屈,但我们仍能看到每一个清晨、每一个夜晚,在这个城市的街头巷尾,那一群孜孜不倦的绿色身影。

城管不好干,这身衣服不好穿啊!或许是因为我们所面对的执法对象大多是社会的弱者,他们摆摊设点的行为一方面是受生活所迫,另一方面客观上也为群众生活提供了一定的方便。当人性最朴素的同情心和寻求方便的心理相结合时,便产生了对我们城管人的不满、指责。其实,我们也并非铁石心肠,我们也有血有肉,当违章者带着小孩来单位向我们哭诉难处,请求宽大处理时,我们无法不同情、不怜悯他们,我们也心酸心痛,但想到广大群众的利益,想到维护法律严肃性与执法部门的权威性,我们还是要做出处罚决定,要知道,带着同情怜悯做出的处罚决定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啊!

我曾为查找一些资料而上网,但让我没想到的是,我搜索到的竟是对城管人的一片指责。当铺天的帖子裹着指责声向我扑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胸口发闷,血往上涌,心结难平。等我慢慢地平和下来,才更觉出我们的城管执法一线队员们的伟大。在工作中,几乎每一位城管队员都遭遇过执法对象的辱骂,我也亲身经历过违章商贩指着鼻子破口大骂,甚至是恶毒的诅咒,而我们的队员竟能面不改色,笑容以对,这需要怎样的气量和胸怀?公务员之家:

我们一直不被理解,我们长期处在一种尴尬的工作环境中,心中除了抒不尽的自豪感与卸不去的责任感外,更多的是道不尽的委屈,但我们是城市的守护者,每一座城市都因我们的存在而美丽。有人说我们素质低,我们想说我们很纯朴,无拘无束的笑容与豪放的笑声就是最好的见证。有人说我们这支队伍没希望,可我们想说我们一直在进步,我们的城市品位在提高,我们的城市整体管理水平在上升……一个个沉甸甸的奖杯、一面面红彤彤的锦旗,这些无不凝聚着我们城管人的心血与汗水。

我喜欢绿色,因为那代表和平与平安,因为那身橄榄绿是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壮丽诗篇。自从成为了一名城管队员,我更喜欢绿色,因为这种色彩守护着城市,守护着人民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穿上这身绿色制服,它给我一种信念,这种绿色使我感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我爱这绿色的制服,因为我爱我的职业,我为我的绿色而骄傲,因为渲染这身绿色的是城管人的坚韧不拔、努力拼搏,是城管人的使命、责任、荣誉和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