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后勤处作风建设心得感想

时间:2022-12-30 08:20:00

学校后勤处作风建设心得感想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考验。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内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社会经济成份、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日益多样化,新事物新问题层出不穷。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干部队伍新老交替不断进行,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这些深刻的变化既带来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和压力;同样,干部作风也确实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干部作风也代表党的形象,加强领导干部作风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干部的作风问题绝不是小是小非问题,而是大是大非问题。干部的作风好与不好,从小处讲,直接影响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从大处讲,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干部作风问题绝不是一个小问题,而是检验党员各级干部对我们党的事业是否忠诚的重大党性问题。干部的作风问题绝不只是个人思想道德层面的小节问题,而是重大的党性问题。干部作风好坏既是检验每个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试金石,也是体现一个政党是否先进的显著标志。干部的作风问题不是非原则问题,而是重大的政治原则问题。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是衡量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准。对各级干部来讲,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是一个重大原则问题。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是党的组织纪律的要求,是处理各级党组织之间及党组织与党员之间关系的准则和规范。“发扬民主、团结共事”,是维护全党组织上团结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的重要保证,是党组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因素。需要我们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党章所要求的“四个服从”(即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加强组织纪律修养,是共产党员增强党性的重要途径。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当加强组织纪律修养,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

胡总书记今年2月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在工作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这八个方面的要求我们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实现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的鲜明标志。只有全面贯彻科学的发展观,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才能成为“有激情、想干事、干实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作为学院的中级干部是开展工作的助手,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于民,要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必须按照总书记关于“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的要求,严肃纪律,摆正位置,才能更好开展工作。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摆正民主与集体的关系,正确行使干部的民主权利。摆正自由与纪律的关系,自觉遵守和服从党的纪律。

紧抓、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强化干部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关键。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和干部参与的通知》、《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上重要讲话》、《杜青林同志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上讲话》精神,建立健全的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机制和科学的干部政绩考核机制,认真落实执行干部责任追究制。严格执行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经济责任审计和质询制、问责制等党内监督制度,加强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真正使党风、政风、领导干部作风得到改观,重新树立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地位。我们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认真学习、重点学习同志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杜青林同志在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的工作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加强干部作风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党对干部作风活动的新标准和新要求,切实增强自身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及院领导的要求上来,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作风活动中,真正得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解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深刻解剖析自己,查找作风中存在的问题。

要对照同志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对照省市委对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动员大会上指出的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认真反思自己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干部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检查自己在为民、开拓、务实、清廉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入查找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作风的不良表现和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问题弄清原因,明确方向,提出措施,切实改进。针对查找出的主要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落实整改。整改措施要具体扎实,体现用心想事、用心做事上,自觉心系群众,服务于师生,把心思放在学院发展建设上,把精力投入到办实事,把工作体现在为师生服务上,为师生排忧解难,建设和谐校园。在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实践中培育良好的工作作风,昂扬的斗志,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后勤工作上新台阶,让全院师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让全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作风活动建设的成效。